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愿与罗浮山国药深入合作,助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2018年11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1月7日,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即将在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大会的重量级嘉宾,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主、德国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携夫人于11月6日大会开幕之前,首先考察了惠州中医药产业化领军代表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并为罗浮山国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诺贝尔奖获得者Erwin Neher为罗浮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罗浮山国药传承的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当天上午10时许,Erwin Neher伉俪在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南方医科大学博管办主任马林、惠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蓝权、博罗县副县长李林等专家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罗浮山国药。在了解到罗浮山丰富的中草药资源、罗浮山国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研发水平后,Erwin Neher表示受到极大的震撼。


(Erwin Neher一行参观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

罗浮山国药正处“百粤群山之祖”罗浮山脚下,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8年的工业产值接近8亿元,生产品种达180多个,无论其产值、产能还是研发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罗浮山百草油传统制作技艺”更是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Erwin Neher惊叹地表示,罗浮山国药传承下来的是历经千年的人类智慧的结晶,他非常愿意将这些有利于人类福祉的中医药产品带向国际,向更多人推介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Erwin Neher认真听取罗浮山国药的介绍)

Erwin Neher是德国著名生物物理学家,1991年与德国细胞生理学家伯特·萨克曼教授发现了细胞内离子通道荣膺诺贝尔奖,被认为是在生理学医学领域“对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不久前,Erwin Neher先生受邀在澳门科技大学兴建专门实验室,把离子通道引入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此次到访罗浮山国药,Erwin Neher也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在交流会上表示,未来双方可携手打造中西医药文化平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将罗浮山国药及中医药文化带出过门,走向世界。


(Erwin Neher一行专家领导在罗浮山国药留影)

罗浮山百草油是人类医药文化的瑰宝

作为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标杆,罗浮山国药拥有与青蒿素同出一源,同是出自葛洪医药理论的罗浮山百草油、罗浮山风湿膏药等珍贵产品,特别是葛洪创制的罗浮山百草油,不仅是惠州首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广东医药的始祖代表。

在体验过罗浮山百草油的神奇功效之后,Erwin Neher表示,罗浮山百草油是人类医药文化的瑰宝,“我们将这种芳香好闻的药油,涂抹在手臂上之后,蚊蝇便远离了。我认为可以扩大产量,多多服务全世界的人。”这也是罗浮山国前面临的任务与挑战——更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为更多人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普惠、更有效率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Erwin Neher现场试用百草油)

罗浮山百草油是由79种成分提炼而成,这也让Erwin Neher的夫人感到不可思议。Erwin Neher的夫人同样从事化学和生化研究,她对罗浮山百草油的有效成分及提炼方法更为感兴趣,希望将来有机会探究到百草油的秘密。

“在我的家乡,人们对草药的接受度非常高,如果罗浮山百草油想要销到国外,问题不大。”

Erwin Neher说完,欣然为罗浮山国药题词:罗浮中医药文化瑰宝。


(Erwin Neher欣然为罗浮山国药题词:罗浮中医药文化瑰宝)

罗浮山国药创新水平迈向新台阶

在活动的最后,Erwin Neher与专家领导们一起,为罗浮山国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罗浮山国药是惠州市第一家同时获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的药品生产企业。罗浮山国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罗浮山国药与南方医科大学合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两个高端人才平台,是罗浮山国药科研技术发展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企业科研创新能力迈向新台阶,即将为企业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的目的是用现代科技手段,深入发掘葛洪中医药文化遗产。未来的研究方向是研究开发“肘后备急方”里的简、验、便、廉药品,造福国内外老百姓。罗浮山国药会以此尽快引进博士后进站,完善管理体系,争取早入取得科研成果,为企业的腾飞,惠州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精彩瞬间:

(Erwin Neher伉俪与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在罗浮山百草油文化历史长廊合影)


(Erwin Neher伉俪表示被百草油的神奇功效折服)


(Erwin Neher在认真聆听罗浮山国药的企业介绍)


(Erwin Neher为罗浮山国药题词)


(Erwin Neher在揭牌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贝尔奖获得者走进罗浮山国药,对企业发展及罗浮山百草油大加赞许

9月6日上午,诺贝尔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马丁·查尔菲、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在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惠州市副市长刘冠贤、博罗县……详细>>

罗浮山国药为中医药走出国门做贡献!

详细>>

主流媒体访罗浮山国药,中医药文化工作受认可

4月17日,由广东新闻办与中国记协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2016世界主流财经媒体看广东创新发展”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新华社、中……详细>>

罗浮山国药助力博罗打造千亿中医药产业群!

导读:详细>>

【大咖说】罗浮山国药叶笑平:用品牌担当使命,莫让中医药成为日本国粹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但世界卫生组织调研结果显示:日本占据了目前全世界90%的中药市场销售份额。这是中国传统中医药的悲哀,也是每一个中国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