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在一个企业干一辈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年10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HR圈有一句广为流传的名言,叫做“自古真情留不住,偏偏套路得人心”。在一份名为《2017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的调研中,调查样本显示中国白领们在2017年春季的跳槽意向非常夸张,其中90后跳槽比例最高。

但是,这种情况在鲁南制药集团,几乎没有发生过。


鲁南制药新时代药业宣传部副部长滕略波一次参加大学同学聚会,老师曾经非常纳闷,职位没变,薪水不高,能在一个企业干几十年,还准备干一辈子,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这并非是第一个提出疑问的人。

50年来,鲁南制药集团将“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作为企业工作的原则,把“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作为企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不仅仅是喊口号,而是随处可见的细心和贴心。在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的园区,可以看到很多人骑着同样的自行车穿梭来往,快捷又方便。原来企业考虑到厂区占地面积大,来往费时费力,就给职工配备了自行车、建设自行车棚,还专门招聘了修理工,维修养护这些自行车。


在鲁南制药,类似这样的小事,企业替员工周到着想: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积极解决职工住房难题;筹办了幼儿园解决子女入托问题;为职工举办集体婚礼,提供结婚新房;带薪假期,组织职工利用旅游;投入近亿元用于文体场馆建设,并设立专门的文体活动保障经费;专门成立了由工会主管的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帮助因病,意外等导致的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2006年,鲁南被评为“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0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同年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鲁南制药还非常注重员工的教育成长,通过开展劳动技术竞赛、技术革新等活动,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员工培训,和多所大学合作办学,让员工进了企业也不断提升,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


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也向企业回馈了自己的忠诚。在鲁南制药,工作了20年、30年的老员工比比皆是。在鲁南制药人的心中,公司不仅仅是工作赚钱的地方,更是滋养自身成长发展,容纳喜怒哀乐的大家庭。这也许是那个问题的答案。


大爱温暖世界

2017年9月中旬,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成立“丝路健康促进”专项基金。基金用来开展“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学术交流、医学救助等相关公益活动。这不是鲁南第一次参加健康公益活动。


鲁南制药集团在保持企业健康发展、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400多名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示范单位;捐助1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积极参与贫困山区打井修路、社会文化、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先后投入200万元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了“鲁南制药用爱解冻”专项基金活动,为ALS患者免费提供药品,对渐冻人群体进行援助。同时,集团还加大健康科学知识宣传,开展“维你护航健康直达” MDT中国行等学术主题活动,冠名央视财经“职场健康课”,利用新媒体拓展健康教育,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有人说,“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次也只做一件事。”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并得到收获,这就是生活的意义吧。相信我,鲁南制药就是那个能让你在这里呆一辈子的地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雨征程50载,希望在下一个50年里,有我,有你……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庞丽娜:推广“阿是疗法” 是我要坚持一辈子的事业

“中医药文化是老祖宗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无价瑰宝,作为一名热爱中医药文化的药业工作者,传承与发扬中医药文化是我义不容辞的事。”庞老师坦言,……详细>>

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能力

因为懂得,所以理解;详细>>

揭秘:一个净资产19万元的校办小厂是如何成为百亿企业的?

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孕育了沂蒙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沂蒙儿女用智慧和拼搏为之生辉添彩,沂蒙精神的内涵得到不断丰富充实。鲁南制药建厂50年尤……详细>>

还父母一个清晰的世界

时间都去哪了?看看父母们满头的银丝,满面的皱纹,看看我们健硕的身体,和青春洋溢的面庞,我们或许就会找到答案。父母为了儿女操劳了这么多年,……详细>>

一个孝子的赤子之心——记孝道健康董事长郭建华的健康探寻路

湖北孝道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专注健康领域,在大健康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投入巨资,研发的高科技太赫兹产品获得了10多项发明专利证书,生产基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