企业动态 > 正文

再提中药养生 美洲大蠊成治胃病良药

2018年04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让众多粉丝们翘首以盼的《舌尖上的中国3》终于在今年大年初四开播了,然而这部大家心目中的“下饭片”此次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当第四集以“养”为主题的节目播出后,里面提到的“中药口红”登上了热搜榜,再一次引发了全民对于中药养生的讨论。

说起来,中药养生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几乎每年都会有几次将中医重新拿上桌面讨论,比如去年中国向世卫组织赠送针灸铜人雕塑,《中国药典》升级改版,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微博热搜:美洲大蠊打败德国小蠊进军中药界……,这些现象都表明国人越来越意识到中医的重要性。

有关注就有质疑,此时正值冬末春初,万物复苏,中药在此刻引起热议既有美好的象征性,也有具体的实用性。因为每当季节变化时,也是旧病容易复发的时候,这个阶段用药会显得比较尴尬,西药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容易刺激原本健康的身体,并不能达到“治未病”的效果。就拿国人常见的老胃病来说,反反复复发作真的很难受,让众多患者苦不堪言,但如果只是气候变化、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轻微胃部不适感,可是又没达到必须要上医院开刀住院的时候,如何用药就成了一个难题,而这正是中药大显身手的时候,就如上文所说的美洲大蠊,它就是一味养胃良药。


美洲大蠊的入药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东汉,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明确的记载:蜚蠊,活血散淤、利水消肿、解毒。这里所说的蜚蠊正是指的美洲大蠊,不过这时候还没发现美洲大蠊可以治疗胃病。经过现代的科学研究对美洲大蠊进行提取检验后,才发现美洲大蠊体内含有大量的多元醇类和多肽类,这些元素运用在医学上能够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和肉芽组织增生,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创面坏死组织脱落,加速创面修复。于是将美洲大蠊干燥虫提取制成康复新液,临床上可治疗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及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

在市面上众多的康复新液中有一款名为“好医生康复新液”的市场销量突出,经记者调查后发现,原来这款好医生康复新液原料中的美洲大蠊是来自于其自家的好医生美洲大蠊GAP养殖基地,保证了入药美洲大蠊的质量、药效、安全等情况。不仅如此,在提取制成好医生康复新液的过程中还采用了精准化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质量控制标准,因此,也被授予国家级、省级多项荣誉,同时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赖。这也是美洲大蠊作为昆虫进入中药界并带来良好效果的一个证明,不过要打破中医=巫医的误解还要花上一些时间,还需要奋斗在科研线上的科学家、医务人员等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竟成#!大“中年危机”!需美洲大蠊贴身“护胃”

近日,网络上一篇名为《#$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的文章说出了很多90后的困境,让很多90后瑟瑟发抖。诚然,如果面对“秃了”的90后还可以……详细>>

胃病选药困难 患者称美洲大蠊可标本兼治

现在的人们在饮食、生活等方面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胃炎、胃酸、胃溃疡等一系列疾病。胃病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病,它的发生不仅使人承受机体的痛苦,而……详细>>

胃病养生小贴士 美洲大蠊助你保胃保健康

胃病是许多病的统称,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等,虽然名称不同,但是它们都有相似的症状详细>>

传统中药美洲大蠊成口腔溃疡治疗界“明星”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很多地方也称作上火。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溃疡面呈圆形或卵圆形,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疼痛。很多口腔溃疡具有周期性……详细>>

口腔养护小贴士 美洲大蠊成常备药

春节刚过,热闹了十几天的上班族又开始陆续回归工作岗位,然而大多数人的心都还没回到工作上,这就是常见的节后综合症。其实,除了工作状态需要调……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