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好医生:源头把控 建设“第一车间”

2018年06月2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药不只是汉医汉药,还包括少数民族医药,是中国人的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医药,是世界上非常完整的一个医药体系。”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中医药在我们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要紧跟时代步伐,不仅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医药,还要依靠科学技术,让传统中医药进迸发新的生命力。

进入医药行业之后,耿福能发现,传统的中药材多是农户采集野生或者自行种植养殖,无论种植养殖条件、种源培育、有效成分控制,还是炮制加工等方面均无法保证中药材的质量。

“很多中医的口碑是‘毁’在中药质量上的”。耿福能说,很多外国友人,包括少数中国人,对中医中药持有怀疑态度。有一年企业的产品到美国注册,美国FDA的官员和美国同行曾一连串地发问:“中药质量如何控制,稳定性、可重复性如何保证?每个批次的药材质量是否一样?”这一连串的发问让耿福能很是尴尬。多年前的中药确实达不到这些要求,一些中药企业中药材供应渠道的多是“小、散、乱”,导致药材质量参差不齐,最终致使中成药的质量与疗效大打折扣,这些是中医药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也是曾经困扰耿福能的问题。

为了从源头上把控中药质量,耿福能提出了建设中药“第一车间”的概念,他认为中成药的质量控制环节,应该从种植开始,建立环境稳定可控的药材种植基地是发展的必然。

好医生药业用20年时间建立了药品“第一车间”,首次进行了国内药用昆虫全基因组和转录组研究,实现了中成药原料药材100%来源于规范化、标准化生产,质量可控可重复,有效推动了中医药的传承、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创新创制和国际化。

目前,耿福能已经建立了符合GAP标准的美洲大蠊、附子、天麻、大黄等中药材种养殖基地,其中美洲大蠊养殖基地是国内首家通过中药材生产规范GAP认证的昆虫类中药材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养殖基地。耿福能坚信,“有了合格的原料,再用处方标准、工艺流程标准、检测标准三标合一来生产高质量的药品”。

好医生康复新液作为好医生药业集团的品牌产品,是全球首款主动修复黏膜的药物,也是黏膜创面修复治疗的首选用药。好医生康复新液是从蜚蠊科昆虫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精制而成的中药制剂,在临床上用于各类黏膜、皮肤创面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能加快人体创面愈合速度,缩短创面修复时间,提高创面修复质量,尤其对一些难愈合创面能显著促进愈合。

目前已有4000家二甲及以上医院正在使用好医生康复新液,得到全国上万名临床专家的认可并处方使用,已成为10万家基层医疗单位的常备药品,深受广大患者信赖和好评。

好医生药业不仅在康复新液原料养殖方面从源头严格把控,同时通过指纹图谱技术对康复新液原料品种、质量进行全面控制,确保了好医生康复新液的质量和疗效。

好医生康复新液的相关研究及系列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李时珍医药创新奖”、“华夏科技一等奖”、“四川省名牌产品”、“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市场营销“青铜奖”、“百姓安全用药品质智胜奖”、2017《健康报》“第十三届百姓安全用药”、“2017最受临床信赖品牌”等诸多荣誉。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央视《对话》--放心中药从#$车间抓起,好医生给中药质量管控的“中国办法”

摘要: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施行。中医药法如何解决老百姓吃好药问题?中药的质量管控有哪些方法?16日,国家卫……详细>>

德清县推进AI+医共体建设 给医生“第二双眼睛”

“该患者右肺下叶见钙化1枚,亚实性1枚……”看着屏幕上智能AI反馈的结果,沈雯熟练地分析并记录着,然后为患者整理出更为精准的诊断报告。详细>>

拜博口腔:强化医生团队建设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日前,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的批复,同意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自此,辛勤奋斗的中国医师们有了自己的节日。详细>>

济川药业“川芎”化载源头“清上蠲痛汤”被收入第一批《古代经典名方目录》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社会发布第一批《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共收录100首古代经典名方,涉及汤剂、膏剂、煮散等剂型。济川药业化载应用的古……详细>>

“好医生”篮球队荣膺第十五届世界华人篮球赛男女双冠

5月27日至6月2日,2018第十五届“飞洋华府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在贵州兴义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0支球队和1500余名运动员应……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