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京成立

2018年08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肖培根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广基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工信部消费品司吴海东副司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昱司长、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孙燕荣副主任,以及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的中医药大学、科研院校、医院的专家和中药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大会进行了第一届委员会的选举,肖诗鹰当选为第一任主任委员,孙晓波当选为秘书长,毕开顺、蔡丙国、陆文岐、吕爱平、孙晓波、肖军平、肖伟、杨文龙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分会聘任黄璐琦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肖培根院士、于德泉院士、王广基院士为分会顾问。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代表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对中药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中药学分会充分发挥医学社会团体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我国中药学科和中药产业的升级发展,引领世界传统医药的发展,为世界人民健康造福。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药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药学分会能够积极团结和凝聚国内外中药学相关研究、生产、保护、利用、管理领域的专家队伍,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开拓国际视野,对接国际规则,拓宽中医药国际化之路,在较高层次上引领中药产业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讲话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院士出席并致辞,他希望中药学分会的成立可以为广大中药人同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健康中国为使命,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中医药领域的科技、文化交流合作,在建立标准化的诊疗体系、用药体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讲话

中药学分会主任委员肖诗鹰代表第一届分会委员会感谢各位领导对中药学分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中药学分会成立的目的与任务。中药学分会旨在搭建国际性的中药学领域政产学研用交流和协同创新平台和多学科融合、多技术集成、多团队协同、多信息交流、多主体合作的中药领域服务平台,并不断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本届中药学分会的主要任务是重点围绕新药研发、保健品开发、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三方面开展相关共性技术研究、资源整合和产业服务等相关工作。


中药学分会主任委员肖诗鹰致辞

据了解,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成立于1987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实施行业监督管理,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旗下医疗科技成果和专家资源丰富,形成了由60位两院院士领衔科学家队伍,目前下设106个二级分会,分布7大医学领域,覆盖会员10余万人。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详细>>

医药界大咖云集!婷美小屋承办首届中国医疗保健与健康食疗大会

2018年8月8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协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会主办,广州婷美小屋化妆品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医疗保健与健康食疗大会在北京蟹岛酒店……详细>>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13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成立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中医诊所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详细>>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首度学术出访 迈瑞搭建国际医学交流平台

10月2日-5日,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组织专家学术团出访俄罗斯,受邀参加四年一届的俄罗斯放射大会,与当地超声专家医学会(RASUDM)……详细>>

汇智 融合 创新 跨越——国际肿瘤中西融合学术交流会即将在京召开

如今,随着生存环境的日益复杂,恶性肿瘤已逐渐成为成为我国的常见和多发病,随着《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出炉,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