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腰肾膏提醒:夜尿频≠喝得多,还可能是“病”了!

2018年1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肾膏提醒:夜尿频≠喝得多,还可能是“病”了!

喝得多尿得频,但尿得频却不一定是喝得多。

以前总以为“夜尿症”是爷爷辈、奶奶辈的事情,可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提前过上了“频繁起夜”的老年生活。

尿的多因为喝得多,只是你的想象

有调查显示,在成年人中约有25%的女性、20%的男性有夜尿频繁的现象。对于“夜尿症”,国际控尿学会曾将其定义为“夜间醒来排尿1次以上”,即以排尿为目的的“起夜”。平均夜间夜尿超过2-3次以上,就属于“夜尿症”的范围。

对于“夜尿频繁”,很多人会将其归结为“喝水多”。“想喝水是因为身体缺水,喝水多也并不会导致夜尿频繁。偶尔的夜尿频繁是正常的,但如果是习惯性频繁起夜,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专家表示。

据介绍,夜尿症与很多其他疾病相关联。如前列腺疾病、糖尿病、慢性肾病、膀胱疾病等,均会导致“夜尿频繁”。对于夜尿症,需要去医院检查具体的原因,不可一味的刻意控制“饮水量”。

夜尿频繁,前列腺问题多

对于夜尿频多,往往与前列腺疾病相关联。从解剖学看,前列腺位于盆腔,其大小、形状均如同一个倒置的栗子,其上部与膀胱相贴,下部与泌尿生殖膈贴合,前面挨着男性的耻骨联合,后面则挨着直肠,男性的尿道从前列腺腺体中间穿过。

中医学无“前列腺增生”这一病名,根据临床表现当属中医“癃闭”范畴,西医称为“前列腺增长(或肥大)”。患者首先表现为尿频、尿急、尿分叉、排尿困难、尿淋漓等。治病原因有很多种,在治疗上也许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

对于前列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外,穴位按压也是常用的方法之一。根据中医经络理论,前列腺位于小腹,隶属任脉。另因足厥阴肝经“环阴器,抵小腹”,所以泌尿生殖系统的病变是足厥阴肝经所主病症的重点。故而关元穴、腰眼穴、中极穴、曲骨穴均为治疗前列腺疾病的常用穴位。

腰肾膏,睡前贴,睡醒撕

除了针灸、按摩穴位的方法外,中医还有穴位贴敷膏药的方法。由于外贴膏药,可让药物经穴位局部皮肤吸收,极少通过肝脏,亦不经过消化道,一方面可避免肝脏及各种消化酶、消化液对药物成分的破坏,有利于更好的发挥治疗作用;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因药物对肠胃刺激产生的不良反应。

腰肾膏,治夜尿

以腰肾膏为例,精选经典方剂右归丸和五子衍宗丸加减而成,使用时直接将腰肾膏,贴在腰部两侧腰眼穴和肚脐下方关元穴上,通过刺激穴位使药物透过皮肤,经穴位吸收后,循经络直接作用于肾经和膀胱经之上,可温肾助阳,改善夜尿频多的症状。

最后,专家提醒: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都会导致肾阳虚的出现。如果出现了夜尿频多的现象,需及时去医院检查病因,切不可马虎大意,仅仅将其归结为“喝水太多”,不引起重视,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肾膏:治夜尿,不做“起夜家”

深秋入冬,天气转凉。悲催的不是忘穿秋裤,而是躺下不久就尿意满满。由于“夜间频繁排尿”(亦称夜尿症),为私隐性疾病,很多患者很难述之以口,……详细>>

穴位补肾,用腰肾膏贴关元穴+腰眼穴

穴位,作为人体与生俱来带有强身健体的“按钮”,历来被中国医家所推崇。在补肾方面,同样可以借助穴位来补肾虚。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按摩、针灸、……详细>>

尿频、尿急、尿痛!小心成人“尿不适”

健康成年人在每天饮水量正常的情况下,一天的如厕次数大概为8次,如果超过这个次数很多,就算尿得多。排尿次数增多而每次尿量减少,或仅有尿意并……详细>>

关元穴+腰眼穴,腰肾膏贴穴位补肾虚

时下很多人都在追求食补或者药补偏方,来壮阳补肾、益气补肾。其实,人体与生俱来带有强身健体的“按钮”——穴位,日常通过按摩、针灸、敷贴关元……详细>>

孩子尿黄可能上火了,快用小葵花金银花露

孩子的一丝一毫都牵动着父母的心,特别是健康问题,虽然在日常生活中父母总是尽其所能,对宝宝呵护备至,但宝爸宝妈们偶尔也会碰到一些误区。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