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企鹅杏仁CEO王仕锐:从探索到融合 互联网科技助力医疗创新

2019年05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

5月11日,在成都召开的“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已圆满落下帷幕。企鹅杏仁集团CEO、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受邀参加,并以“互联网科技助力医疗创新”为题在峰会主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


企鹅杏仁集团CEO、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

“其他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或者说与互联网科技的结合,往往会出现互联网企业改变了行业原来的基础玩法。”谈到医疗行业的互联网化,王仕锐认为:“互联网结合医疗的形态,从很长的时间跨度上看,只能探讨如何去赋能,或者说更好地辅助传统的医疗行业。”

从探索到融合互联网科技创新模式正在被市场认可

从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创新发展进程上看,王仕锐认为,在互联网医院出现之前,在线挂号、线上问诊、医生社交、医生工具、医药O2O等创新模式可以看作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在前期的分散式“探索阶段”。

“随着政策的明晰,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医院的创新业态成为了业界普遍看好的模式,它可以整合此前分散式的探索,很好地连接‘医-患-药-险’各方,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就医全流程。”

另外在演讲中王仕锐还认为,除了将科技创新辅助医疗以外,更要在互联网医疗上进一步拓展“智能+”的科技创新模式。企鹅杏仁集团从2017年底到今年3月已陆续推出四款智能健康产品,证明其在互联网科技医疗领域“智能+”的迭代战略,四款智能产品涉及医疗健康各领域,包含普通就诊、出行健康管理、以及基础检测等,其中最先投放市场的智能产品“健康终端”已初步经过市场验证,目前全国已铺设超千台,覆盖4个一线城市,每台机器可服务超2万人;最年轻的智能产品“未来专家诊室”(远程链接各三甲专家就诊)小范围试运营期间已满额预约,目前正在为地方患者节省更多就诊路途和时间。

随着更多“智能+”的迭代兴起,中国的科技互联网医疗已进入了“融合阶段”,这个市场正在被认可。

腾讯流量将作为企鹅杏仁互联网医院核心驱动力

企鹅杏仁集团在去年经历一系列并购动作后已经拥有线上资源:45万认证医师、1000万注册患者用户数;线下资源:覆盖8个城市的47家门店(33个门诊,7个多点执业中心,7个医务室),二三十家仍正在筹备中,以及超过2万个SKU的药品库。

强大的资源能力,让企鹅杏仁定位为腾讯医疗健康战略布局、一站式健康消费平台;而企鹅杏仁的互联网医院也将作为首批重点业务之一,领跑在前,加之腾讯的流量赋能,作为核心驱动,全面提速打造私立医疗全产业服务集团。

在演讲的最后,王仕锐表示,“用科技使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变得人人可及”是企鹅杏仁集团一直以来的愿景,同时,“成为人们一生中信赖的健康伙伴”也是企鹅杏仁的使命,也是作为一名医生回归的初心。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企鹅杏仁CEO王仕锐入选腾讯数字生态人物“腾飞榜”

5月23日,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评选盛典榜单隆重揭晓,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入选“腾飞榜”(新商业)榜单。此次一同入选该……详细>>

名医到“佳”企鹅医生开拓“互联网+”医疗新生态

4月14日、15日,企鹅医生携手佳兆业集团,在佳兆业·东戴河营销中心开展了以“名医到‘佳’”为主题的春季养生健康讲堂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详细>>

企鹅杏仁参与第三届全科医学高端论坛 数字健康助力基层医疗新发展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南山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全科医学深圳高端……详细>>

企鹅杏仁收购于莺科技,全面提升跨平台医疗服务及全科体系

企鹅杏仁集团于2018年11月28日官方宣布,正式签订收购于莺科技及其北京水岸祐邻诊所,同时创始人于莺及其团队加入企鹅杏仁集团,担任首席……详细>>

点赞“云智医疗”:浪潮金融助力首都“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排队3小时,看病3分钟,互联网时代医疗需求端的增量挑战之下,解决“看病难”的良方,在创新与融合。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