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罗浮山国药为中医药走出国门做贡献!

2016年08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系列“走进惠州中医药企业”联合采访活动8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惠州日报、东江时报、惠州电视台、惠州电台、惠州发布、西子湖畔等10多家主流媒体20余位记者走进罗浮山国药参观采访。


媒体记者就罗浮山国药发展现状、中医药文化继承与发展创新、中医药如何走出国门等内容进行采风、座谈、采访。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执行董事陈新泉、常务副总经理刘红琼、行政副总经理彭汉辉、研发副总经理张清民、总工程师廖志钟、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叶笑平、质量副总经理黄炜忠等领导亲自接待参观企业并组织召开座谈采访。


作为惠州乃至岭南地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践行者,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在中医药文化继承与发展创新上作出的努力倍受关注。座谈采访伊始,王雨良董事长对各方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惠州市委、县委及各界媒体的支持与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雨良董事长致欢迎词

罗浮山国药风雨兼程走过四十余载

研发副总经理张清民告诉记者,罗浮山国药秉承“融古今智慧,创国药名牌”的核心理念,四十多年来,公司不断挖掘和继承古代医药精华,利用得天独厚的罗浮山丰富中草药资源,研制出罗浮山百草油、罗浮山风湿膏药、复方风湿宁系列、宫炎平系列等十多个特色南药系列品牌。如今公司已发展成惠州地区规模#!大的制药企业,并跻身全国知名制药企业行列。


张清民副总介绍企业特色产品

得天独厚的中药资源提升企业竞争优势

屠呦呦研究中药青蒿获得诺贝尔奖的契机下,中药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态势。张清民表示,像罗浮山百草油,全是用天然中草药、植物油配制而成,使用起来虽然起效慢些,但是更为自然生态,适合中长期疗程使用。

罗浮山不仅中药资源丰富,还有悠久的文化积淀,罗浮山国药结合罗浮山丰富资源,依据葛洪宝贵古方医书发展中医药产业可谓得天独厚,中药产业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与竞争优势。

创新走出罗浮山国药特色发展之道

科技创新是罗浮山国药一直以来的重大工程,公司专门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药典委员会以及全国各大医药高校、科研单位深度合作,每年投入销售额的3%~5%用于药品研发,加大对中药配方、成分、临床作用、工艺、质量标准的研究,同时在中药知识产权方面也加大了保护力度。

目前罗浮山国药拥有复方风湿宁系列、消炎利胆系列、宫炎平系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罗浮山百草油等200多个品种,大部分都是罗浮山中医药文化的代表产品。

张清民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围绕葛洪在罗浮山留下的处方,利用罗浮山得天独厚的资源研发更多产品,将葛洪的医药遗产发扬光大,造福人类。

文化先行,助中医药传统产品走出国门

罗浮山国药秉承“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的营销理念,正在布局海外市场,叶笑平总监认为,中医药真想走向世界,除了要提高质量和标准外,还要文化先行,广泛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让国内外民众理解和接受中药,从而顺利开拓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叶笑平总监发言

作为罗浮山百草油的第六代传承人,陈新泉董事表示公司在罗浮山百草油文化传承与弘扬方面一直都在努力。目前,随着中医科学大会的不断临近,由陈新泉主抓的几项中医药文化展示项目即将完工。其中,以葛洪洗药池旁的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更为重点。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的建立,对更好的保护罗浮山百草油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对罗浮山中医药文化的保护与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罗浮山百草油历史文化长廊局部一览

高新技术,助企业奋力腾飞

刘红琼副总向记者们介绍,罗浮山国药#!新建成的提取车间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年提取能力达到3万吨以上,是岭南地区产能#!大的提取车间。

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控制,浓缩、干燥采用低温连续不间断的MVR3+3自动浓缩蒸发系统、真空带式连续干燥机组,设备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岭南地区规模#!大的中药提取车间,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及良好的质量保障,可保障公司未来20亿产值需求。


刘红琼副总经理发言

罗浮山国药践行中医药发展与创新倍受认可

罗浮山国药技术创新及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市药监局出席领导的认可,市药监局领导指出,根据市药监局数据显示,惠州地区单品销售前三名的产品都在罗浮山国药。同时,罗浮山国药还拥有众多特色产品,都是国家的中药保护品种,它们生产占有的市场份额也是越来越大。此外,企业投入巨资#!新建成的提取车间,不管从技术、现代化设备、自动化管理等在全省都是数一数二的。

最后,罗浮山国药常务副总经理刘红琼补充说到,罗浮山国药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将继续走中医药科技创新之路,为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创新做出更多重大的贡献,同时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为中华中医药“走出去”继续做好带头作用,做出更多成绩。


记者们阅读罗浮山百草油非遗丛书



罗浮山百草油展厅展示



记者参观质量检验设备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浮山国药助力博罗打造千亿中医药产业群!

导读:详细>>

诺贝尔奖获得者:愿与罗浮山国药深入合作,助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2018年11月7日,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即将在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大会的重量级嘉宾,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主、德……详细>>

主流媒体访罗浮山国药,中医药文化工作受认可

4月17日,由广东新闻办与中国记协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2016世界主流财经媒体看广东创新发展”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新华社、中……详细>>

【大咖说】罗浮山国药叶笑平:用品牌担当使命,莫让中医药成为日本国粹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但世界卫生组织调研结果显示:日本占据了目前全世界90%的中药市场销售份额。这是中国传统中医药的悲哀,也是每一个中国中……详细>>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会正式成立,#!接近葛洪原貌的雕像亮相罗浮山国药

7月8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主办,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惠州市博罗县人民政府、罗浮山风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