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12月29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双鹤药业根据我国医药工业发展趋势以及加入WTO所引起的市场变化,以技术创新和战略性资本扩张相结合,集中力量构建了四大发展支柱:一是发展以喹诺酮类药物为主的全合成抗生素药品,二是建设全国#!大的输液企业集团,三是运用现代制药工艺开发天然药物领域,四是组建全国性大医药商贸集团。目前双鹤药业已在华东、华中、华北、东北等地区战略投资重组了20余家控参股企业,已拥有以常规输液为主的输液系列,以奥复星、利复星系列、增效联磺片、北京降压0号为代表的治疗药物,以新诺明、氧氟沙星为主的化学原料药,以北京蜂王精、复方益肝宁、益中生血片为代表的天然药物及保健品等双鹤名牌产品群,构成了双鹤药业的特色核心竞争优势。“双鹤”品牌享誉全国,成为“吃北京药放心”的标志。双鹤药业作为现代化的大型医药开发、生产、经营企业集团目前已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以及各类高级人员为主体的高素质的管理、科研、营销队伍,本部本科学历以上人员比例由年初的7.7%增长到目前的14.4%。

  北京双鹤目前 以市场为核心 推进三大品牌建设

  1、大输液:

  目前拥有北京工业园、安徽、滨湖、监利、京西、淮安等6个战略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到6亿瓶(袋),年产量为44848万瓶,产能占中国大输液市场的12%。

  生产近90个品种,包括肠外营养液、电解质平衡液;抗菌类、心血管等治疗液;晶体、胶体血浆代用品;透析外用洗液。公司深入推广“用双鹤输液放心”的理念,拥有分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北京市场占有率高达65%,利复星、奥复星输液占有国内市场份额的65%左右。
${FDPageBreak}
   2、心脑血管类 :

  以降压药为主,0号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畅销30余年,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多次荣获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经过几十年的市场培育和发展,目前拥有430多万受众人群,在全国各大药店实现100%市场覆盖,0号销量由1997年的891万片到2006年的7.3亿片,十年销售增长近80倍。自1986年上市到2006年累计产销30亿片,目前年产量达8亿片,被誉为“中国人的0号”,年创造近5亿元的产值。近年来,0号始终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成为高血压治疗药物市场的领军品牌,并获得与国家“十五攻关”项目的合作机会。

  3、内分泌类:

  主打产品糖适平是1997年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研发的口服降糖药,填补了公司在内分泌用药领域的空白。糖适平作为仿制药进入国内市场,采用租赁处方、租赁产品品牌、自行生产的方式,开拓国内市场,销售规模从最初的1000多万元到2006年的2亿多元,十年增长近20倍。糖适平连续两届荣获北京市名牌产品称号,被《人民网》等媒体评为“中国糖尿病用药消费者满意首选品牌”。据IMS市场调研公司数据分析,双鹤降糖产品2005年销售额排名中国市场第四位,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位。

  近年来, 北京双鹤 在内分泌领域不断加大新品研究、引进力度,推出了盐酸吡格列酮、二甲双胍缓释胶囊等接力品种,进一步丰富了内分泌治疗领域的产品结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是由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北京第三制药厂于2000年改制而成立的一家综合性高新技术制药有限公司。它集生产、经营、科研……详细>>

“我们的角色像管家”——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门店管理部部长杨纯谈工作感悟

2008 年7月1日,应记者的要求,杨纯打开了办公桌上的电脑,显示器上出现了近期工作的部分成果——她到门店拍摄的几十张门店商品陈列的照……详细>>

喝“通脉强肾酒”心脑血管病人有望摆脱常年服药

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心脑血管病患者平均患有4种并发症,有的甚至是9种,而使用药物又因疾病的增多而增加,平均用药5种……详细>>

高管面对面 持续发展的 能力很重要——专访武汉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

记者:武汉是全国#!早爆发价格战的城市之一,如今药店的竞争总体上有什么特点? 详细>>

血管天敌有哪些?

血管,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成分,也为人体各身体机能的正常工作打下基础。但是血管又是异常脆弱的,稍不留神,就可能使它爆裂,造成脑出血或者更……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