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中科技朱凤杰:数字化将使医药行业效率提高3-5倍

2018年09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9月1日至2日,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开幕。2000多名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共聚一堂,共话中国医药产业健康创新发展,探索未来的合作发展机遇。杭州神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凤杰先生携神中e首营团队隆重亮相这场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大会。


神中e首营客户服务团队

本届大会以“融合·协同·共享”为主题,秉承赋能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使命,凝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旨在打通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创新要素,构建中国最权威的医药新产品创新发布平台,打造中国医药产业生态的价值链接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8年9月1至9月2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指导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举行。

开幕式由E药经理人系列媒体执行出品人谭勇主持,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发表了致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少丽做了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分别做了“在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疗法)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医学的反向研究”、“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医药行业新起点”等主题演讲。

9月2日下午13时30分,《政策热点论坛(闭门会)》如期举行,首先由国家卫检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副司长张峰、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国家药典委员会主业务综合处副处长洪小栩、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处长毛俊峰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

参加本次论坛圆桌对话嘉宾有: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联络员丁一磊、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先声药业总裁冯洪刚、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胡颖廉、华兰生物工程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文琪、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郭泰鸿、杭州神中科技董事长兼CEO朱凤杰。此次论坛主题是“中国药品质量安全与产业转型升级”,杭州神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朱凤杰先生作为医药数字化新生代代表在对话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未来5-10年,数字化将使中国医药企业效率提高3-5倍;将为企业经营风险建立一道防火墙,将突破企业经营管理的瓶颈,完成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发展将进入‘高速公路’时代。”


政策热点论坛(闭门会)现场(右一:朱凤杰)

朱凤杰先生讲道:“企业都很积极的在转型升级,在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大家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往往效果不尽人意,这里有很多问题存在。”

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非专业的人干了专业的事,忘记初心。一些人把药企干成了互联网企业,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乱战。

2。信息孤岛。每个企业在自己内部各种系统,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去维护,结果和整个生态用户越走越远。

3。技术迭代。新的技术出现,企业还在研究一些过时的产品,技术进步是几何倍数递增的,我们总会用以往的经验判断现在发生的事情,那么这些经验规则不一定符合现在的发展情况,比如说立体仓,无人仓,ai的无人仓我们可能会做到百万元以内。以前基本都是千万基本,按照经验都是不可能做到现的事情。

4。惧怕野蛮人。每个企业家都是勇士,但是我们以前是用刀打仗的,突然出现了枪,它降维打击,我们毫无还手之力,那我觉得我们应该是掌握用枪技术的时候了。我说的枪是数字化技术。

5。政策创新跟不上,新的事物出现政府政策创新上面需要勇敢点,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政府在政策上比以前勇敢多了。

“产业升级上面有很多不足,但是我相信总会有勇士出现。”朱凤杰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在数字化转型上面如鱼得水。”


神中e首营创始人朱凤杰先生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数据’在多方位改善我们的生活,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掌握行业大数据就像获得了预测风向的能力,特别在药品质量监督方面。朱总提出了‘数字化药品’的概念。那么数字化药品究竟是怎么建立数字监管机制的?”主持人王学恭(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问道。

朱凤杰:建立数字化药品,建立全民监管机制,14亿人监管总比药监局力量大。以前做坏事只要欺骗药监局就行了,有了数字化药品做坏事就得欺骗14亿人,这里面包括你的原料供应商,检验员,包材辅料等所有药品生产过程中相关的人。数字化药品的建立,让企业作弊的成本变得极高。

我在数字化药品上面探索已久,从生产过程关键节点数据,到流通过程数据,到零售环节数据全管道式采集,保障了一个药品生产流通零售过程数据全监控。

数字化药品的优势是负成本,所谓负成本就是降低原来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同时还能产生数据。

未来药企核心竞争力之一应该是数据化,用户需要的是产品+服务,产品的数据包就是很重要的服务,用户需要看到你的药品的安全性专业性,需要你拿数据举证而不是打广告宣传。新零售销售的是产品数据,收集的是用户数据,企业通过C2F的数据服务用户。

数字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工业革命已经基本解放了我们的双手,信息革命的结果就是重复性思考的工作会被机器替代,它来解放我们大脑,如果我们还要坚持用人力去维持现在的经营体系,那我们很有可能会倒在历史的车轮下。我们应该冷静思考,以前我们关注研发、生产、销售、经营就能办好一个企业,未来企业应该是经营、资本、创新技术等综合能力的作战团队,只有这样的团队,才能在未来战斗中胜出。

朱凤杰的精彩分享和具有前瞻性的观点,让与会嘉宾认识到了数字化之于药企的重要性。会后,与会嘉宾、现场优秀企业的代表与朱凤杰先生进行了深刻交流,并对神中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医药企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伟创力数字健康执行总监解读健康行业CIO,该如何引领数字化转型?

详细>>

2019智能医疗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西门子医疗在中国构建数字化医疗生态圈

西门子医疗致力于通过全面实现数字化医疗,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推进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和改善患者体验,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在2019智能医……详细>>

“中国医师之家”平台试运行 打造医生职业成长的数字化助手

8月18日,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期间,由中国医师协会、腾讯携手打造的“中国医师之家”平台启动试运行……详细>>

好中药须过物质基础研究、医学循证、数字化三道关

任何好药都可以从物质基础、数据化研究、医学循证三方面得到验证。经不起这三个验证的药物基本不会是好药。近期,在广州成功举办的贵州联盛药业“……详细>>

德国数字化种植系统创始人参与德伦口腔数字剖析使种牙透明化

日前,《真数字·真品质》暨数字化舒适种牙平台剖析说明新闻会在德伦口腔隆重举行,德国数字化种植系统创始人、ICX公司董事长Alexande……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