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2月13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成立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中医诊所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当选为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会长。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在中医诊所分会选举会议上讲话

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吴彦、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好医生集团总助沈咏梅主持大会。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成立大会

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等领导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宝库,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诊所作为当前国家重点支持的基层医疗资源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渠道,当之无愧成为国家实施分级诊疗的重要载体之一。中医诊所分会,是在国家中医药产业诸多新规划、政策的大背景下成立,旨在更好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团结广大基层中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特色中医技术和名医,扶持帮助基层中医,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分会的成立,促进了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普适性,促进了中医药服务的覆盖范围,切合现行政策法规,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壮大了基层中医药服务队伍,对方便患者就近接受中医药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致辞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致辞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致辞


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致辞

会上,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宣读中医诊所分会成立批文,并正式给中医诊所分会授牌。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当选为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会长,好医生集团营销中心副总林亮代表耿福能会长接受授牌和证书。陈珞珈会长介绍了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的成立历程和光荣历史,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是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民政部核准的国家行业性一级协会。协会成立以来,紧密团结民间、民营中医药工作者和民营中医药机构,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医疗保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当前,中医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具备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医诊所分会的成立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未来意义,希望分会成立能够“学术立会,科学强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为推动健康中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宣读中医诊所分会成立批文


颁发会长证书

林亮副总代表中医诊所分会会长耿福能发表会长就职讲话表示,中医诊所分会的成立,是中国民间中医药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无数个中医诊所和基层中医们的一件喜事。分会的成立,必将极大地提升民间中医药服务能力,壮大基层中医药服务队伍,推动中国中医药健康发展。对于中医诊所分会的发展有三点期望:一是真情付出,热忱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好;二是要壮大力量,增强效能。搭建好平台,通过辐射带动作用输送先进诊疗技术和理念。三是要有效沟通,争取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分会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等证书的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12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中医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详细>>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理疗技术传承与推广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示,落实”健康中国我行动”纲领,推动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2019年9月1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详细>>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京成立

8月18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详细>>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分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学术年会胜利闭幕

2017年12月24日,随着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春林的大会总结讲话结束,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详细>>

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京召开

2017年9月9日,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隆重举行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联盟主要发起单位胡大一医生集团……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