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从食品安全问题看营养师就业前景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营养联盟    转载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有朋友问我,营养师的就业前景如何?因为越来越多的听到这个问题,所以才突然意识到,我们的社会,开始重视并且需要营养师了。

  从事营养健康教育事业这么多年,我个人觉得,营养师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因为他综合了保健师、中医学、心理师、营销员、管理员、厨师等一系列职业的优秀品质,营养师们都通过系统的学习,从营养基础理论,到临床营养技能的学习,我们可以从饮食、预防疾病、辅助治疗、预防亚健康、健康管理等各领域指导您的生活,我们是从事营养指导、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所以,营养师们,大可不必担心自己的就业前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营养健康的需求程度也会逐步增加,那么需要我们营养师指导健康生活的心情就会更加的迫切,我们的就业,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前程一片大好,并且我相信,基于现在食品安全问题的日趋严重性,我们的社会只会越来越需要我们,我们也要凭自己所学,尽力的帮助他人,改善人们的生活,以及监督食品安全问题的改进。

  不了解营养师的同学们,可能还会问,我们营养师,从事的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呢?其实,我们的工作,很简单也很复杂,主要是进行人体营养状况评价、管理和指导;进行膳食营养评价、管理和指导;以及对于膳食与运动相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的管理和指导。说他简单,是因为这些我们营养师都曾经学习过,说他复杂,是因为我们的工作,不仅仅需要知识,更需要耐心和细心还要有一颗很强烈的责任心。

  目前,我国的公共营养师人才稀缺,而国家对公民的营养健康越来越重视,以及大众对自身营养健康需求越来越强烈,营养健康俨然成为了社会的一种新需求,营养产业已成为我国政府重点扶持的产业,党中央在十七大报告中就提出要将提高公共健康水平作为党在新时期的重要任务,我国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大大推进了全社会对营养师的需求,所以,对于营养师的就业,我们一直都非常看好。

  最后,做一个总结,我们的营养师可在有关营养、保健、健康管理等相关领域担任营养咨询师、营养讲师、营养健康测评师、营养指导师、营养及运动教练、健康管理师以及营养教学与科研工作,医院营养科临床营养师;目前营养师在保健品和食品企业的研发、生产、市场宣传策划、营销和培训的各个环节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营养师不是治疗疾病,只能说是预防疾病

  综上所述,刚拿到营养师证还没有工作的同事们,或者是还在学习以及准备学习的同学们,你们要有信心做好营养健康事业,要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源杞鲜代理人成都聚首,创始人老吴忧心食品安全现状当众落泪

在“源杞鲜·小心肝枸杞鲜汁粉”蓉城成都线下分享交流会上,活动发起人、铁军团团长老吴和代理们亲切交谈,分享创业心经。会后,大家围坐一团,把……详细>>

免疫细胞疗法治疗癌症前景广阔

去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者之一为拉尔夫·斯坦曼(Ralph Steinman)教授,在四年前被诊断为胰腺癌,他利用自己发现的基于……详细>>

青少年体质问题,根在健康营养

在刚刚落幕的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内青少年体质现状的话题被广泛提及,目前青少年体质不断下滑的趋势,已经引起了政府、行业协会、……详细>>

业内人士怎样看灵芝孢子粉抗肿瘤问题?

言不清争不休的灵芝抗癌话题详细>>

寝安——医二代胡毅拉五千名医生一对一线上解决失眠问题

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