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届国际药膳养生产业高峰论坛会召开

2010年08月16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为促进中医药膳食疗事业的发展,推动祖国医学成果为人类造福的进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于8月10-13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2010中国上海首届国际药膳养生产业高峰论坛会”。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会上,与会者围绕“确保药膳养生保健产业的发展进入有序轨道”的中心议题,探讨了药膳保健产品的科学价值、发展前景、资源优势等基础问题;就如何提高药膳保健产品的技术水平,重点商定了药膳保健产品的行业标准,包括药膳保健产品内在质量、技术指标、功能评价、安全性评价、风险评估、产品的研发和复检,研究了专业人才的培养及防止高级研发人才流失的措施等,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同时深入讨论了药膳保健产品的市场优势、产业链特点、品牌战略、诚信体系、不合格产品召回等法律性问题,取得了把依靠市场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基本途径的共识。

  论坛会还组织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 、东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加拿大太e中医学院、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卓越集团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总裁做主旨报告,海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代表们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论坛会充满了自由、独立、活跃的学术气氛,增进了世界各国(地区)药膳养生保健类产业、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拓宽了专家与市场对接的渠道。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峰题为“推动药膳食疗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让传统药膳更好地造福现代社会”的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共鸣。他提出加强规范,创建品牌,是中国药膳行业面临的两大紧迫任务。目前我国药膳食疗业还只是中餐业的点缀,还未成为有重要地位的主流分支产业,急需药膳食疗学界和产业界加强沟通,统一发展战略和行动纲领,建立科学的符合国情的管理体系,使产业界在学界科学指导下,规范健康发展。

  据悉,东阿阿胶目前正致力于从产品制造者向健康方案提供者转型,旨在西方的健康管理理念和阿胶传统养生文化相结合,以养颜养生馆为平台,以国医大师为主体,以四季养生膏方、药膳为载体,快速切入健康服务产业,打造中华养生#$品牌。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徐春波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蔡光先,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谢建群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会。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8首届国际新型抗体药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8年5月26日,由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医麦客传媒、深福保集团主办的“2018首届国际新型抗体药……详细>>

首届全国患者教育与医院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开展健康促进、患者教育工作一直是医院提升患者服务水平,提供对患者的持续性人文关怀,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与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广大患者对于疾病科……详细>>

新形势·新思路·心突破|首届神威药业品牌连锁战略合作联盟高峰论坛召开

详细>>

第二届“仁医工程”博鳌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详细>>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安徽界首市成功举办

7月28日,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安徽界首市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健康新‘硒’望乐享好生活”的主题,来自中……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