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刚刚,第五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开幕!

2019年03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烟花三月,杭州西湖。雁荡山宝,石斛珍好。

3月29日,第五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暨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2019西湖论坛期间盛大开幕。


本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道地药材石斛分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大力营造科学认识铁皮石斛,科学消费铁皮石斛、科学发展铁皮石斛的社会氛围,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整体提升铁皮石斛竞争力,加快铁皮石斛的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主席、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原国家药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浙江省林业局正厅级巡视员吴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章斐龙,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何伯伟,浙江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副站长章滨森,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弟,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文中,乐清农业农村局局长章显岳,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秘书长傅久红,乐清市财政局副局长董法朗,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月虎,粤港澳温州工商联合会会长、广州温州商会会长、广州爱帛集团董事长、广州娇兰佳人集团董事长、浙江铁枫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汝青,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铁皮石斛重点研究室主任、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道地药材(石斛)分会会长、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会长宋仙水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弟在致辞表示,一直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和深耕细作,乐清已经形成集品种选育,精深加工,连锁经营,中医药养生文化传播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示范系统全产业链。

本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在杭州举行,这既是一次加强宣传、打响品牌的推广活动,也是一次增进交流,寻求商机的合作活动。通过西湖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期待大家能充分领略雁荡山铁皮石斛产品的独特魅力,感受乐清铁皮石斛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建立彼此信任的合作关系,寻求互利共赢的良好团体。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章显岳介绍了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情况。章显岳表示,乐清市作为铁皮石斛道地产区,现已形成了集种苗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并把铁皮石斛作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主攻方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领导、来宾、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乐清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共创铁皮石斛产业的兴旺和现代农业的辉煌。


开幕式上还正式公开发布了雁荡山铁皮石斛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由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会长宋仙水现场宣读。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授予雁荡山铁皮石斛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公用品牌“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


据悉,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是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局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加快培育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组织了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价,雁荡山铁皮石斛入选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

浙江省林业局正厅级巡视员吴鸿为雁荡山铁皮石斛授牌,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振弟上台接牌。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在讲话时表示,祝贺乐清铁皮石斛产业取得快速发展,但同时也要把好道地药材的质量关。同时,希望雁荡山铁皮石斛在使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前提下,打造出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产品和企业。


随后,开幕式嘉宾刘忠良、任德权、张文周、吴鸿、吴振弟、章显岳、宋仙水共同点亮了启动球,第五届中国·雁荡山铁皮石斛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文化节为期3天,集表演、展销、论坛与一体,文化节期间,将重点宣传展示铁皮石斛三产融合发展成果及品牌文化,发布“雁荡山铁皮石斛”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情况,召开“雁荡山铁皮石斛”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审会,开展重大产学研项目合作签约,盛邀诸君体验仙草之味,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雁荡山铁皮枫斗加工技艺演示,讨论铁皮石斛行业创新发展新风向。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京揭晓

康柏西普荣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详细>>

“滋阴圣品”铁皮石斛鲜品辨别标准

“其实,铁皮石斛以鲜品为上。”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在被问到时说:“中医用药时,常要求铁皮石斛新鲜入药。把铁皮石斛鲜品制成枫斗,其实是为了……详细>>

第五届卫材中国GIVE消化疾病诊疗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日,由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卫材中国GIVE消化疾病诊疗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在北京、广州、成都、福……详细>>

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全国中医药弟子祭拜大典暨第五届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寻根之旅

6月3日上午,时值初夏,艾草飘香。李时珍医药集团主办的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全国中医药弟子祭拜大典在李时珍纪念馆陵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详细>>

2015年南国书香节暨第五届惠州书展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南国书香节暨第五届惠州书展,于8月14日在惠州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