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实用的宝宝止咳常备药,高发季应该备起来

2018年11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原因以及婴幼儿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弱,近期有很多孩子由于着凉、感冒而引发咳嗽。只要孩子一咳嗽,当妈的心就跟着一颤,看到孩子咳得小脸都憋红了,妈妈们更是辗转难眠。门诊中也常常有家长问,为什么孩子总是咳,听上去有痰声却又咳不出来?吃了一堆镇咳药还是没止咳?

咳嗽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不同原因引起的咳嗽,表现是不一样的。首先,咳嗽可以是刺激性的呛咳,比如气管吸入异物时会出现呛咳;另外一种是干咳,常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过敏,以及化学品或物理因素的刺激,比如吸入粉尘。还有一种湿性咳嗽,就是咳嗽的时候有痰,大一点的孩子有时候会把痰咳出来。湿性咳嗽的原因也有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支原体感染等。

通常情况下,孩子大部分咳嗽均带有痰液,痰液不除便达不到止咳的效果。比如不分情况的使用镇咳药等盲目的止咳方式,就会使痰液无法排除,进入呼吸道的细菌就会在痰液里快速繁殖导致继发感染。而频繁咳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或进食,因此如何选用恰当的化痰止咳药品是件大事。

治疗儿童咳嗽正确选择药物是关键,选择药物时建议遵循以下原则:

1。恢复气道中黏液/浆液层比例特性;

2。促进纤毛运动,增加黏液纤毛清除能力;

3。扩张支气管,防止痰液滞留、继发感染;

4。慎用对黏液纤毛清除功能具有抑制作用的止咳药。

此外,治疗儿童咳嗽不能只着眼于止咳本身,应该更加关注祛痰、平喘,并在此基础上改善咳嗽的症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作为小儿专用止咳药物的易坦静是我们比较常用的一种药品。


易坦静可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引起的咳嗽、痰液黏稠、排痰困难、喘息等。其携带方便,开盖即食。口感上也是从小儿的适用角度出发,微甜,宝宝不会有抵触的情绪。易坦静在成分、剂型、口味等各个方面都是专门为宝宝安全专门设计,让家长们在宝宝安全用药方面能安心放心。

在如今的药品市场中,宝宝的用药安全成了众多父母关注的焦点。很多家长也会仅仅因为孩子轻微的咳嗽不适就在医院里耗上大半天甚至一整天的时间。如果家里准备一些如易坦静这种常用的、安全的、使用方便的药品,我们就可以一定程度上免去慌慌张张跑医院的麻烦,也避免在医院交叉感染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事之“夏”防咳嗽,小儿止咳药需常备

夏天到了,又是一个干燥容易上火的季节。特别是孩子在炎热的天气里患咳嗽的机率会上升。作为幼儿的常见病症,咳嗽在宝宝身上会表现得非常明显。看……详细>>

过节打乱生活方式易招来咳嗽,儿童止咳药须常备

在这个主要由“吃喝玩乐睡”构成的长假里,人们的生活作息和饮食难免都变得不规律了起来。不光是大人,大多宝宝也处于吃喝不停以及各种串门走亲戚……详细>>

口腔养护小贴士 美洲大蠊成常备药

春节刚过,热闹了十几天的上班族又开始陆续回归工作岗位,然而大多数人的心都还没回到工作上,这就是常见的节后综合症。其实,除了工作状态需要调……详细>>

中老年人家中应常备中风“救命药”——安宫牛黄丸

作为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中风之名看似可怕,但它是可防治的,很多患者都会用安宫牛黄丸“救命“。在脑中风发病前,往往有许多先……详细>>

冬季来临气温降低,常备气片预防支气管炎复发

霜降,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即将开始。10月23号霜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人们早早换上了……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