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万米高空的急救 两位医生救护十分钟后转好

2018年08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事件发生在8月10日,一架广州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上,六个多小时的航程,乘客们昏昏欲睡。就在此时,客舱中有一中年男子突发眩晕。

当时飞机已经飞了一半路程,或返程或继续前进,病人都会生命危险,所以急救只能在飞机上进行!于是乘务员开始广播寻求医生的帮助,而当时广东省中医院张敏州教授和广中医一附院的吴伟主任就在飞机上。两位医生立马冲过去,携手进行紧急处理。见该乘客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并且全身出冷汗、呕吐,呻吟。医生初步诊断,患者视觉昏旋不能睁眼,无胸痛,无憋气,无心悸等症状。随后张教授掏出刚好随身携带的苏泊尔南洋药业生产的可安®宽胸气雾剂,给旅客舌下喷雾2~3下,吴主任则施中医传统推拿,还在局部穴位喷可安®宽胸气雾剂并持续揉按穴位!


经过10多分钟紧急救护处理,病人症状缓解了,冷汗也止了,手足也转暖了。见病情好转后让空姐准备两张大毛巾,做好旅客保暖工作。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见证急救的全过程,见乘客病情好转后,飞机上的乘客对两位医生急救行为报以热烈的掌声。旁边一名旅客还说,中医药就那么“神效”!

下飞机前,两位教授嘱托空姐与地面医务人员联系,轮椅转运病人到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注意排查心脑血管疾病。临别时,机务人员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微笑着回答,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TIpS:可安®宽胸气雾剂

可安®宽胸气雾剂为院士研发,经典名方。全方以芳香温通疗法和气雾剂型为基础,是中西医结合的经典代表药物。由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独家生产销售,功能主治:辛温通阳,理气止痛。用于阴寒阻滞、气机郁痹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痛、形寒肢冷;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一分钟肺炎球菌知识 给予孩子十分安全保障

日前,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报》社承办、辉瑞中国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活动……详细>>

三诺分钟诊所掀2017“西普会”慢病检测体验高潮

2017年8月16日—21日,一年一度的医药零售领域年度盛会——“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信息发布会”(简称西普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三诺生物……详细>>

《加油!乡村好医生》今日央视首播直播点赞超过两百万

今日14:43,由好医生集团携手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制作的健康公益答题闯关类节目《加油!乡村好医生》在CC……详细>>

村卫生室3分钟互联网转诊首例,让患者感受医改有多好!

对于很多村庄的居民来说,交通不便往往是看病复诊的一个难题。而近日,天长冶山镇草洲村的一名患者黄某通过互联网转诊,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顺……详细>>

门店管理中的“一分钟法则”

秦大川是一位有着多年药店管理经验的老店长。在他管理的门店中,店员的工作被极端细化,每位店员什么时间该做些什么,他都规定得清清楚楚。这样……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