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村卫生室3分钟互联网转诊首例,让患者感受医改有多好!

2019年0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村庄的居民来说,交通不便往往是看病复诊的一个难题。而近日,天长冶山镇草洲村的一名患者黄某通过互联网转诊,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顺利完成了从手术到康复的整个诊疗过程。

家住冶山镇草洲村的黄大姐,从2018年10月份开始就感觉身体不适,丈夫在工地打打小工,大女儿远嫁外地,小女儿还在上小学,日常生活繁杂,一直无暇顾及病情。直至拖延到12月份,疼痛愈烈的她才在女儿的催促下来到金集镇中心卫生院,找到当地知名的黄贵仁医生。

经黄医生初步诊断,黄大姐身患子宫肌瘤,需要尽快进行手术。黄医生便想到前几日在中医院参加过的康宁医学沙龙,而那场沙龙的讲师便是在肿瘤专科治疗上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郑医生,当时在康宁医声APP内相互加了好友。于是黄医生在康宁医声上联系到天长市中医院肿瘤科的郑主任,在短短3分钟线上沟通病情,将黄大姐的资料和病例生成转诊单直接线上发起转诊。郑主任给出临时应急诊疗建议,并安排当日进行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郑晓霆医生针对手术后的康复治疗给出了反馈建议,这样的反馈对于镇卫生院的黄医生来说非常宝贵,后续遇到类似的病情也能从中收获更多诊疗知识。目前患者已经回到金集镇卫生院进行住院,无需反复经过舟车劳顿市里跑,让第一次接手患者的医生也站好最后一班岗。

“黄医生医术非常好,我从冶山镇草洲跑到金集来看病,发现我是子宫肌瘤后,黄医生通过网上转诊把我转到市中医院郑主任那里,郑主任当天就给我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现在看病挺快的!“手术成功后,患者黄大姐感谢地说道。

这不是黄贵仁医生的转诊首例,但是最迅速最顺畅的一次!互通互联让基层医院和市级医院无障碍。以前看病无方向,就诊无门路,复诊太劳顿,现在通过互联网转诊,百姓也切实感受到了医改的好处。

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普遍面临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村级医疗卫生技术力量难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看大病急病的诊疗需求,在逐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同时,如何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规范简化转诊流程,对于促进天长市医药卫生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高基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天长市卫计委大力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在各乡镇卫生所逐步上线了“康宁医声”APP,实现了分级医疗机构之间的无缝对接。康宁医声的上线标志着天长市分级诊疗在互联互通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互联网+”的服务创新方向坚持不变,各级医疗结构的服务能力正在逐步提升,力求全方面、多举措的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三四线城市微村O2O的竞争

互联网行业经过发展,一二线城市各个行业也是参差不齐,门户巨头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58等;购物有淘宝、京东等;团购有百度糯米等……详细>>

腾讯医疗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解锁有温度的智慧医疗

10月18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启幕,枕水人家的木门向世界敞开,“互联网+”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互联网结合……详细>>

四川诊所平台:做便民好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网络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人们健康需求的变化,“互联网+医疗”模式应运而生。传统……详细>>

互联网医疗“叫好不叫座”的现状何时能打破?

谈及互联网医疗大众耳熟能详,观望整个互联网医疗行情发现它一直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众多与互联网医疗相关的企业仍旧在“盈利模式”……详细>>

约苗—全流程互联网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中国生物2月19日宣布,11价重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这的确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意味……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