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告诉你提升药店服务水平的秘密

2016年06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孝道大使助力药店服务升级


一年一度的齐鲁孝道大使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三季。从#$季的“为爱发声”到第二季的“赢在孝道”,孝道大使带来的“孝道旋风”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连锁药店积极参与其中,并逐步把这股孝文化的风潮从药店圈向全社会扩散。

分析认为,孝道大使的成功举办,除了有赖于独特的立意及优秀的赛制以外,更重要的是“孝文化”和药店圈这一群体有着高度天然的契合度。

孝道大使再升温

据了解,齐鲁制药孝道大使#$季“为爱发声”共吸引超过26000人参加,参与线上投票人数高达76万人次;第二季“赢在孝道”在增加了团体赛制后,更是点燃了连锁药店的参与热情,前后共吸引了超过150家连锁、2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贡献了超过200个创意多样独具特色的孝道方案,成为了2015年药店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孝道大使活动主办方、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表示,孝道大使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得到了工商各界大力支持,尤其是来自全国各地主流连锁参与的踊跃程度甚至超出了其预想:“齐鲁制药非常荣幸能够与店讯通平台联合举办这项活动,#$二季的成功让我们倍感充满了信心。我们深知孝道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齐鲁制药希望能够持续举办孝道大使系列活动,为社会增添一道正能量。也相信这类型活动给店员带来的感恩教育影响,对未来药店的服务升级有一定的助力。可以预见的是,第三季的孝道大使活动火爆程度将会更进一个台阶。”


孝道大使主办方齐鲁制药代表王总与承办方店讯通代表赖总合照

活动承办方店讯通APP总经理赖斌扬指出,孝道大使活动之所以能够在药店圈内实现快速传播,并且吸引大量品牌连锁踊跃参与,与药店业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表面来看,孝道大使传播‘孝文化’并不能够直接带动药店日常销售。但事实上,在药店企业中大力倡导孝道文化,能够潜移默化地提升店员的服务意识,对于药店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助力药店实现服务差异化

上述观点得到了连锁高层的认同。在第二季活动中获得了“孝道互联网+创意奖”及“全国十佳孝心药店”荣誉称号的山东漱玉平民大药房董事长李文杰对齐鲁孝道大使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齐鲁孝道大使的举办弘扬了我国‘百善孝为先’传统文化。孝敬父母、关心病人,再到关心每一位顾客,这是一个递进的过程。因而,弘扬孝道文化与药店日常工作息息相关。”


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

李文杰表示,孝道大使的举办让有志于孝道公益事业的企业有了一个交流的舞台,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同行交流,有利于企业孝文化活动能够做得更精更细,更能将企业的‘小爱’升华到行业的‘大爱’。“我们非常荣幸漱玉平民能够在前两季的孝道大使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非常期待孝道大使第三季能够给行业带来更大的惊喜。”

在第二季孝道大使活动中,获得“#!具活力奖”及“全国十佳孝心药店”荣誉称号的通辽泽强大药房董事长李军告诉记者,泽强大药房每年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各种孝道公益活动当中:“企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到敬老院进行慰问,为老人捐赠财物衣物等爱心物资。还会对市区县乡镇的特困户老人送去大量的米面粮油,并为其修葺房屋提供帮助。”

李军指出,企业大力投入到孝文化活动当中,除了能够打造企业正面形象外,同时也是帮助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国连锁药店竞争日趋白热化,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突围而出,就必须实现差异化经营。但事实上是,在信息化时代无论是产品结构或是经营模式都可以迅速被复制,唯独是服务的差异化是难以模仿的,服务差异化需要企业文化支撑。企业通过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员工更加懂得了关爱老人、孝敬父母。药店服务群体以老年人为主,久而久之,优秀员工孝道服务理念自然就得以充分体现。”


通辽市泽强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军

附件:孝道大使第三季报名时间及方式

孝心团体赛(药店/商业总部)

报名时间:2016年6月10日-7月30日

报名方式:

a)联系齐鲁制药业务员/店讯通企业号客服/加入第三季报名QQ群425722428

b)提交代表队资料:总部领导队长1名,总部人员副队长3名,每人提供一张照片、一句自创孝道宣言、个人职位信息、联系方式及用于同步捐步数的微信号

c)提交公司简介和孝道案例(图文),孝道案例指公司已进行或者即将进行的与敬老公益相关的活动。

孝心个人赛报名(药店/商业员工)

报名时间:2016年7月01日-8月30日

报名方式:

a)通过齐鲁丁克公众号、店讯通app、店讯通公众号进入活动专区

b)点击首页“个人参赛报名”按钮,根据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完成在线一句话孝道宣言海报制作,提交审核

c)后台审核资料,通过后开通个人战区账号,即可开始完成孝道任务。

活动咨询电话:020-34329716 冯小姐 /13824464532 杜小姐/18615638670 刘小姐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姗告诉你:什么是厌氧菌?

厌氧菌这个词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那到底是什么是厌氧菌?厌氧菌会给女性朋友带来怎样的麻烦?厌氧菌治疗应该怎样做?一直致力于女性私处健康……详细>>

都为止痒,科学证据告诉你金松止痒洗液优秀在哪里

因女性刚需,市面上的私处清洁洗液层出不穷,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在这其中,花红药业旗下的金松止痒洗液,几十年的大品牌,为了女性私处……详细>>

怎样挑选“液体黄金”,伟博天然深海鱼油告诉你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逐渐提升,各类深海鱼油产品日益繁多,层出不穷的深海鱼油让大众眼花缭乱。我们都知道深海鱼油是“液体黄金”,那么怎样才能挑……详细>>

提升药店运营,助力人才成长 —“齐鲁丁克杯”千店行动(第四季)药店运营综合技能争霸赛等你来战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在这样一个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再一次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齐鲁丁克杯”千店行动(……详细>>

存脐带血无用还对宝宝有害?专家告诉你真相

“我听说脐带血存了也没用,自己用不了,只能给别人用。”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