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良医朋友”社群正式上线,探索不一样的信任和健康之路

2018年09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人生在世,不可避免会面临健康问题,但目前的就医环境不尽人意,很多时候人们宁愿自己扛着;大家期待未来的服务会更好,但实际上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到来,医疗资源还将进一步紧缺。

不过,更令人焦虑的是,去医院的时候,人们并不怎么放心,难以信任医院,难以信任医生。表面看起来是就医体验不好,实际上是个系统问题,难以短期改善。这不仅仅是医患矛盾,而是整个行业的信任危机。

记者近期了解到,广州百医顺旗下的“良医朋友”社群以解决信任问题为己任,避开传统思维,跳出医疗行业局限,不面对患者,而是以健康人为服务对象,以社群为切入点,搭建一个健康主题人脉圈,致力于构建朋友般的信任基石,同时大力推动预防保健、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追求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健康问题。

根据社群发起人之一、广州百医顺CEO汪永友介绍,良医朋友不是春雨医生、微医这样的就医工具,也不同于丁香园的行业服务模式,良医朋友是从更基础也是更深层次的安全需求出发,从朋友社交这样的角度,在健康时就帮用户建立稳定有效的保健医疗支持网络,尽量减少生病,万一生病有放心的依靠;良医朋友的核心是“放心”,良医朋友的追求是“健康”。

2018年9月9日,“良医朋友”社群举办了上线仪式,社群医生代表陆华医生、王虚步医生、杜玮医生及用户代表——企业家代表佘先生、宁女士,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大家一起为良医朋友广州运营中心的前台背景墙亲手绘制良医朋友LOGO,以这样的独特方式,启动社群上线。




9日9点,揭幕时刻,“良医朋友”服务号正式启用,“良医朋友”小程序也正式发布。

简单而又新意的上线仪式,因为有了医生和用户的共同参与,变得意义非凡;医生和用户能成为好朋友,一起保卫健康,让人生最重要的关系变得温暖动人。

上线当天,记者还和几位社群创始人交流,了解到良医朋友社群为何而做,以及它蕴藏的温度和价值。

良医朋友社群:帮大家结交良医做朋友

有个医生朋友多重要?但凡带过孩子去医院、陪过老人去看病的,都会深有感受。现在的就医环境,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医生朋友”更有保障呢?这其中的核心就是信任。

大家并非不愿意信任医生和医院,但现实情况是,大家难以放心地面对医院,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在疾病痛苦之时,还要抱着满腹的疑虑去治疗,不仅体验糟糕,还会影响治疗效果和康复进程。

良医朋友社群,希望从不一样的角度,从医疗之外着手,去恢复医疗和健康领域应有的信任和温情。

这个理念,不仅得到了用户的欢迎,也得到了医生的积极响应,已有1200多位三甲专家成为了良医社群的医生朋友,目前以广州为主,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深圳也将陆续开放,更多良医加入中。

良医朋友社群:凝聚同道中人,一起造福社会

良医朋友社群严格把关医生与会员质量,成为会员需要老会员邀请,还需要通过理念测试。因为只有理念认同,才能更好地建立信任,建立有效的合作,并且一起推动社群的发展。

社群不仅为会员提供服务,还号召会员一起,为社会做贡献。社群上线当日,社群公益活动-“精英健康十讲”公益讲座同期发布。根据汪永友的介绍,这个讲座将形成一个系列,由陆华、王虚步、杜玮三位医生开始,分别就精英人群的运动、养生、睡眠、心理、营养、环境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开设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的公益讲座。

在互联网医疗一片巨亏、医生集团空壳化严重的情况下,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急需新的探索和突破。良医朋友,从全新的角度,跳出医疗行业的固有思维,不局限于用户生病之后的治疗,而是创新地面对医疗和健康市场深层次需求,直面信任难点,展现了与众不同的格局。

当然,新的模式还需要探索,良医朋友也才刚刚起步,但只要不忘初心,秉承良医朋友社群的价值使命——“重建信任与温情,保卫健康和成就”,相信良医朋友能够给市场带来一股清新之风,为日益增长的健康焦虑,带来全新的解决之道,让更多的人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硒视界”里不一样的华信

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硒产业的领跑者,华信一路走来,董事长朱慧秋和她的团队经历了一条怎样的创业创新之路?详细>>

健康之路:做实信息基础 打好AI医疗前站

在多数互联网+医疗企业争先恐后投身AI医疗领域时,健康之路仍旧把重心放在深耕基层医疗,做实做强信息基础上。健康之路董事长张万能认为,虽然……详细>>

省工信委调研健康之路 聚焦“大数据”信息安全

11月15日下午,一支由江西省工信委、省社科院、高铁试验区、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等十余家单位组成的专家调研队伍,来到健康之路的上饶医疗大数据……详细>>

健康之路:新赛道下的医疗与健康服务互联网化

12月1日,2017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健康之路董事长张万能作为主讲嘉宾,在“互联网医疗”论坛,做……详细>>

健康之路:做有温度的基层医疗服务

随着个人医疗支出占比降到30%以下,我国“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看病难”已取而代之,成为我国医疗#!大的痛点。在全国医改示范区厦门,健……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