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奖”

2018年06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

6月20日至23日,“2018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大会对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为医药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奖”。


李振江董事长获颁“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奖”

1984年,年仅28岁的李振江审时度势,敢为人先,以超前的谋划和过人的气魄在河北省率先实行经济承包责任制,承包了濒临倒闭的石家庄栾城县红旗制药厂,凭借卓越的经营管理才能,将只有一台拖拉机、两口大缸、三排破平房、四亩地的校办小厂带出泥淖。1992年,李振江打响河北省股份制改造第一枪,并由仿制西药转产现代中药;1995年,李振江带领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神威药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现代中药企业。

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李振江将神威药业打造成了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力在医药行业居前二十强,在中药行业位列第四,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现代中药企业。企业业务涵盖了现代中药种植、研发、生产、销售、零售、电商、配方颗粒等上中下游产业链,打造了现代中药注射剂、现代中药软胶囊、现代中药颗粒剂、中药配方颗粒等系列优质产品,拥有神威、五福、神苗三大中国驰名商标,神威清开灵注射液、参麦注射液、五福心脑清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小儿清肺化痰颗粒、滑膜炎颗粒等明星产品畅销全国,每天为超过550万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产品。

李振江高举民族医药大旗,倾心匠制做中药,担行业使命,以创新致胜,实现了中医药产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通过综合运用国内外先进的现代中药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广泛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了中药生产的标准化、中药剂型的现代化、质量控制的规范化、生产装备的自动化,使神威现代中药产品达到了“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现代标准。李振江带领企业企业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以及省部级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搭建数个中药创新平台。2014年,神威药业“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及在清开灵、舒血宁、参麦注射液中的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科研项目“益气活血法治疗糖尿病肾病显性蛋白尿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李振江胸怀产业报国的雄心,不仅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更是带领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解决数万人员就业,向国家缴纳税金近百亿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心怀国计民生,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在回顾、总结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的同时,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和时下热点,就国家新政进行深入解读,对新零售、新技术、新模式、新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度剖析,探索新时代下中国医药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驱动、新路径。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誉远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贡献奖

6月21日,“2018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广誉远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贡献奖”,表彰广……详细>>

济川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龙祥荣膺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风云人物”

9月1日-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企业创新成果展上,济川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龙祥荣膺“纪念……详细>>

【荣誉】奇正藏药董事长雷菊芳 荣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称号!

9月2日晚,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大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迎来高潮——“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详细>>

郭家学荣膺“纪念改革开放40年40人医药产业风云人物”称号

9月2日晚,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改革开放40年纪念晚会暨E药经理人十周年庆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东盛集团董……详细>>

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荣膺2019西湖论坛“大健康产业风云人物奖”

3月29日,以“倾听与笃行”为主题的2019西湖论坛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杭州盛大开幕。通过十年的锐意进取,西湖……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