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以岭药业在全球市场扩张业务

2019年05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采用创新方式进一步挖掘海外市场潜力,特别是与“一带一路”倡议(BRI)相关的国家和地区。

以岭药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于1992年6月创立,公司的产品线丰富,不仅包括中成药,还包括化学药品药物制剂和健康产品。公司总经理吴相君表示,“科技创新是我们企业战略的支柱,随着中医药在国际社会越来越受欢迎,我们正在加大力度将中国专利药品销往海外市场,特别是与BRI相关的市场。”

以岭药业研发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先生领导,包括外国专家和博士,以及具有海外研究背景的中国专家,已经开展了数十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发明了10多项专利新药,获得了350多项专利,并获得了5项国家级科技奖励。


包括院士工作站在内的研发平台为以岭药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以岭药业近年来非常重视研发,对医药研发的投资一直在快速增长。吴相君介绍道,2017年,以岭药业研发投入为2.56亿元,占其年收入的6.29%,而在2018年,投资额增加到3.57亿,占其年收入的7.41%,同比增长39%。为复方中药、多成分中药和单体中药创建了一个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并与一些成熟的医学院校和中医研究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多年来,以岭药业许多创新中成药采用独特的学术认可营销模式,即通过科学研究和循证临床结果证明中药的效果和安全性,进入国外市场并得到广泛认可。在2018年里,以岭药业的主要中成药,比如针对冠心病、脑梗塞、心律失常以及慢性心力衰竭的三种药物,在海外市场例如韩国、越南、加拿大及俄罗斯,销售总额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2016年10月,连花清瘟FDA二期临床研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正式启动

赵韶华,以岭药业监管海外业务的副总经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以岭药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在将专利中成药作为海外业务扩张核心地位的同时,我们也在加强化学药品和制剂出口的研发。”

赵韶华说,以岭药业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9个新仿制药的申请,简称为新药申请或ANDA,其中5个申请已经获批。获批的仿制药市场规模很大,这将减小公司将这些药物销往美国的难度。两年内,以岭药业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以岭万洲国际获得更多的ANDA,涵盖肿瘤,心脑血管病和关节炎等许多常见疾病,帮助公司的海外业务蓬勃发展,在美国获得更多ANDA批文并出口高质量的仿制药的同时,扩大其在欧洲市场的业务。


2018年8月1日,以岭药业生产的首批阿昔洛韦片装运往美国,标志着以岭药业自有ANDA产品正式登陆美国市场,为拓展美国药品市场提供了有利支撑。

“我们建立了国际市场销售网络,”赵韶华说,“该销售网络是公司出口ANDA产品和挖掘国际医药市场潜力的基础。”

赵韶华表示,以岭药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医药出口商之一,已在美国和英国设立了当地办事处进行产品注册和营销,其药物制剂在美国,欧洲,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市场取得了显著的业绩。五个制剂产品中,每个产品占新西兰市场份额的80%,两个产品占英国市场的60%以上,两个产品占加拿大和德国市场的40%以上。


以岭药业被评为中国医药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吴以岭:发挥中医药优势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发展

3月3日,2016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对如何发挥中医药优势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向两会提案。详细>>

全球聚焦进博会:丹麦企业Mille(麦蔻)发力中国市场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2018)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详细>>

以岭药业:配方颗粒开启中药2.0新时代

在中医药发展的数千年历史中,人们服用中药大都是用砂锅煎煮中药饮片,去渣取汁饮用,不仅耗时较长,制作麻烦,而且不易保存,难以携带,传统中药……详细>>

以岭药业子公司3000万元投资康康盛世

9月9日,以岭药业子公司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康康盛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3……详细>>

处方外流在即 零售市场有待企业挖潜

近年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正在重塑药品终端。降低药占比、加快处方外流、药品零加成以及分类采购与招标降价等,都在破除处方院外化的人为障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