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大事件:CCBD2018中国脑病大会——昆中药舒肝颗粒“舒肝散郁,心身同治”临床研究项目开幕啦!

2018年05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5月25日-26日,由中国脑病大会组委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主办,以“专注脑病·中西融合·医药共生”为主题的“CCBD 2018中国脑病大会于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委会心身医学学组”成立了,同时《昆中药舒肝颗粒“舒肝散郁,心身同治”临床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会议由王永炎院士、周良辅院士、张伯礼院士、樊代明院士、顾晓松院士等担任大会主席,旨在整合学科资源、展示学术进展、提高我国脑病防治水平。全国多学科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会议中心,分别就脑血管病、认知障碍、运动障碍、发作性脑病、心身医学、毒损脑络、新药创制与研究等领域的学术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此次大会邀请了行业中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及专题报告,同时来自全国约3000名专家参与了本次大会。

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实名制投票的选举方式,首先全票通过成立了“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委会心身医学学组”。再由学组成员实名制投票方式,选举学组组长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郭蓉娟教授为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委会心身医学学组组长。参与选举的专家及领导有高学敏教授、房书亭会长、王桂华秘书长、孙晓波所长、李磊主任、林亚明教授,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见证了本次选举仪式。

郭教授介绍了舒肝颗粒来源于治疗郁证、妇科疾病的经典名方“丹栀逍遥散”,通过“理气舒肝,调肝治本”、“健脾养肝,肝脾同调”、“养血柔肝,气血兼顾”、“凉血清肝,解热散郁”,达到舒肝散郁,心身同治的作用,具有 “以证统病,异病同治” 的特点。并重点阐述了舒肝颗粒治疗焦虑抑郁状态(肝郁气滞证)的有效性、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项目,倡导来自全国的专家积极参与昆中药舒肝颗粒临床研究项目。

同时,在舒肝颗粒临床研究项目顺利启动后,我们对该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负责人郭院长进行了采访。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也意味着昆中药舒肝颗粒在治疗焦虑抑郁领域上又迈出了重大的一步,为焦虑抑郁合并躯体障碍疾病的患者健康而保驾护航的使命,再一次重重地压在了昆中药人的肩上。昆中药作为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有传承的中成药制药企业,有着铸造精品国药,服务健康生活的愿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正在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7中国(罗浮山)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即将盛大召开

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即将齐聚罗浮山。继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后,罗浮山又将迎来一件世界盛事!2017年6月8日-11日,"第……详细>>

中国县域连锁峰会盛大开幕,罗浮山国药“阿是疗法”引爆现场

2018年3月21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山东青岛拉开序幕。本次大会以“县域市场加速度”为主题,吸引了800……详细>>

医健新势力!看GIIS2018第三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如何打开新格局

长队、嘈杂、人满为患……如果说这是十年前公立医院的公共印象,那么一个值得注意情况是,越来愈多的非公医疗机构成为人们的可选项。《2017年……详细>>

围观!奇正藏药精彩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全国31省市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详细>>

罗浮山国药2018年一季度营销大会胜利召开

鸡岁已登千仞塔,犬年更上一层楼。2月24-26日,罗浮山国药2018年一季度营销大会在公司总部胜利召开。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