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医药展览暨会议下月在港揭幕

2014年07月24日      软文



  广州,2014年7月23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及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合办,汇聚中医药商机及资讯的第十三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会暨会议(中医药展览暨会议)将于8月14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会首两天只供业内人士参观,最后一天(8 月16日)为公众日,市民可亲临展会凭票参观和浏览各种中医药和保健产品。会议作为区内重要的中医药及健康产品的国际论坛,今年继续以展览及会议双轨并行,既拓展中医药产品的对外贸易的商机,又云集业内翘楚于一地,集思广益,探讨中医药未来的发展方向。

  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何建荣表示:「近年消费者积极物色安全可靠、药性温和的天然药物,带动传统中医药产品及疗法愈来愈受欢迎。2014年首5个月本港中药出口比去年同期升近10%,超过十四亿港元(逾十一亿人民币)。毎年一度的中医药展览暨会议正好为业界提供一个平台,就商贸、学术、政策等范畴交流意见,全面地发掘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潜力。」

  今年展会预计吸引超过120家参展商,其中包括来自澳洲、中国内地、香港、日本、韩国、澳门、新加坡及台湾,而安徽、甘肃、贵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吉林、陕西及日本札幌将会有展团参展。

  为期两天(8月14 – 15日)的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是展会的重要环节,备受业界重视。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创会董事杨国晋先生称:「今年会议主题为『医药防治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研究与产品发展』,内容涵盖「调养根本免疫增健」「糖尿病及代谢性治疗」「质量控制和产品研发」等主题。」

  会议汇聚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俄罗斯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主讲,包括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仝小林教授、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教授、中南大学临床药理学遗传药理和药物基因组学教授周宏灏院士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等,分别就不同议题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及发布#!新研究成果,是业界不可错过的专业会议。

  大会在星期六的公众日(8月16日)会举办中医保健公开论坛,由香港中医学会请来注册医师及教授,讲解不同的日常中医保健知识,其中包括中医美容汤水、药材和食材的区别和选用、调治女性衰老以及防治一些都市常见的疾病,包括鼻敏感、颈椎病、前列腺增生等。

  另外,香港浸会大学将于展会期间设立《中药面面观》资讯展示区,主题介绍中医药学家李时珍及其著作《本草纲目》,以「夏日保健茶饮及汤剂药材」、「中草药植物」、「互动电脑游戏」等多角度为公众人士介绍一些日常生活能应用的简易中医药保健方法。

  与中医药展览暨会议同期举行的还有香港贸发局美食博览家电?家品?博览香港国际茶展。四大展览同期举办,为业内人士和公众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制造更多商机。

有关展会的#!新详情,请浏览展会网页:
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会暨会议:www.hktdc.com/fair/icmcm-sc
香港贸发局美食博览:http://www.hkfoodexpo.com/sc
香港国际茶展:http://www.hkteafair.com/sc
家电?家品?博览:http://www.hktdc.com/fair/homedelights-sc/

传媒查询:
香港贸易发展局驻广州代表处 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事务部
吴娓娓小姐 吴家欣小姐
电话:(86) 20 83312889 电话:(852) 2240 4404
电邮:moira.ww.wu@hktdc.org 电邮:jessica.ky.ng@hktdc.org

香港贸易发展局简介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是专责推广香港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服务对象包括以香港为基地的制造商、服务供应商及贸易商。我们在世界各地设有40多个办事处,其中12个在中国内地,为有意开拓海外和内地市场的港商提供服务,同时致力推广香港作为全球企业与中国内地及亚洲经商的平台。香港贸发局又通过不同的服务,包括贸易展览会、网上贸易平台及产品杂志,把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买家及供应商连系起来。有关香港贸发局的其他资料,请浏览www.hktdc.com/sc。

(责任编辑:林昭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三届成长论坛丨齐鲁制药:“孝”是一泓清泉,灌溉企业之根!

十九大报告中国家大力倡导,激励人们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推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详细>>

新华制药荣获“2017(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培训示范基地”称号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教育百强年度盛典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并报各发起单位、联合主办单位批准,授予新华制药"第十三届中……详细>>

品牌共建,千店绽放 ——“齐鲁丁克杯”千店行动(第四季)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于2018年11月25-29日在西安召开。齐鲁制药作为……详细>>

好医生康复新液入围 “第十三届百姓安全用药”活动

2017年11月份,由卫生部主办的权威媒体《健康报》刊登公布了第十三届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调查与促进活动调查结果。在这次调查评选中,好医生药……详细>>

热烈庆祝第十一届钱江国际心血管病会议圆满结束

2017年9月1日上午9点,第十一届钱江国际心血管病会议在杭州G20峰会主会场隆重开幕。在激昂的国歌声之后,大会首先播放了钱江会的宣传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