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博鳌“平板行动”,五星获中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

2010年07月19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在海南举行的第十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会以及中国地产金砖奖的颁奖典礼上,五星太阳能收揽“中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再次印证了五星太阳能作为中国建筑节能#$品牌的行业领军地位。

  据悉,“博螯·21世纪房地产论坛”以年会的形式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是中国规格#!高、影响力#!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评审阵容也汇集了众多学界、金融界、专业机构等权威机构和精英人士。专注于平板技术的五星太阳能凭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上的杰出贡献,助推房地产在低碳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大踏步前进,在太阳能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加速房地产低碳之路

  纵观全球的“低碳经济”模式,太阳能利用在各个国家得到空前推崇。哥本哈根世界气侯大会上,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演讲中说道, 1990至2005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下降46%。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要再下降40%-45%;2010年全国两会上, “低碳经济”成为两会的关键词。

  在低碳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加快推进的中国,正处在能源需求的增长阶段。据统计,中国每建成1平方米的房屋,约释放出0.8吨碳,在房地产的开发过程中建筑采暖、空调、通风、照明等方面的能源都参与其中,预计到2020年建筑的全能耗占到全社会总能耗的50%以上,房地产和建筑业的节能减排是中国的主战场。众多生产平板型集热器的太阳能企业,纷纷把目光集中到“与建筑一体化”上,希望通过一体化为建筑节能做贡献,也希望从这里开拓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太阳能和建筑的关系不属于依附的关系,太阳能为建筑节能做的是“加法”。节能建筑#!重要的是在节能技术上的突破,当前#!成熟、#!便利、#!有效的利用技术便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相结合的技术。国家提倡有更多有责任心的大型企业走上前台,担当起一份社会责任。

 

${FDPageBreak}

  技术革新,五星助推中国房地产“绿色化”

  国家不断强调,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工作,是一件关乎民生、关乎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必须抓好。

  作为平板太阳能领导者,凭借着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方向上的专注,开拓创新,五星太阳能公司承接了广州亚运会场馆、诺基亚、联想、万科、TCL等4万余例太阳能热水工程,深得用户认可,在博鳌论坛上斩获“中国建筑节能杰出贡献奖”,证明五星实至名归,也证明现在已经有一批具有实力的企业开始担负起中国房地产实现低碳的重任。

  另据了解,五星新近推出的第四代镭射蓝膜技术,采用了高性能整体式吸热板芯,有效采光面积更大,集热效率更高,热损失更小;加上#!先进的蓝膜涂层技术,光热转换效率高达95%,红外发射率却只有5%,其集热器盖板采用PPG特种玻璃,可承受1500公斤的静载和1040克钢球0.6米高自由落体冲击,从而解决了太阳能在城市多层和高层建筑运用上的诸多难题。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大规模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业资深人士分析指出,房地产已经红红火火发展了二十多年,而事实证明,粗放式的规模扩张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在这样大的背景下,加上能源瓶颈和环境恶化的双重压力,房地产业必须进行绿色转型,必须走向节约化、低碳化的绿色发展道路。而中国房地产的“绿化”则离不开类似五星太阳能的大型企业的推动。

  五星太阳能在这次博螯论坛上所获得的奖项,不仅是房地产行业对五星太阳能的中央热水系统的品质和影响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五星太阳能20年来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方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巨大贡献的充分肯定。

  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表示:获奖对于五星太阳能这个团队来说是荣誉,也代表了广大公众对于五星的期许,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五星人要以这个称号为起点,继续努力。的确,对于中国房地产的绿色发展来说,其道路还是漫长的,需要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走上前台,为中国的低碳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能行业首家“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落户五星

日前,广东省太阳能行业首家“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落户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是我国太阳能行业在企业建立的#$家“院士专家企业……详细>>

奇星:真情维系品牌

一个毫无竞争对手的国家级保密品种,一个几近家喻户晓的高知名度品种,一个在终端拥有绝对铺货优势的品种,舍我其谁?企业本可以借此高高在上,……详细>>

“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计划正式启动!#!强导师阵容共同打造医药行业新生力军!

4月10日,正值医药行业盛会--2017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杭州召开之际,筹备多时的"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启动仪式亦同期举办。首批历经层……详细>>

2017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火热出炉

2017年10月15日中国医药四美未来星十强评选火热开幕,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先生#!先发来贺电,陆续有20位行业大咖发来祝福,表达了对……详细>>

“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第三季)全国招募即日正式启动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药店经营综合技能挑战赛,以下简称:"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启动全国报名。千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