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当医药零售投入公益成为一种 “价值取向”,齐鲁制药如何联合众大咖做好公益?

2018年08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十九大的召开,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失独”和“空巢”老人现象凸显。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处在离老年人近距离的医药零售行业,更是感同身受。如何做好关爱老年人公益成为了医药零售企业和整个行业关心的问题。


医药零售投入公益成为一种 “价值取向”

社会公益事业和企业的发展需要并列前行正成为越来越多医药零售企业和知名人士认同的价值取向。

医药零售大咖在带领企业做好商业的同时,也开始广泛地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将社会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中,让公益服务走进基层和民众,使企业文化在公益活动中得到升华,无论是丰富企业文化内涵,还是践行社会责任,这都无疑是一件对社会、企业和公众的利好。

如何提高公益效能,做好孝道公益

在国家号召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大环境下,虽然有医药零售大咖不惜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到老年公益事业中,但单打独斗地做公益,活动的执行效果难于保证,这也使得更多的人充满了疑惑。如何最大程度地释放其公益效能,成为很多行业大咖关心的问题。

在2017年齐鲁制药·孝道大使公益活动在医药圈发起的“孝道十大人物”评选,带动了很多行业大咖参与到孝道公益活动中,以各自的影响力吸引行业和社会的关注,让更多力量一起参与,极大地提高了公益效能。

以榜样的力量传播孝道文化,践行社会责任

随着企业的品牌意识提高,品牌影响力对于一个药店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越来越多的医药零售大咖意识到了公益的积极意义,带领企业发起公益捐赠,或者身体力行地带领团队深入公益前线做活动,得到大众的高度赞誉,也为我们展示了医药零售行业的社会责任与正能量。


“医药行业是救死扶伤的行业,在这样一个行善积德行业当中,孝道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积极传播孝道文化,为老年人做实事,是我们零售企业的责任。”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说道。

作为“齐鲁制药·孝道大使”第四季的“十大孝道人物”获得者。李文杰始终身体力行地带领团队践行孝道公益,积极开展门店孝心岛服务,走社区、进敬老院,让更多老年人得到了帮扶,在顾客心中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广受社会好评。


“中华民族素有尊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孝”是美德之首,立身之本,齐家之宝,更是治企之道。让老年人都能幸福健康,是企业孝道文化的不倦追求。”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刚说道。

同样作为获得“孝道十大人物”评选称号的于志刚一直把尊老、敬老、助老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在日常经营中也不忘积极回馈、帮助老年群体尤其空巢老人。为孝道文化传播做出了很多积极案例。

医药零售大咖们通过孝道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去引导和感染员工及身边的人,推动了孝道文化的传播,让行业和社会看到了医药界积极、正能量的发展路径。

以孝之名,齐鲁再度携手众大咖为公益助力

“齐鲁丁克·孝道大使”是聚焦于医药行业的全国性公益活动,经过四年的成长与探索,逐渐形成了以个人、连锁单位、大咖齐参与的公益活动。而“孝道十大人物评选”旨在表彰在公益中树立了良好的孝道榜样,为孝道文化传播做出积极贡献的大咖。让其孝道事迹让更多的人熟知,以此唤起更多的人敬老爱老之心。


“大咖对于公益的意义远不止于捐赠。大咖可以在公益活动中通过公益案例、理念倡导,表达对敬老、养老等问题的关注,能够对公众产生较大的价值导向和示范作用。”作为孝道大使公益发起人,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认为,大咖关注公益,必定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同时,公众也可以透过孝道大使公益活动对大咖及其企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可。

组委会介绍,随着全民对公益关注的热情不断提高,齐鲁将会一直秉承着敬老爱老的初衷,承上启下去连接行业各方力量为公益助力。也呼吁更多的连锁大咖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的孝道公益当中,一起为老人“幸福晚年”的梦想助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店员专访‖让孝道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在行动!

齐鲁丁克“爱助空巢 众筹梦想”孝道大使(第五季)从7月上线以来,受到来自医药零售行业大咖、连锁、店员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其中,店员参与人数……详细>>

王庆刚:"齐鲁制药·千店行动"为医药零售行业储备人才

作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的一件年度盛事,"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下称"齐鲁杯"千店行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季。据悉,第三……详细>>

公益丨从孝道大使在医药零售的四年初体验,思考企业品牌的内涵延伸

详细>>

齐鲁制药.孝道大使“一角孝心”公益众筹入选名单揭晓

十一月,历经两个月的孝道企业“一角孝心”线下公益众筹活动在层层秋意中落幕。详细>>

齐鲁制药王庆刚:医药新零售转型#$步是专业化

中国医药零售行业自1992年开始,经历了暴利时代和薄利时代,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文件,提出了对……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