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华太极养生俱乐部·罗浮山站】 弘扬葛洪道医文化精髓

2016年10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4-16日,在武当山无为子道长的带领下,中华太极养生俱乐部包括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上海桑迪咨询集团董事长张继明、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华、太平洋保险公司郑志远、山东智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军、深圳市康道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文、上海静照薄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海平、六力文化总裁助理刘聪、深圳瑞光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武名等各界精英在内的一众成员齐聚道教名山广东罗浮山,进行为期三天的太极养生之旅。


当道学遇上医药,形成了独特的道医文化。1600多年前,著名道教学家葛洪来到罗浮山,怀着济世救民的博爱之心,葛洪基于罗浮山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创制出罗浮山百草油,解除了当时老百姓的瘟病时疫之苦,成为岭南流传至今的佳话。

随着罗浮山百草油市场的日益成熟,加快其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成为了罗浮山国药发展的重中工作。10月14日晚上,一场题为“罗浮山百草油——医药新局势营销沙龙”在罗浮山国药隆重召开,主要围绕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类市场分析、产品定位、品牌推广策略三大方面进行探讨,共同为罗浮山百草油未来的发展之路谋划布局。


本次营销沙龙会议由桑迪咨询董事长张继明主持。沙龙伊始,罗浮山国药常务副总经理刘红琼对罗浮山百草油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汇报,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会能集思广益,为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牌推广工作注入新的能量。在张继明董事长的牵引下,各与会人员也均针对会议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罗浮山国药常务副总刘红琼

陶剑虹:罗浮山百草油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

陶所长表示,“罗浮山百草油组方源自葛洪仙方,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目前市场上不可多得的好药油。若要想在竞争激烈而又混乱的外用油剂品类中脱颖而出,做到与众不同,我认为加大产品文化建设及产品故事的宣传力度,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产品价值所在,是目前罗浮山百草油在品牌推广工作中#!为迫切的任务,这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无为子:罗浮山百草油乃道医文化精髓部分

作为道教文化传承者,武当山无为子道长则认为,罗浮山百草油乃是道家葛洪仙人留给世人的一份珍贵遗产,是道医文化精粹部分内容,我们有义务将其发扬光大,继续为世人健康造福。另外,无为子道长还表示,在众多外用药油当中,罗浮山百草油是气味#!为芳香怡人,容易被使用者接受的,而且它的功效十分广泛,符合道家仙人博爱世人、救世救民的情怀,这也是罗浮山百草油的优势所在。最后,无为子道长以一句诗词“罗浮仙山百草油,健康家人乐悠悠”概括了他对罗浮山百草油的理解。


张继明:走高端路线,成就外用药油领导品牌

作为医药行业资深品牌策划人,张继明表示,罗浮山百草油要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就必须进一步深挖罗浮山百草油与同类产品的差异点与优势点,找准产品定位,坚决走民族高端品牌的路线,将罗浮山百草油打造成外用药油的领导品牌。


陈立军:把罗浮山百草油打造成民族品牌

“罗浮山百草油有着1600多年的中医药文化历史,而如今国家又十分重视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尤其将传统中医药文化视为民族文化复兴的重要内容。罗浮山百草油可以说是中医药文化的优秀代表之一,应该而且很有必要将其打造成民族特色品牌,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而且,陈总认为罗浮山百草油完全有资格代表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郑志远:文化回归,促进品牌前行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郑志远表示,罗浮山百草油早已在他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罗浮山百草油早已是岭南地区的知名品牌产品,它的功效作用也熟为人知,但广大消费者对其产品文化知之甚少。想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品牌做大做强,推向全国,产品文化建设是基础,这也是产品品牌的承载体。因此,需进一步丰富罗浮山百草油文化内容,实现产品文化回归,将罗浮山百草油1600多年的历史文化展示给广大消费者,促进产品品牌的前行。”


林志华:罗浮山百草油应效仿青蒿素

众所周知,罗浮山百草油和青蒿素同出一处,均与葛洪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林志华认为,应该将罗浮山百草油放在国家战略以及政府层面上考虑,随着国家对中医药扶持力度的加大,目前中医药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且罗浮山百草油具备了天时地利的优势,更应该将其聚焦于国家战略层面上,主打顶层设计,专注于某一领域疾病的预防或治疗,甚至有可能将其打造成中国下一个诺贝尔奖产品,成为第二个“青蒿素”,从而造福人类。


唐武名:把罗浮山百草油做成“家庭医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自我疗养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家庭小药箱也成为了每家每户的必备“工具箱”。唐武名认为,罗浮山百草油不仅适应证较广,而且对生活中多种常见疾病效果显著,是居家旅行必备产品,市场容量非常大。

“我们要把罗浮山百草油装进每个家庭的小药箱,成为每家每户的‘家庭医生’,健康小助手。”


张继文:体验式营销,快速提升产品品牌

对于目前罗浮山百草油在消费者体验方面的工作,张总给予了高度赞同,他认为罗浮山百草油与一般的药品不同,它具备了非药品的大部分特性,体验式营销是罗浮山百草油品牌推广的有效方法之一。这是与消费者#!直接的沟通方式,也是#!快让消费者了解罗浮山百草油神奇疗效的好方法。最后,张总还建议罗浮山百草油尽可能参加行业或非行业各类型会议,利用会议营销加大罗浮山百草油的宣传力度,从而提高罗浮山百草油品牌知名度。


夏海平:走大健康之路,扩大品牌影响力

“我认为罗浮山百草油是目前与大健康#!为贴切的药品之一”这是夏海平对罗浮山百草油的评价。他认为,罗浮山百草油不仅用途广泛,而且在这个产品的本身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可以衍生出一系列的大健康产品。因此,罗浮山百草油须提前做好往大健康领域发展的规划,研发出更多系列产品,并制造出一系列高端的产品包装,让消费者拥有更好更极致的使用体验,进而提高罗浮山百草油品牌的影响力。


刘聪:运用新媒体,做大年轻人市场

刘聪认为,目前药油类产品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占有率非常低,一般都是老年人使用居多。因此,年轻消费者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这是罗浮山百草油建立自主品牌的大好机会。罗浮山百草油前期已经通过新媒体逐渐扩大了其知名度,但仍需继续通过社交平台、论坛等网络渠道加大其品牌推广力度,塑造和提升罗浮山百草油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地位。


最后,罗浮山国药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叶笑平对能够为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牌推广工作献计献策的各位来宾表达了诚厚谢意。叶笑平表示,罗浮山百草油作为罗浮山国药的战略性产品,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产品本身具有的优势外,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罗浮山国药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竭尽所能把罗浮山百草油这一民族瑰宝发扬光大,销往全世界,造福人类。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希望能够携手行业精英,共同为祖国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道罗浮】武当太和养生修炼营走进罗浮山,弘扬葛洪道医文化精髓

世界养生在中国,中国养生在道家。武当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道教#$山,更是道家养生圣地。2017年4月8-9日,在武当山玄武派玄缘子师傅的带……详细>>

六国中医养生代表团齐聚罗浮山,赞叹中医药文化独特魅力

4月13日,由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立陶苑、墨西哥、拉托维亚等多个国家,50多名中医养生爱好者组成的国际中医养生代表团齐聚罗浮山风景区,……详细>>

探葛洪中医药文化,罗浮山百草油倍受关注

12月12日,由中国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和省药学会主办,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市药学会、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葛……详细>>

百名博士齐聚罗浮山,研究葛洪文化与罗浮山百草油传承之路

详细>>

罗浮山中医文化“很倾城” 名家汇集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9月4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广东省惠州罗浮山隆重开幕。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