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深睿医疗入选德勤“2018中国明日之星榜单”从优秀到卓越

2018年11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1月20日,德勤2018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明日之星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活动前半部分以生动的圆桌论坛的形式针对科技领域热度最高的话题进行探讨,活动下半场发布了《2018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同时现场颁发了2018中国明日之星50强等奖项,深睿医疗同另外49家科技领域优秀企业获选“中国明日之星”50强,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成立时间不久,但已经在细分领域取得领先,并具有巨大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


德勤主办的全球顶级成长企业评选系列包括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暨明日之星榜单评选项目等,1995年起源于美国硅谷,每年在美、英、德、日、澳、中等三十余个国家同步举行,2005年首次进入中国。该项目被国际主流媒体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科技界的奥斯卡奖。历届榜单中领军企业层出不穷,例如: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脸书、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海康威视、滴滴、头条、奇虎360……因企业入选时多处于早期快速成长阶段,该评选又被誉为“明日之星的摇篮”。中国50强项目的参选企业将自动成为亚太500强的候选企业。

深睿医疗CTO李一鸣先生受邀参与了上午”医疗服务智能化:探索市场繁荣背后的真实需求”的圆桌对话环节,会上提及从互联网医疗到医疗人工智能,是对医疗行业从表层到实质的升级。AI对医疗的渗透有望大幅变革医疗服务的成本和效率,从根本上解决医疗服务资源的供给瓶颈,改善看病难的问题。目前行业面临的挑战,李一鸣以两个发生在偏远地方的医疗实例验证了中国的医资现状,他指出AI是工具属性的产品,具备两点特征,一是帮你做到你做不到的,二是帮你更快做到你能做到的。AI的进步关键在于对医生经验与AI技术的整合能力,这也是行业发展的核心。现阶段AI切入医疗的环节不够广、不够深、不够多。关于医疗AI商业化前景,李一鸣认为从产品角度来讲,是找到场景,目前他认为筛查是非常适合的场景,针对医疗筛查体量大,重复性,成本高等属性,相信AI技术可以帮助更好的解决,这无疑将成为AI落地的最好的场景。


当日下午进行了获奖企业的颁奖典礼,本次奖项评奖流程,从各个城市20强,到中国50强,层层筛选,2018中国明日之星的参选企业需要有领先的技术和可行的商业模式;所在细分领域拥有广阔成长空间且公司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总部必须在中国大陆或港澳地区。评审过程最为重要的指标为,中国明日之星企业的创始团队、技术创新、行业前景、企业估值,这个四个方面正是深睿医疗的优势。深睿医疗源自北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致力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医疗产品。2017年3月成立以来,目前200人的规模,其中科研人员占比达到80%,硕博阵容在同行业中可谓首屈一指,是深睿核心技术力量的重要保障。拥有三家子公司和三家合资公司,如此的发展速度在业内实属罕见。创始团队四位核心创始人分别为,百度创始七剑客之一雷鸣先生担任董事长,原西门子东北亚副总裁、医疗及CT事业部总经理乔昕先生出任CEO,曾就职于百度、并曾在高德担任搜索部和数据部总经理的李一鸣先生担任CTO,以及ACM(美国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担任深睿医疗首席科学家的俞益洲教授,四个人从不同维度使得深睿从行业前瞻性,科技领先性,产品实用性,产品落地速度等方向都具备极大的优势。行业前景角度医疗影像是个千亿级市场,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国家政策的扶持等等,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


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从独角兽到千里马,从优秀到卓越”,深睿医疗正迈着他稳健的步伐走向未来。

(后附榜单详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百“明日之星”评选 征集青年医生优秀临床病例

为了培养中青年医师临床诊疗水平,激发年轻医务人员的学术热情,2017年5月,由医百科技联合国内众权威专家倾力打造的首届“明日之星”大型活……详细>>

中国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入选“2018年度十大创新药物”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及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于1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同期发布“2018年度……详细>>

从优秀到卓越,2014军颐一直守候在健康的路上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4已经悄然走过了一半。半年里,北京军颐中医医院上下每一位员工都辛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切实做……详细>>

【价值】奇正品牌荣登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百强榜单!

8月13日,2018西普会会议期间,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做为外用止痛领导品牌,奇正?荣膺2018“健康中国·品……详细>>

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优秀案例火热征集中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与医疗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患者的排队时间大幅缩短,就诊效率大为提升,就医体验不断优化,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