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众专家齐聚古都西安,宽胸气雾剂翻开胸痛胸闷治疗新篇章——记“陕西胸痛胸闷治疗新思路专家研讨会”

2018年05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5月18日,伴随着初夏的骄阳,“陕西胸痛胸闷治疗新思路专家研讨会”在西安华美达酒店缓缓拉开了序幕。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病院院长兼心内科主任郑强荪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专业学组副组长周京敏教授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心血管委员会副会长李立志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专业演讲,十多家重点医院心内科专家抵达会场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郑强荪教授作为此次会议主席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郑教授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促使各位专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构建和谐的学术氛围,使每位参会人员都能从中受益,共同推动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郑强荪教授

会议中,周京敏教授就《胸痛胸闷治疗新思路》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周教授提出胸痛胸闷作为急诊常见症状,因不同发病机理及临床表现,而有着不同的伴随症状;临床中遇到胸痛胸闷患者时,总的治疗原则概况为两点:1。快速缓解胸痛胸闷症状;2。寻找病因,对因治疗。而现有的西药如硝酸酯类、β受体阻滞剂等往往只作用于某一单一作用靶点,对于突发性的不明原因胸痛胸闷患者,作用效果不佳,传统中药滴丸或片剂类药物相对来说起效慢,无法快速缓解症状。作为芳香温通理论的典型代表药物—宽胸气雾剂,因具有起效迅速、效果明显、适合于缓解各类型胸痛胸闷患者等各种优势,获得了周京敏教授的强力推荐。周教授指出,宽胸气雾剂不仅适合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症状改善使用,同时,依据中医异病同治理论和各组分药理学特点,也适用其他系列疾病引起的胸闷,胸痛,心悸,气短和乏力症状的患者。


周京敏教授

随后,李立志教授就《芳香温通理论源流与宽胸气雾剂临床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李教授提出,宽胸气雾剂源自古方哭来笑去散,在古方基础上进行组分改良,制成宽胸丸,同时在宽胸丸基础上,通过改变药物剂型及吸收途径,利用现代药理学和现代制药工艺,制成宽胸气雾剂。全方以檀香、荜茇之辛运开心窍为君;以细辛、高良姜之行气运血脉为臣,二者均系芳香辛温运气之品,相互配伍,可增强行气、运血脉、化瘀定痛之功效;以冰片为佐使,在方中“治寒反佐辛凉之意,取其辛散”,以运诸药,全方相互配伍,共奏芳香开窍、化瘀定痛之功效。宽胸气雾剂是芳香温通类典型代表方,宽胸气雾剂自上市后,做了大量全方位临床研究,由陈可冀院士牵头,携手中国大陆13个中心开展的大样本随机对照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宽胸气雾剂5分钟内心绞痛缓解率为94.4%,与硝酸甘油片疗效相同,在心绞痛发作前后心电图ST-T改善率方面,宽胸气雾剂组和硝酸甘油片组亦无差异,同时,宽胸气雾剂组不良反应发生率较硝酸甘油片组下降了58.55%,安全性更高。


李立志教授

会议期间,在座多位心血管主任就宽胸气雾剂的适应人群、是否有不良禁忌症、使用安全性以及适用人群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立志教授及周京敏教授对相关临床疑问均做了细致解答,使广大临床医师对于宽胸气雾剂在临床的使用有了进一步更深的了解。


宽胸气雾剂为院士研发,经典名方。全方以芳香温通疗法和气雾剂型为基础,是中西医结合的经典代表药物。宽胸气雾剂通过改变传统药物剂型及吸收途径,利用现代药理学和现代制药工艺,将具有显著速效止痛作用的檀香油,荜茇油,高良姜油,细辛油进行提炼加工,辅以冰片制成。药物采用气雾剂加压灌装于密闭、不透明的容器中,防止挥发性成分逸散,提高了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产品使用和携带更方便,气雾剂利用阀门控制剂量,精准给药,患者依从性更好。宽胸气雾剂的成分为挥发油,呈分子状态分布,能够快速被人体口腔黏膜吸收入血,扩张冠状动脉,显著改善心肌缺血,快速缓解胸闷,胸痛,心悸,气短和乏力等心绞痛症状,而且是纯中药制剂,无耐药性。经全国众多医院临床中心循证研究显示,其临床治疗心绞痛疗效与硝酸甘油片等效,而不良反应率明显低于硝酸甘油片。依据中医异病同治理论,宽胸气雾剂也适用其他系列疾病引起的胸闷,胸痛,心悸,气短和乏力症状。

宽胸气雾剂无论在治疗效果方面,还是在用药安全性方面,都赢得了该领域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推荐,是胸痛胸闷患者居家旅行必备药物,相信宽胸气雾剂会给胸痛胸闷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首南洋·开启品质新未来 可安R宽胸气雾剂新品上市会隆重召开

详细>>

指南隆重发布,宽胸气雾剂获指南强推荐

------《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发布会侧记详细>>

官宣:热烈庆贺克痢痧、可安宽胸气雾剂等多个进入国家基药目录啦!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独家产品克痢痧胶囊(南洋)、宽胸气雾剂(可安)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啦!截止今天为止,克痢痧胶囊……详细>>

指南定稿论证,宽胸气雾剂获专家组推荐 ------《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定稿会侧记

2017年12月22日,由陈可冀院士、葛均波院士及张敏州教授牵头,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中西医……详细>>

宽胸气雾剂隆重亮相岭南康复会议,获专家组一致认可----第三届岭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康复与预防论坛

第三届岭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康复与预防论坛暨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心脏康复与预防学术思想高级研修班,于2018年5月11-13日在广州市广东……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