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灵芝孢子粉从破壁时代进入去壁时代

2016年08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孢子粉现代研究已有50年历史,截至2015年,以孢子粉为篇名进行检索,中国知网(CNKI)已收录孢子粉生物医药论文459篇,同期,美国Pub-Med网站收录孢子粉生物医药论文162篇。这些论文研究涵盖了灵芝孢子粉对免疫调节、抗肿瘤、高血压、高脂血症、肝病、睡眠、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的治疗及调理作用,其中免疫调节抗肿瘤是灵芝孢子粉药理研究重点。


灵芝孢子粉在肿瘤治疗中发挥的独道价值,

是现今传统癌症治疗手段不具备的,

如放化疗增效减毒,抑制肿瘤生长转移又兼具安全性,

延长生存周期并改善生活质量等等

然而灵芝孢子粉在药理方面研究的成就并不代表在现实应用中的成功。因为在“有用”跟“有效”之间,中间仍隔着一个用药水平的距离。长期研究灵芝的北大教授林志彬给出了原因:灵芝用于肿瘤的协同治疗等有效,且有充分科学根据。然而目前灵芝产品的水准不够理想,达不到药理研究中提到的样品水准,因而影响其疗效。作为灵芝现代研究的一部分,孢子粉的研究价值体现,首先应加强产品的研究,生产孢子粉提取物制剂替代孢子粉或破壁孢子粉制剂,即工业化提取孢子粉,将孢子粉提取物用于进一步加工做成产品。

林志彬教授的讲话很明确,即:当前的破壁灵芝孢子粉仍处于一个很初级的制剂水平,远未达到药用的标准。“破壁”技术的出现,的确解决了灵芝孢子粉吸收难的问题,然而破壁技术仍忽略了一个潜藏很深的问题,即“壁壳”本身。

灵芝孢子壁壳由几丁质(多见于甲壳类动物的外壳,无药效且不能吸收)物质构成,破壁后壁壳等非药用成分占到了孢子粉总重量的近90%,所以平时吃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真正有效的只有10%。这也是导致很多破壁灵芝孢子粉产品应用效果不明显的主要原因。因此去壁技术的诞生将灵芝孢子粉带入了灵芝孢子粉提取物时代,以承接灵芝50年药理研究的结论。


灵芝孢子粉技术划分

去壁技术示意图


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感观鉴别

1、苦味厚重

灵芝及孢子粉主要功效成分之一为灵芝三萜,具有强烈的苦味。第三代孢子粉通过去壁等提纯技术后,富集大量灵芝三萜成分,成品苦味非常浓郁。

注:通常可以苦味程度判断灵芝孢子粉品质。

2、中药淡香味

灵芝孢子含有不饱和油脂,破壁后遇空气易氧化,产生酸败味。第三代孢子粉通过低温破壁、控油等技术,确保成品不氧化,保留孢子粉天然的淡香味。

3、易溶解

第三代灵芝孢子粉通过去壁处理后,沉淀更少,溶液静置20分钟后,依然不易分层,呈现浓重的红棕色。


提示:在医生、肿瘤病患人群还一直纠结于放化疗副作用、靶向药的耐药性、转移后无法治疗、病人生活质量降低等问题时,别忘了还有去壁灵芝孢子粉这东西。灵芝孢子粉在肿瘤治疗中的价值并非是要与传统治疗手段一争高下,要杀灭多少癌细胞,而是她真的可以象神一样的弥补传统治疗手段的缺陷和不足。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孢子粉进入去壁时代

近日,从中华老字号、灵芝行业标杆企业寿仙谷公司获悉,历经十余年品种选育与技术研发,新产品第三代去壁技术灵芝孢子粉即将上市,标志着灵芝孢子……详细>>

破壁灵芝孢子粉和孢子油哪个好?

从价格方面来看服用一克破壁孢子粉,相当一粒孢子油且价格便宜5-10倍,患者容易服用、价格便宜而且成份全面易吸收。详细>>

破壁灵芝孢子粉的抗癌作用

抗癌作用:破壁灵芝孢子粉对多种肿瘤细胞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用于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对于增强病人的耐受性和减轻毒副作用有极强的效果。详细>>

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国内知名灵芝学者齐聚钓鱼台

2016年9月4日,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发布会议,与会者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中……详细>>

灵芝孢子粉去壁吃才能获得更多营养

“寿仙谷灵芝治疗肿瘤”成“一带一路”首选临床合作项目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