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丁克皮肤专家:灰指甲的四大并发症,每个都很严重

2018年11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高发病、种类多样、顽固性、易复发的难治病,不少普通患者对此认识不足,在他们看来,似乎仅仅是影响美观和对生活产生不便,因而不太重视。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齐鲁制药抗真菌药物品牌丁克皮肤专家表示,灰指甲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产生一系列并发症,严重影响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四大并发症,健康威胁大

灰指甲可能引发的并发症种类众多,丁克皮肤专家整理、总结了多年的对抗经验,指出其中危害最大的是以下四类:

第一类,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症。

此外,灰指甲还可能在甲板周围发生血小板减少等血液检查指标的改变,从而很容易使症状进一步恶化。

第二类,伴严重的剥脱性皮炎、肝功能的损害。

临床上,还常会有渗出性的多行红斑发生,较为严重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肾功能异常等严重问题。

第三类,并发细菌感染,严重时会引起疼痛和不适。

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如果受到一些外伤,真菌就会趁机长驱直入,引发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此外,真菌会传染至家人,导致其他人患上灰指甲,尤其是女士还可能会进而引发妇科病。

第四类,可能会伴有消化道的反应。

案例统计中,灰指甲并发消化道症状的患者,通常表现出恶心或者腹痛等症状,发病人群以老年、儿童居多,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较常见。

可以看出,灰指甲及其并发症影响深远,危害极大。丁克皮肤专家认为,科学应对灰指甲,首先需要提高警惕,在发现疑似灰指甲症状后,及时检查。其次,确认后要尽快治疗,避免耽误时机、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治疗灰指甲,“杀菌”是关键

“灰指甲治疗起来相对费事,难彻底、易复发一直是其难点。”丁克皮肤专家表示,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发的浅表部疾病,科学的治疗应围绕抗真菌进行,但真菌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繁殖力,即便在沸水中也可生存7-10分钟,因此无法从真正意义上起到杀菌作用的治疗,包括抗生素、激素等药物的抑菌性压制,以及民间流传甚广的偏方神药,都容易陷入治疗好转、停后复发、越治越重的恶性循环。

那么,真正意义上的杀菌性治疗应该如何开展?

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丁克片等具有杀菌作用的抗真菌药。

作为最新的第三代抗真菌药代表产品,丁克片对许多曾感染过真菌性疾病的患者并不陌生。这款来自齐鲁制药的广谱抗真菌药,主要有效成份是被誉为国际抗真菌“金标准”的特比萘芬,属丙烯类,具有药效持久、抑菌杀菌效果强等显著特点,正被普遍用于治疗各类真菌病,更是治疗灰指甲的首选。


而受益于真菌性皮肤病,尤其是灰指甲临床治疗的使用,丁克片也得到了一线皮肤科医生的“集体点赞”:“丁克片使用简单方便,口服生效,抗菌成份经人体代谢可以有效抵达患处,起效较快,也能深入甲板、皮肤深处,杀灭侵入的顽固真菌。而且药品服用后可长时间持续生效,抑制真菌再生,能起到有效治愈的目的。”

当然,口服类药品往往用药量较大、服药时间较长,使大量药物长期停留体内,因而安全性是患者关注的重点。对此,丁克皮肤专家表示,从药物研究和临床案例统计来看,丁克片的药性非常温和,吸收快、药效好、亲和性强,服用期间对人体肝脏负担较轻微,人体安全性可靠。

此外,鉴于人体指甲生长周期的慢速特征,灰指甲的治疗时间也相对其他真菌病更长,专家建议患者摆正心态,切勿操之过急,在表面症状基本消失后,还需继续服用丁克片1-2周,以保证入侵的真菌被消灭,从而防止复发。

注重日常保养,彻底远离灰指甲

真菌是造成灰指甲的罪魁祸首,而它无处不在,因此预防灰指甲,需从日常保养入手,不给其可趁之机。

首先,做家务、危险工作等时,戴好手套,做好防护,避免指甲受伤或受刺激化学品腐蚀。其次,不要经常修建茧皮,特别是指甲两侧茧皮,防止感染、发炎,美甲最好也少做。再次,勤擦护手霜,饮食要健康,为指甲补充营养,让指甲健康生长。最后,家中常备抗真菌药,建立起抵御真菌的健康屏障,有备无患,无惧灰指甲的威胁。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克皮肤专家,灰指甲治疗“会吃”很重要

灰指甲发病广、危害大,已被人们所熟知,但发病在孩子身上的情况却着实少见。日前,一位三岁男童感染灰指甲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再度将灰指甲这一顽……详细>>

灰指甲为何会变厚?丁克皮肤专家详解正确疗法

灰指甲是一种市民们都有所耳闻的常见病,但多数人对它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指甲变厚=灰指甲”的模糊概念,既不知其病因,更不懂其疗法。详细>>

灰指甲门诊良莠不齐,专家:服丁克片可代治疗

日前,贵阳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工商、药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内治疗“灰指甲”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全市悬挂了专治灰指甲招牌的专营店,无一家办理……详细>>

预防灰指甲警惕三个危险源,治疗可用丁克片!

2014年《琅琊榜》、2015年《伪装者》、2016年《欢乐颂》……最近几年的电视屏幕几乎被KKW王凯“独霸”,不仅是热门影视剧,大火的……详细>>

抗真菌药丁克临床案例:72岁重度灰指甲患者康复历程

灰指甲学名甲癣,是皮肤癣菌病中最顽固难治的一种。由于指/趾甲的生长周期较长,完全替换一个新的指甲/趾甲至少需要约100天,症状严重的甚至……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