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体恒健牌养肝片提醒:春天将至警惕肝炎,养肝护肝很重要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时至二月,这是北半球冬季的最后一个月份,春天已经不远了。春天的临近固然让人特别是害怕寒冷的人满心期待,然而,万物复苏的春天并非美好得全无瑕疵,至少,随着春天的到来而开始活跃的细菌和病毒就可以算是春天的副作用之一。细菌和病毒不是来看风景的,而是伺机找到可寄生的主儿,制造疾病,其中,肝炎极为常见。有资料显示,春季是肝炎的高发季节,特别是甲型肝炎,其发病率约占全年的70%以上。可见,春季预防和治疗肝炎、养肝护肝十分重要。

  一、切勿悲观烦躁,保持良好心态

  对于肝炎患者而言,担心病情迁延不愈、害怕肝炎会变成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演变为肝癌,长期情绪忧郁、脾气急躁,这不仅会使病情加重,甚至会造成治疗失败。

  二、养肝护肝 切勿酗酒

  酒精对肝脏有明显的毒性作用,而且对肝脏损害的程度与其酒精含量高低成正比。就算原本健康的人,肝脏在酒精的长期刺激下,很有可能出现肝炎等肝病。

  三、养肝护肝 不可过度劳累

  肝脏是人体制造和贮备能量的主要场所,有“火力发电站”之称。发生肝炎后,肝脏产能和贮能的能力显著下降,如果此时机体仍因剧烈运动或劳动消耗过多的能量,势必加重肝脏负担,不利肝炎病情好转,甚至导致病情恶化。

  四、忌用损肝药物

  有些药物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如四环素、红霉素、雷米封、利福平、甲基多巴、双醋酚汀、磺胺类、麻醉药等。这些药物的滥用会给肝脏带来不良影响,加上春季病毒和细菌的因素,很容易诱发肝炎等肝病。

  五、养肝护肝 适当补硒

  硒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能。在人体的肝脏中蕴含着大量的硒,堪称人体的“硒库”。临床试验证明,当人体中的血硒水平下降时,患肝炎等肝病的几率大大升高,而当血硒水平保持较高时,肝炎等病症发作的几率就会变的很小。因此,防治肝炎,需要合理补硒。体恒健牌养肝片富含硒麦芽粉和五味子,天然没有副作用,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预防和辅助治疗肝炎等肝病的作用。

  春天即将降临人间,在沉醉美丽春色、流连和煦春风中时,切勿忘了呵护你的“心肝”,因为这个时候,正是它#!脆弱的时候,容易招惹肝炎。

  来源:微微健康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恒健养肝片提醒:肝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多发于春季。肝炎是广义的病名,在临床上肝炎的种类很多,按其病因和临床表现不同可大致分为以下几种:详细>>

养肝片:脂肪肝的预防,从生活习惯做起

  脂肪肝一般来说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引起的一种疾病,因此,预防脂肪肝,远离脂肪肝的困扰,首先要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入手。以下是微……详细>>

养肝片:应酬喝酒,别忘了解酒护肝

应酬喝酒,成为了都市白领避免不了的一种生活。那么如何在频繁的应酬喝酒中保护自己呢?解酒护肝#!重要。详细>>

解酒护肝,养肝片助您年底远离酒精肝

年底已至,鉴于中国人特有的“酒桌文化”,总结会、尾牙、派对、工作汇报全都离不开“喝”。不在酒桌上把对方或者自己灌翻,这一年似乎就白过了。……详细>>

春季养生有诀窍养肝护肝是首要

春季虽然是肝病的高发季节,但人的肝气也开始旺盛,排浊气、畅气血,正是调养肝脏的大好时机。中医有"春宜养肝"之说,所以若能在春季做好养肝护……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