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雀巢150周年,雀巢中老年奶粉研发探秘

2016年07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从1867年亨利·雀巢先生成功研制出世界上#$款婴儿营养产品开始,雀巢这个品牌已经整整走过了150年,在这150年中,雀巢逐渐成长为世界#$大食品与营养研究集团,创新精神贯穿了雀巢的整个历史,广布的研发网络成了雀巢关键的竞争优势。

在中国,雀巢设立了四个先进的研发中心,分布于北京、上海、东莞、厦门。四家研发中心共有超过150名研发人员,每个研发中心都配备有先进的科学实验室,并配有示范车间、微型迷你工厂,可以生产产品样品。每个中心都有各自研究的专长领域,为市场开发新产品,并帮助工厂团队优化生产流程。

雀巢中老年奶粉是雀巢针对老龄化社会群体所面临的营养与健康问题,为中老年人群量身定制的一款营养配方奶粉。回顾雀巢中老年奶粉的研发历程,从1990年雀巢在黑龙江建厂正式生产中老年奶粉至2014年雀巢健心金装2合1配方的成功研制,雀巢针对中老年人可能面临的肠道、骨骼及心血管等健康问题,先后推出了3款营养配方奶粉。


1990年,雀巢在黑龙江双城建立#$家工厂,中老年奶粉开始生产,为中国人健康成长不断创新与突破新的生产工艺。

1997年,含有维生素和和膳食纤维,促进中老年人肠道健康。

2005年,特别研制益护因子配方,含万活性菌,保持中老年人肠道健康。

2011年,推出健心中老年奶粉,特别添加奥米加3:6多不饱和脂肪酸等雀巢独有配方。强化钙质,满足普通成年人每日90%钙质所需,精心添加维生素,促进钙吸收。添加维生素,维生素和铁元素,促进骨骼健康,抗击氧化作用,全面营养。

2013年,健心中老年奶粉获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推荐。

2014年,添加德国进口植物甾醇脂,调节胆固醇,帮助中老年人强健心脑血管。

雀巢将点点滴滴的严谨用心体现在消费者洞察与产品研发等方方面面。近年来,中国中老年群体心血管健康隐患日益凸显。雀巢瑞士研发中心和北京研发中心紧密合作,在2014年成功推出了“雀巢中老年奶粉金装2合1配方”。新配方不仅强化了钙质,还特别添加了植物甾醇酯这一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的营养素。植物甾醇可以减少肠道对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有效降低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保护中老年人的心血管健康。

经上海复旦大学试验证明,“雀巢健心中老年奶粉金装2合1配方”能够有效降低中老年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每日2杯相当于摄入2.5g植物甾醇酯(约等同于1.5g植物甾醇),LDL-C在3周后降低17.7%。该研究成果论文2014年发表在《中华心血管病杂志》,这也是中国首例发表于权威杂志的植物甾醇酯临床试验结果。

为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和偏好,每个研发中心还设有一个消费者感官实验室,用以帮助研发团队研制出拥有#!佳产品口味和质地的配方。“消费者研究和消费者洞察对研发工作非常重要。当创新与改良部和业务部门寻找新产品机会的时候,我们会在各个阶段与他们通力合作。”雀巢研发中国总经理连慧萍女士表示。

每一款雀巢产品背后都有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雀巢将点滴用心体现在了所有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并将这种点滴用心渗透到了品牌理念之中。正如雀巢中老年奶粉所倡导的“点滴关怀,雀巢微孝”那样——将孝顺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多一声问候,多一点陪伴,全心全意呵护父母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顾虹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牧场到餐桌,雀巢中老年奶粉生产探秘

从牧场到餐桌,雀巢中老年奶粉生产探秘详细>>

中老年人注意!40岁以上人群中,每10人就有1人得这种病!

一提起跟肺有关的疾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肺炎、哮喘、肺结核,很少有人会想起,甚至从没听说过“慢阻肺”这种病。详细>>

中康西普观点:品类延伸,玩转中老年粉丝经济

最近的互联网都在疯传一个传奇大会,2017西普10年,800多家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及1200多家零售连锁药店的行业大佬齐聚博鳌,我们浙江……详细>>

陈伟平博鳌西普论道——幸福中老年,爱在莎普蓝!

中老年人是零售药店高频光顾的消费群体,如何做才能与这类消费群体建立黏性?详细>>

固升K2助力中老年人精致生活从养骨开始

如今,含饴弄孙、种花养草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生活的主调,选择各种各样适宜自己的运动,例如:广场舞,才是正道。鉴于广场舞可以锻炼全身的部位,它……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