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2018西普会提出中国健康产业新游戏规则

2018年08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2日,由中康资讯主办的2018西普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开幕。

大会以《穿越“无人区”——产业跃迁中的分工与连接》为主题,主体论坛持续4天,汇聚了包括政府官员、医改专家、医药工商企业家、健康管理与商业保险机构决策者、证券融投界投资人等各路精英在内的50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下一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无人区”与“产业跃迁”

大会主席、中康资讯总裁吴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健康产业已进入“无人区”,这注定是一场体能、智慧和意志的考验。“无人区”,是指一种“既无纵向历史参照、也无横向模式对标”的全新产业环境。

跃迁,量子力学术语。当处于低能级轨道的电子吸收一定的能量,将跳转到高能级轨道上并重建秩序,是为跃迁。

人类进入数字时代之后,特别是随着全球互联化程度的加速发展,技术迭代和技术普及速度空前提升,两者叠加产生的能量推动各种产业的跃迁,包括今天的健康产业。

吴瀚表示,这一过程变化复杂、多维并充满不确定性,原先建立于工业时代的底层商业逻辑将被全面改变,取而代之的是以数据为核心资源、以数字技术为核心能力的全新轨迹。这也是为什么带着数字基因的新生主体得以对产业原住民进行降维打击的关键原因。

企业续航必须“再定位”

吴瀚指出,伴随产业跃迁的进程,价值创造和价值获取的方式亦随之逐步改变:基于工业时代的价值创造,是线性的,企业的发展是在某个链条中、一定角色条件下的线性优化,而走进网状共享新环境的发展是非线性并且不可预测的,技术的快速迭代和普及,也使得企业、产品生命周期处于持续缩短的状态。价值获取方式的变迁,也使得需求变化速度更快,甚至发生需求方迁移。

因此,健康产业中的每一个企业个体,在新生态中重新思考并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分工,是在不确定环境中寻找相对确定方向的关键。

吴瀚表示,定位理论大家并不陌生,核心在于对谁创造价值、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基本方法论是成本领先、差异化和聚焦;但在资源和分工高度协同的全球互联网时代,企业决策者需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网状的环境中思考定位问题,明确自己是产品供应者,还是平台建设者,或者是生态发展者,以便认清真实的伙伴和真正的对手,明确真正的客户和需求。

“能力升维”跟上时代步伐

吴瀚认为,从工业时代的线性环境,向数字时代的网状世界跃迁,经营主体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短的决策链,并且能产生时效性更强的、数量呈几何级上升的多维精准决策,才能高效应对快速多元的变化;同时,网状结构直接多元交互的特点,要求企业有更加灵活的连接能力,与各种关联方发生即时连接,协同共享资源,才不会和分工细化、边界模糊的新世界发生“排斥反应”。

所以说,集成企业内外部多元数据,形成有效数据流,支持决策的精准化,同时,建立灵活自由的连接体系,与网状分工环境高效连接,满足消费者更高层面的综合需求,是适应新生态的重要能力升维——因为这是企业在新环境中的基本生存能力,也是应对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的基本能力。

附:

中康资讯作为支持健康产业各主体的决策与连接的领导者,以数据、技术两大核心能力,整合产业资源,实现大数据在医药患各端的全面应用,让决策更加精准、让连接更加高效、助力“智慧健康产业、智慧健康生活”。

西普会全称:中国健康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ChinaPharmaceuticalEnterprises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Organizations缩写:CPEO,音译:西普),西普会定位于高端、前瞻、战略性和国际化的健康产业大会。聚合“大健康、大数据、互联网、新技术”为核心主题的产业生态资源(中国主流医药连锁、中国品牌制药工业、投资机构、体检机构、保险机构、新技术……),集中发布并解读当年度中国健康产业的政策、经济、战略、经营等全方位的专业信息,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与“连接”支持。

西普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至今,西普会融合了前瞻性思想与信息交流、战略性合作沟通、高端产业形象展示、跨界融合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责任与担当”的西普精神倡导中国健康产业主流价值观,引领产业创新与变革。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长队、嘈杂、人满为患……如果说这是十年前公立医院的公共印象,那么一个值得注意情况是,越来愈多的非公医疗机构成为人们的可选项。《2017年……详细>>

玉林制药与您相约2017西普会 看健康产业风起云涌

8月16日-21日期间,“构筑蓝图——聚焦需求的市场觉醒”2017西普会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广西玉林制药以康臣药业集团成员企业的身份出席……详细>>

乘势借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开启非公医疗新时代

8月23日,由亿欧主办的“医健新势力”GIIS 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围绕就民营医院、……详细>>

2018新康界健康产业资本峰会启幕,聚焦产业跃迁中的投资价值

8月12-13日,“2018新康界健康产业资本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峰会以“产业跃迁中的投资价值”为主题,汇聚中国健康产业优秀代表企……详细>>

2017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观念破壁 思维融合”

2017年8月25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破壁?融合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医药行业大咖齐聚,……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