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浮山“阿是疗法”助力药店“转型升级”抢占市场制高点

2018年11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1月7日,中国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洞天福地”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岭南中医药博览会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莅对“阿是疗法”非常感兴趣)

记者在罗浮山国药的展区中看到,罗浮山“阿是疗法”理疗服务,不仅受到大众青睐,不少连锁药店也亲自到场体验,并希望能与罗浮山国药达成战略合作。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医改的推动下,医药零售正加速进入多元化时代,药店引入“阿是疗法”’,不仅可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还能在此基础上“转型升级”,抢占市场制高点。

未来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

由于人口老龄化、食品安全、亚健康状态、环境污染、气候恶化等现象,使得大到国家,小至个人都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

十九大将维护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健康中国战略”标志着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正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业内人士分析,“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布将开启一个10万亿的市场,大健康产业将是继互联网产业之后,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

这对于药店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摆在药店面前的一个难题是,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时代,药店未来靠什么去竞争?

陶剑虹女士表示,未来的竞争,一定是品牌的竞争,中国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品牌时代。罗浮山百草油原方出自东晋著名医学家、道教家葛洪之手,与获得诺贝尔奖的青蒿素同宗同源,是最具历史渊源,流传最久的药油,在广东地区家喻户晓,而且现在也是行业内的名牌产品了。


(陶剑虹女士体验罗浮山“阿是疗法”)

那么,“阿是疗法”有什么神奇疗效呢?

中医刮痧专业委员会专家、国家高级刮痧师、中国金牌刮痧师张卫告诉记者,一般的刮痧油只起到润滑作用,而罗浮山百草油是唯一一个在处方中注明具有“解毒”功效的药油,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化瘀的功效,是其他刮痧油无法比拟的。

在张卫看来,刮痧油的选择非常关键。她尝试过无数的刮痧油,但效果并不理想,直到遇到罗浮山百草油。用百草油刮痧,不仅出痧快消痧也快,治养结合效果好,患者特别喜欢。所以,罗浮山百草油也被刮痧界众多“大咖”视为神油!


(张卫正在为患者施以“阿是疗法”)

“罗浮山百草油是岭南瘟病学说的起源和承载着,在历史的长河中曾为岭南地区人们的身体健康做出过巨大贡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中国中医科学院《刮痧疗法》教授孔垂成说,“到了现代社会,罗浮山百草油一样可以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孔垂成教授用“阿是疗法”为患者治疗肩周炎)

青岛医保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守军先生表示,罗浮山百草油在药油领域已是首屈一指,目前双方已达成了战略合作,而且今年8月份也已经引入了罗浮山“阿是疗法”,给门店终端注入了极大的活力。“自从我们所有的门店都引入’阿是疗法’理疗服务后,深受店员的喜欢,所有店员学习和开展罗浮山’阿是疗法’活动的热情高涨,每天销售罗浮山百草油2000多瓶,而且带动了门店其他相关品类产品的销售,并且所有新老会员有口皆碑。门店店员的专业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门店客流量和销售额得到了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也得到了提升,这就是罗浮山’阿是疗法’带给我们最宝贵的资源,’阿是疗法’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项目!”马守军董事长满怀激动的告诉记者。


(马守军先生正在体验罗浮山“阿是疗法”)

药企坚守专业,延伸服务触角;药店创新经营策略,谋求可持续发展,两者在变化的顾客需求和升级的健康消费中,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这是双赢之策。

“阿是疗法”助药店培养专业化人才

今年药店圈主要围绕“拓展市场”和“转型升级”两大主题展开,前者借力于资本,以收购为主要方式对其他药店进行快速整合;后者以“消费者为中心”,相应调整经营策略,开辟新战线。但不管资本的力量多么强大,药店的核心竞争终归要回到门店的比拼。“阿是疗法”能给到药店的就是“专业”与“服务”。

“我们与罗浮山合作超过了10年了,引入’阿是疗法’理疗服务,带给我们最直接的好处就有助于提升门店店员专业服务水平、增加门店客流量、提升企业及门店的品牌形象。”惠州市百姓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丽表示,当初看中的就是’阿是疗法’的简便、安全与有效,实践证明,这种理疗服务深受中老年消费者的认同与喜爱,为药店培育了一批忠诚的客户。


(惠州市百姓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丽接受记者采访)

“阿是疗法”是融合传统中医刮痧、推拿和按摩精粹的一种技法,使罗浮山百草油的药效成分直达病灶,可以快速恢复和提高经络对肌体的调控能力,宣通气血,疏经通络,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纪高峰在体验刮痧治疗后对记者表示,“阿是穴”是疼痛点的反射穴,本质是经络堵塞的穴位。“‘阿是疗法’进一步提升了罗浮山百草油的渗透力,对于疏通经脉、打通气血有非常好的作用,常规物理治疗可以事半功倍。”


(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纪高峰接受记者采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自我疗养意识的提升,个人的健康问题逐渐受到重视。陶剑虹女士表示,未来对于大健康行业而言,可能会三分天下:西医药、中医药、中医保健理疗。将来中医理疗馆会成为医院、诊所、药店的强劲对手,成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我对中医理疗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因为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刚性需求。同时,我也希望中医理疗能够蓬勃发展,这对构建‘健康中国’意义重大。” 陶剑虹女士说。


(陶剑虹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罗浮山国药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与药店达成战略合作后,这些专家便是药店提供理疗服务的强大后盾。这种模式创新直接带来的就是终端市场的快速蜕变。惠州友帮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九长先生告诉记者,“阿是疗法”体验营销能够给零售连锁增加更广泛的客流量,通过开展体验活动可以有效吸引大众参与,还能快速增加连锁门店的会员数量,给终端带来忠诚的顾客,带动门店关联品类的销量。此外,“阿是疗法”可以帮助连锁培养专业化人才,提升连锁品牌形象和门店竞争力,解决连锁药店专业化服务短板问题。


(友帮大药房副总经理周九长正在体验“阿是疗法”及接受记者采访)

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的期盼。罗浮山国药不仅为药店培养专业化人才,更希望是可以全民推广“阿是疗法”,让更多人掌握这种自我保健的方法,真正做到“未病先防、已病自我疗养”,用一瓶百草油、一把刮痧板,就达到全民防病去病目的。


(林志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执行会长表示,作为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标杆,罗浮山国药应积极走出国门,发掘出创新的营销模式、运营模式等核心竞争力。“我们广东省医药行业应该团结一致,在政府政策的指引下,充分利用广东省丰富的中医药资源,不断开发和创新,开创出更多像罗浮山‘阿是疗法’这样的新的中医药文化推广模式,将广东省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医药强省,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开启中药国际化的绿色通道。”


(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接受媒体采访)

最后,罗浮山国药营销总监叶笑平先生告诉记者,罗浮山“阿是疗法”是企业推广罗浮山百草油及发展中医理疗服务的长远策略,目前罗浮山国药也已与全国200多家连锁药店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推广罗浮山“阿是疗法”。未来,企业将持续在各大药店、诊所、社区开展“阿是疗法”理疗服务活动,为广大民众提供一种文化价值与效用价值兼备的中医理疗服务。此外,企业也将与国内众多医药协会合作建立“阿是疗法”中医外治疗法培训基地,以办学教学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掌握“阿是疗法”,共同加入到“阿是疗法”健康服务的行列中,为中国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浮山百草油助力成都“甜蜜跑”马拉松,“阿是疗法”火爆全场

2018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下简称成都女马)于9月8日在成都双流盛大开跑。详细>>

中国县域连锁峰会盛大开幕,罗浮山国药“阿是疗法”引爆现场

2018年3月21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山东青岛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以“县域市场加速度”为主题,吸引了800……详细>>

罗浮山“阿是疗法”深受安徽民众喜爱,被邀亮相安徽电视台

罗浮山“阿是疗法”是罗浮山国药结合罗浮山百草油这个产品独创的中医疗法,经过近两年的推广得到了广大民众的喜爱。2019年,罗浮山“阿是疗法……详细>>

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罗浮山国药携“阿是疗法”邀你相约青岛!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非药委员会与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健康产……详细>>

砥砺奋进|罗浮山国药再度问鼎中国OTC市场营销“青铜奖”

4月26日,中国OTC市场营销最具影响力奖项“青铜奖”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由“一场活动(公益活动)、两……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