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济川药业“川芎”化载源头“清上蠲痛汤”被收入第一批《古代经典名方目录》

2018年05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社会发布第一批《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共收录100首古代经典名方,涉及汤剂、膏剂、煮散等剂型。济川药业化载应用的古方“清上蠲痛汤”也在其中。

“清上蠲痛汤”是明代著名医家龚廷贤所著《寿世保元》书中,用于治疗头痛的名方,济川药业传承古方生产的川芎清脑颗粒,具有祛风胜湿,活血止痛的功效,对偏头痛、紧张性头痛等原发性头痛有显著效果,能够有效缓解中耳炎、鼻窦炎、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引起的继发性头痛以及月经期头痛。

济川药业充分认识中医药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中的独特价值,古方今用,深入发掘经典古方、名方、验方和时方,用于生产大众用药,如: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同贝)源自于名医李少川的经验方、三拗片源于东汉医圣张仲景的“三拗汤”、妇炎舒胶囊源于裘笑梅的“二藤汤”、参归养血片结合了《内经》和名医张景岳的行医理论、展筋活血散源自名老中医郭汉章的祖传秘方。

公司始终坚持以中成药为主导,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形成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健胃消食口服液、甘海胃康胶囊等覆盖儿科、妇科、消化科、呼吸科、老年病五大领域的中药产品集群,并积极发展中药药妆、中药保健品产业。除此之外,济川药业还通过支持各类中医药学术会议、大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投身中药标准化建设等举措,推动中医药学的向前发展。


未来,济川药业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健康企业集团为目标,加速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济川蒲地蓝被中华中医药学会列为治疗急性扁桃体炎的推荐用药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牵头,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中医……详细>>

“神苗宝贝向前冲”走进神威药业,开启中医药文化之旅!

5月26日,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神苗宝贝向前冲”节目录制走进神威药业。来自邯郸、承德海选中的20位小朋友们带着父母,在中医药古色古香……详细>>

中进药业2017中国药店管理学院行#$站圆满收官

2月16-18日,中国药店管理学院黑龙江分院成立暨首届中国医药区域市场营销高峰论坛在大庆市福瑞邦生物科技产业园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详细>>

白骅:带领海正药业走上国际化的特色发展道路

白骅,男,194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集团”)党委书记、浙江海……详细>>

心宝药业荣获OTC十大营销案例青铜奖

4月27-28日,由《21世纪药店》报、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药店管理峰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心宝药业慢病检测项--心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