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药企积极投入研发 抗击PM2.5污染

2013年02月27日      家庭医生在线

      药企迅速反应

    “本月初我们就调整了生产计划,最近几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清肺药物清肺散结丸,去年12月北京,山东等地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后,我们产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海南龙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某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

     据悉,雾霾天气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陡然增多。用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各种药物和医疗器械一时炙手可热,相关企业有望迎来机遇。

      相关产品的热销也成为相关医药股近期活跃的主因,英大证券投资顾问赵资晟认为,近期医疗板块盘中表现活跃,雾霾天气只是一个导火线,整个医疗板块具备中长线机会,值得长期关注。至于近期呼吸道病人激增的情况,他表示,不仅仅中国出现了这种情况,美国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相关美股出现了大幅上涨,国内的一些也出现了跟涨。赵资晟认为,从这一情况看,相关医药股的走势应该是中长期的。

       中药再度上阵

     专家表示,针对PM2.5导致雾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目前西药并不占太大优势,现在反而是一些中成药和中药配方在发挥作用。

     龙圣堂制药总经理周文谦告诉记者,疫情当前,该企业生产的全国独家品种,专治肺癌的纯中成药清肺散结丸在北方销售量明显增加,尤其是华北市场的销售,增加了1倍以上。对于中成药热销的原因,周文谦分析,雾霾天气容易诱发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肺部疾病的发作,而中药在上述领域一直占有优势,像清肺散结丸可以快速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作用,适用于各种肺部慢性炎症,以及肺癌早、中、晚期的治疗。特别对体质虚弱,不适应手术、放疗、化疗及手术、放化疗的治疗起到很好的效果。

     近日,钟南山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雾霾天气比香烟更易致癌,近30年来,中国公众场所吸烟率不断下降,肺癌患病率却上升了4倍多。而在预防肺癌的发生方面中成药有一定的优势。

      周文谦透露,目前龙圣堂正在启动新的研发计划,希望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专门针对PM2.5对肺部的作用展开研究,以证明清肺散结丸在这个治疗领域的特殊作用,因为以往的临床数据表明,该产品有益气补血、扶正祛邪、平衡阴阳三大根本,全面调整机体的抗癌能力和适应能力。

       据悉,不仅仅中成药热销,各地中医都在为对付PM2.5支招,纷纷开出相关中药配方,也引致一些中药材近期热销。

      安徽亳州药材市场价格信息显示,石斛、百合、麦冬等清热润肺的中药材价格也在近期出现了上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骨干药企进创新药研发收获期

历时14年研发,投入上亿元资金,江苏恒瑞的创新药艾瑞昔布目前已处于申报生产阶段,年底有望上市。“十年磨一剑,我们的创新药该熬出头了。”……详细>>

市场竞争激烈药企探寻海外之路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经波及到世界各个国家和各行各业,许多行业在此次危机中都受到重创。然而,对于医药行业而言,尤其是中……详细>>

柯尊洪:做新药研发“上瘾”的企业家

康弘药业创办仅仅14年时间,从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上看,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型企业,但了解了康弘药业在新药研发的投入和在研产品,就知道康……详细>>

百亿资金助推自主知识产权药研发

记者从在山东烟台召开的生物与医药创新高层论坛中了解到,国家多个部门组织实施的《“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地调动了中国医药科技……详细>>

又逢315 鲁润阿胶对您的品质承诺

在今年的两会上,"健康中国2030"继续走热。315即将到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再次被放到聚光灯下。阿胶作为中国传统的滋补养生佳品,越来越……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