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丁克皮肤专家,灰指甲治疗“会吃”很重要

2018年06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发病广、危害大,已被人们所熟知,但发病在孩子身上的情况却着实少见。日前,一位三岁男童感染灰指甲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再度将灰指甲这一顽固常见病拉入大众视野,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和担忧。对此,齐鲁制药抗真菌品牌丁克专家跟据深厚的学术基础和多年的临床积累指出,灰指甲的治疗和预防并不困难,围绕“会吃”做文章事半功倍。

家长不重视,孩子染上灰指甲

近日,泰州市民小周发现三岁的儿子豆豆脚趾甲上长了一些灰色的斑点,于是带着豆豆去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豆豆患上了灰指甲。该院皮肤科主任周爱珍询问后发现,原来豆豆爸爸患有灰指甲,而豆豆平时非常喜欢和爸爸一起玩,经常会与爸爸有亲密接触,就这样爸爸的灰指甲在不知不觉中传染给了儿子。

灰指甲又名甲癣,是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周爱珍指出,从豆豆的案例和以往的临床经验中都可以看到,病人对灰指甲不重视、不及时治疗,是导致在家庭成员间交叉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些灰指甲、足癣患者与家人共用拖鞋、毛巾、脚盆、指甲刀等会与患处直接接触的日常用品,或将袜子与家里其他人的袜子、衣服一起洗,都会导致真菌的传播,为感染灰指甲、足癣等真菌性皮肤病埋下了隐患。

另一方面,周爱珍表示,感染灰指甲有传染源(患者)的责任,也与自身有关。如在豆豆的案例中,是豆豆本身年龄小,抵抗力差,容易被真菌侵袭,孕妇、老人、重病患者等人群同样需要注意这个问题。此外,以下这些不良习惯也会埋下感染灰指甲的隐患:

1、没有做好指/趾甲的清洁。不勤换洗、穿不透气的鞋袜、甚至是长期不洗脚等,都给真菌入侵留下了可乘之机。

2、不健康的饮食。不合理的饮食搭配、挑食会导致营养失衡,进而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使指/趾甲难以有效抵挡真菌入侵。

3、不重视伤口。真菌无处不在,若是不及时的给受伤的指/趾甲做消毒处理,就会使真菌很轻易地入侵指/趾甲。

4、长期美甲。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美甲是一大乐趣。但这层美美的指甲油却会严重损害指甲机构,破坏保护层,让真菌可以轻易入侵甲床。

齐鲁丁克:治疗灰指甲,从吃开始

据了解,认为不能彻底治好,是许多灰指甲患者消极应对的原因。不少患者都曾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偏方、药品,但总是在症状消退没多久,又反复发作,最终彻底失去了信心。对此,齐鲁丁克专家表示,灰指甲完全可根治,但一定要“会吃”。

所谓“会吃”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要会吃正确的药品。

齐鲁丁克作为国内专业的抗真菌药物品牌,具有多年对抗灰指甲的临床积累,旗下产品丁克盐酸特比萘芬片(商品名简称丁克片)在治疗灰指甲领域声誉颇丰。对于偏方的可取性,齐鲁丁克持否定态度,“对症下药是医学治疗疾病的基础,药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抗真菌药才能有效。”


以盐酸特比萘芬为主要成份的丁克片,是齐鲁制药研发生产的新一代广谱抗真菌药,具有药效持久、抑菌杀菌效果强等特点,能消灭患者身上的真菌避免复发,对病灶顽固的严重患者仍能保持良好的效果,被广泛用于治疗各类浅表真菌性皮肤病,尤其在灰指甲领域应用十分普遍。

临床记录显示,丁克片经患者口服后可以在体内快速分解,脂肪组织浓度可达到血药浓度的10-50倍,渗透性和药物持续性很高,对于灰指甲患者体表和体内的顽固真菌具有点对点击打的强烈杀灭功效,且药性非常温和,不伤肝脏,服用对人体更安全,很受患者欢迎。通常,以丁克片一个疗程(五盒)为单位,治疗指甲癣,需要大约2-3个疗程;治疗趾甲癣,需要大约3-4个疗程,人体亲和性、治疗稳定性和预后均表现良好。

第二层“会吃”,则是指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健康饮食:

1、钙对于指甲生长有帮助,要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芹菜等。

2、合理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主要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3、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必需的,蛋黄、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等都是优质蛋白的好来源。

一般来说,灰指甲的治疗周期较长,因此坚持服用丁克片,不要半途而废,并把健康饮食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把“会吃”贯彻到底,才能彻底根治灰指甲,让真菌的威胁远离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为何会变厚?丁克皮肤专家详解正确疗法

灰指甲是一种市民们都有所耳闻的常见病,但多数人对它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指甲变厚=灰指甲”的模糊概念,既不知其病因,更不懂其疗法。详细>>

丁克皮肤专家:灰指甲的四大并发症,每个都很严重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高发病、种类多样、顽固性、易复发的难治病,不少普通患者对此认识不足,在他们看来,似乎仅仅是影响美观和对生活产生不便,因……详细>>

灰指甲门诊良莠不齐,专家:服丁克片可代治疗

日前,贵阳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工商、药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内治疗“灰指甲”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全市悬挂了专治灰指甲招牌的专营店,无一家办理……详细>>

灰指甲也能致命,特殊人群要及时使用丁克片治疗

有多少人认为“灰指甲”就是指甲变成灰色了?告诉你,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太傻太天真!灰指甲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甚至可能会丢掉性命!详细>>

预防灰指甲警惕三个危险源,治疗可用丁克片!

2014年《琅琊榜》、2015年《伪装者》、2016年《欢乐颂》……最近几年的电视屏幕几乎被KKW王凯“独霸”,不仅是热门影视剧,大火的……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