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济川药业上榜“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18年12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仅68家企业获此殊荣,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认定基本标准包括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具有行业带动作用性和自主品牌、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以及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

济川药业聚焦“双百”战略,瞄准“三化”愿景,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在“一站两中心”的技术创新平台基础上,构建了上海、南京、泰兴三地联动的研发体系,充分发挥各地创新资源优势,为集团发展提供新产品支撑;同时,打造符合FDA标准的研发管理体系,成立了研发质量保证(研发QA)部门,切实提高研发项目管理执行力,使研究院所有研发项目满足新法规的要求,确保项目研发质量。


近年来,在济川药业“三业并进、两翼支撑”战略布局引领下,“创新科研”成为支撑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一翼。公司相继成立药妆研究院、保健品研究院,打造覆盖三大产业的技术创新架构。

在中西医药上,公司坚持中西结合,推进大品种战略,逐步实现从单纯仿制向仿创结合发展;

在中药药妆上,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76种主要活性成分的功效应用于药妆产品,开发以“蒲地蓝可炎宁牙膏”为代表的药妆系列功效产品;在中药保健上,五仙草、颐嘉片等一批中药保健品也已形成储备。

人才是技术创新关键。济川药业立足自主创新为主,持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实施“超业绩贡献”激励,有效激发了科技人才创新动能,壮大了技术创新核心人才团队。近年来,公司技术创新团队成功实施了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中药标准化项目、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新兴产业项目等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济川药业积极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使企业研发生态不断进阶,研发实力不断提升。2013年,济川药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的“三拗汤类方基础应用研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技术创新推动了济川药业健康快速的发展,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经营业绩连创新高,2017年济川成为泰兴市首个纳税超10亿元的企业;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攀升,企业在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名从2013年第46位上升至2017年第34位,位列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第5名。

同时,济川药业积极推进管理创新,以优化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以中心层级管理为主体的组织架构、“组织切块、管理协同”的管理模式。2017年,公司借鉴标杆企业的管理经验,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创新性提出“五大发展管理体制”、“五大关键机制”和“四个一”价值创造理念,筑牢企业持续发展、基业长青的基石。

此次上榜“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对济川药业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济川药业将一如既往秉承“用科技捍卫健康”的使命,坚持“引领前沿、创新精品”的研发理念,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成果孵化,为产业升级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济川药业被评定为“2018年江苏省 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四星级上云企业)”

日前,济川药业集团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定为“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四星级上云企业)”。详细>>

济川药业参展2018年西普会

8月12-15日,2018年中国健康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西普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济川药业作为医药工业百强34强和行业优秀品牌企业,再次受……详细>>

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公布,玉屏风颗粒上榜

2018年8月11日,第十一届西普会在博鳌盛大开幕,逾5000位产业精英共赴盛会。本届西普会以“穿越‘无人区’——产业跃迁中的分工与连接……详细>>

康美药业上榜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

7月1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度《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康美药……详细>>

2017年淄博市“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发布仪式暨“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山东新动能”媒体淄博见面会在新华制药成功举行

8月15日,2017年淄博市“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发布仪式暨“创新发展看鲁企—集聚山东新动能”主题宣传活动媒体淄博见面会在新华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