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粽”情端午,老少连心—-三诺关爱老人行动纪实

2016年06月07日      家庭医生在线

六一儿童节刚过,端午节也即将来临,为弘扬三诺企业文化,践行“平等”、“担当”的价值观精神,6月4日,三诺志愿者协会特意组织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关爱老人行动,让员工带上子女一起亲手包粽子,为青松老年公寓的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


大清早,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食堂,财务部赵莹淑还带来了包粽子高手——婆婆,在娭毑的一声令下,大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张罗,洗粽叶的、烧开水的、剪绳子的……一切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孩子们的打闹中,大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都成功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包粽子的挑战。


大伙儿在娭毑的带领下学会了包粽子


妈妈,我想吃你包的粽子

直至中午大家伙儿也顾不上吃饭,还热火朝天地继续着手中的活儿,这架势吸引了在食堂吃饭的员工,也自觉地加入了包粽子的队伍。

下午,志愿者们将自己亲手包好的一百多个粽子送到了青松老年公寓,这里收养着很多行动不便或精神异常的老人,老人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热情地用含混不清的口音打着招呼。尤其是当孩子们跳到老人面前时,他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奶奶,我跳舞给你看吧!

这边,三诺的志愿者们邀请了老人一起包粽子,一片片绿色的粽叶,一粒粒饱满的米粒,一颗颗诱人的红枣,一双双可爱的小手,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那边,小朋友给老人唱歌、跳舞,老人们笑逐颜开地与小朋友互动;这边,客服部的小红帽们为老人们认真地测血糖,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那边,志愿者们还走进因多年糖尿病导致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测血糖,耐心地讲解饮食运动的知识……场面非常有爱。


和老人一起包粽子


志愿者耐心地讲解糖尿病知识


“娭毑,我们是好人,你相信我”

虽然都是些情况并不乐观的老人,他们的心态却很年轻:一位留过学的95岁高龄的老人,交口称赞志愿者“beautiful girls”;一位78岁的娭毑说,“我18岁,叫我美女”;一位老人血糖测出“4.7mmol/L”,他高兴地说道:“身上总算有个正常的地方了”……正是这样一个有爱有温度的老人院,遇到这样一群老顽童,让志愿者们感觉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粽子熟了,老人与志愿者一起分享这份热腾腾的香甜。

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三诺一直致力于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做有担当的社会公民,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是协会的使命。

(责任编辑:杨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爱糖友,三诺生物荣获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双项大奖

日前,公益慈善领域#!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活动在北京盛大召开,并公布了2016年度评选结果。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多……详细>>

凝聚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共识合力长沙市委老领导来访三诺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号召长沙市各阶层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献计献策。为响应号召,长沙市委老干局于4月26日组织部分老领导干……详细>>

“展翅行动”启动,关爱中国1型糖尿病儿童

2017年11月6日,基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城镇化进程的移动糖尿病教育项目”(项目编号WDF14-922),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和美敦力(……详细>>

三诺亮相CMEF,智慧医疗备受关注

2016年4月17日,第7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三诺携全体系列产品隆重亮相。详细>>

三诺血糖仪护航健康人生

目前,中国的血糖仪普及率很低。我国糖尿病患者中血糖仪的普及率不足5%,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90%,这势必造成因血糖监控不足而引发并发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