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连续13年入选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益佰制药发展模式屡获行业认可

2018年07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7月3日,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昆明云安会都酒店正式召开,会上正式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益佰制药名列百强榜第66位,连续第13年入选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位居贵州省制药工业第一。


“医疗+医药”联合发展,战略转型效益显现

回顾本次制药工业百强榜的发布,榜单中既包括恒瑞医药和康美药业等千亿级A股上市药企,同时也包括广州医药、上海医药等区域龙头药企。作为贵州制药工业代表企业,单纯从规模上看,益佰并不占优,但从业务模式来看,益佰作为极少数整合医疗+医药两大板块,转型步伐稳健的地方制药龙头,制药工业基础雄厚,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过去,医药制造企业与医疗服务终端之间往往隔着较高的信息壁垒,制药企业专注药品研发,医疗机构专注解决患者需求,双方信息沟通稍有不畅,就会导致制药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可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市场急需的产品却经常短缺,形成市场错位。也正是基于对医药分离市场现况的观察,自2004年首次出手收购灌南县人民医院至今,益佰制药频频出手,先后收购淮南朝阳医院,毕节医院,绵阳富临医院等多家优质医疗机构,组建起涵盖制药工业,医疗服务,科室托管,多点执业在内的综合性大肿瘤医疗服务平台,打破了不同业务之间的沟通障碍,构建起一整套“医药+医疗”联合经营模式,实现企业全方位战略升级。

迈入丰收之年,益佰制药业绩收获各方肯定

自1995年成立以来,益佰制药始终坚持深度布局大肿瘤医疗板块,先后推出了艾迪注射液,康赛迪,艾愈胶囊,科博肽注射液及洛铂注射液等多个大肿瘤拳头产品。据2017年年报显示,艾迪注射液是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国家高等级医学教材中药抗肿瘤首选用药,一度为益佰制药贡献超10亿的年销售额,位列抗肿瘤中成药市场第四。而近年来洛铂的快速发展,也为益佰制药的大肿瘤医药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4月27日,国家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益佰制药洛铂入选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据行业人士透露,此次政策调整,洛铂税率从17%下调到3%,对于企业盈利提升影响巨大,按照洛铂2018完成10亿元的销售额测算,本次增值税减免有望为企业带来不少于1.4亿元的净利润增长。

受益于“医疗+医药”双线运作的协同发展优势,制药板块稳健增长同时,益佰制药医疗服务板块增长更为迅猛。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08亿元,其中医疗服务板块营收贡献接近20%,全年营业收入破7亿,增速达44.90%。

创新升级的“益佰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政府、机构及协会的关注。2018年4月4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前往益佰制药深入调研,并对益佰制药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4月11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一行前往益佰制药调研,对益佰制药核心产品艾迪注射液及注射用洛铂进行了了解,并表示:作为贵州省中药制造的领军企业,益佰制药应发挥标杆作用,主动与相关的研究机构一起对大力推动建立中药的国际审核体系、标准,为保护我们国家的瑰宝,中药的文化传承起到重要作用。

7月13日,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带队前往益佰制药进行调研、王世杰副省长表示:益佰制药作为贵州制药行业龙头企业,产品备受市场青睐。希望益佰制药要继续加强创新发展理念,加大科研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优质药。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盛大发布!好医生荣膺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7月3日,由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中……详细>>

中国制药百强榜发布,神威药业集团荣膺第62位,神威大药房荣膺直营力第17位!

7月4日至5日,2018全国药店周暨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隆重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作《共……详细>>

羚锐®通络祛痛膏入选2017 “中国制药·品牌榜锐榜”

11月7日-10日,第29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常州隆重举行,本届医药盛会以“共振向上的实业支撑——中国医药经济韧性与张力”为主题。……详细>>

卫材第四次入选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简称“卫材”)宣布,卫材入选由加拿大媒体和投资研究公司《企业爵士》(CorporateKni……详细>>

卫材中国药业喜获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等六项殊荣

10月10日,“2019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在南昌举办。会议发布了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