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益佰制药洛铂入选《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首批清单

2018年05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7日,国家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益佰制药洛铂入选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


通知指出,为鼓励抗癌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上述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政策调整,洛铂税率从17%下调到3%,对公司盈利提升意义重大。2017年公司抗癌药物销售额大约是22亿元。以洛铂2018预计10亿元的销售额测算,增值税减免可带来不少于1.4亿元的净利润增长。

据悉,洛铂属于第三代铂类化疗药物,具备抗癌活性强、副作用小,溶解度好等功能优势,被普遍应用在在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等多个适应症。随着市场价值的提升,洛铂也收到来自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2017年10月,关于洛铂方案治疗老年人小细胞肺癌群体药代动力学及个体化给药方案研究”的研究结果在第18届世界肺癌大会现场进行了壁报展示;2018年4月,围绕洛铂进行讨论的学术论文在美国UniversityofGeorgiaAthens的CES北美年会上,被以口头报告形式向全球与会者汇报研究成果,并现场展开了学术交流;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过程中,洛铂更是作为海南重点高新产业成果接受了总书记的亲自视察。


2017年,新医保目录进一步解除了洛铂“在其他铂类药物无效的情况下方可使用”的限制,为洛铂的爆发式增长扫清了发展障碍。益佰制药2017年报数据显示,洛铂已连续三年保持50%左右的高增长,据相关行业研究机构表示:洛铂目前市场发展前景巨大,此次税务政策出台对于洛铂在市场端的进一步爆发创造了有利条件。未来三年,洛铂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成为益佰制药继艾迪后的又一明星级抗肿瘤药品。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续13年入选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益佰制药发展模式屡获行业认可

2018年7月3日,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正式召开,会上正式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益佰制药名……详细>>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一角孝心”公益众筹入选名单揭晓

十一月,历经两个月的孝道企业“一角孝心”线下公益众筹活动在层层秋意中落幕。详细>>

羚锐®通络祛痛膏入选2017 “中国制药·品牌榜锐榜”

11月7日-10日,第2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常州隆重举行,本届医药盛会以“共振向上的实业支撑——中国医药经济韧性与张力”为主题。……详细>>

山东公布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鲁南制药张贵民入选

详细>>

#!红的泰国药品,却没在你的旅游必买清单上

那些年,我们被种的泰国草,如今应该已经长成了一片草坪吧。去泰国旅游,除了冬阴功人妖马杀鸡之外,#!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泰国的药品,物美价廉效……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