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问道罗浮】武当太和养生修炼营走进罗浮山,弘扬葛洪道医文化精髓

2017年04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养生在中国,中国养生在道家。武当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道教#$山,更是道家养生圣地。2017年4月8-9日,在武当山玄武派玄缘子师傅的带领下,武当太和养生修炼营包括太平洋保险公司郑志远、广西名优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加龙、常平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郑义亮、肇庆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钧、济生药店总经理郑志见、东莞美妙人生养生馆董事长罗妙妙、东莞万艺刀具总经理林英群、广东代表作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阳平、东莞鹏兴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郑再明等各界精英在内的一众成员齐聚道教名山广东罗浮山,进行为期两天的武当太和养生修炼营。


开课仪式

自古以来,道家与中医密不可分,相互融通。1600多年前,著名道教学家葛洪来到罗浮山,基于罗浮山道教文化的基础上,创制出了罗浮山百草油,解除了当时老百姓的瘟病时疫之苦,为后人留下了一笔丰厚的中医药文化财富。


玄缘子师傅与罗浮山百草油

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传承者,一直致力于岭南道医文化的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次武当太和养生修炼营也将开课场地设在了罗浮山国药。玄缘子师傅不仅向参加修炼营的弟子们传授了武当太和养生理论知识,更是以一套武当太和拳将太和养生知识赋予实践。


集体修炼太和养生拳

4月8日晚上,一场题为“罗浮山百草油——武当太和养生沙龙”在罗浮山国药隆重召开,主要围绕居家旅行和养生治未病对罗浮山百草油的历史价值与使用价值进行探讨,更是共同为罗浮山百草油未来的发展之路谋划布局。


本次沙龙会议由太平洋保险公司郑志远主持。沙龙伊始,罗浮山国药OTC事业部营销总监叶少宏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罗浮山国药企业文化以及罗浮山百草油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会能集思广益,为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牌推广工作出谋划策。在主持人的牵引下,各与会人员也均针对会议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玄缘子:丰富罗浮山百草油道家养生文化,加大宣传力度


罗浮山百草油是道教学家葛洪的作品,极具道医文化特色,是药油类产品的佼佼者。利用罗浮山道教文化和岭南中医药文化基础,不断丰富罗浮山百草油道家养生知识,并加大其品牌宣传和产品知识教育力度,是罗浮山国药将罗浮山百草油品牌做大做强的基础。作为武当山道医文化传承者,玄缘子师傅对罗浮山百草油也寄予了厚望,希望罗浮山百草油能被国人所熟知,道医文化得以传承。

廖阳平:罗浮山百草油是居家旅行好产品,加大消费者产品知识教育


廖阳平认为,罗浮山百草油适应症较广,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市场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如何打开市场缺口,让更多的国人认知和使用罗浮山百草油,加大消费者的产品知识教育很重要。罗浮山国药应利用一切媒体资源,加大产品知识教育力度。

李加龙:罗浮山百草油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人的骄傲


对于罗浮山百草油在2011年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李加龙认为这是我们民族的文化遗产,也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将其发扬光大。在品牌宣传方面,应以宣传产品道医文化为主。

杨钧:细化罗浮山百草油产品功效,做到精准突破


总所周知,罗浮山百草油功效众多,要全面推广难度较大,杨钧认为罗浮山百草油在品牌和功效推广时不宜同时宣传所有功效,而是应先细化产品功效,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循序渐进,逐步占领消费者心智,最终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全面认知和使用罗浮山百草油。

郑志见:加快罗浮山百草油出口准备工作,将罗浮山百草油推向国际


郑志见认为,罗浮山百草油是中医文化的代表者之一,现在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发展也给予了大力的扶持,罗浮山百草油应利用好此次机会,加快出口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走出国门,让这极具中国特色的道医文化精髓造福人类,也为国争光。

林英群:加大葛洪养生文化的宣传力度,以带动罗浮山百草油品牌


罗浮山百草油出自于葛洪,林英群认为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牌宣传工作应建立在罗浮山葛洪道家文化的基础上,通过借力当地政府或相关文化组织,加大对罗浮山葛洪道家文化的宣传力度,以带动罗浮山百草油品牌。

罗妙妙:利用新媒体宣传,扩大罗浮山百草油养生知识覆盖面


罗妙妙认为,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自我治疗和中医养生成为了当下热门话题,罗浮山百草油应抓住机会,利用新媒体加大产品知识的宣传,扩大罗浮山百草油养生知识覆盖面,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罗浮山百草油在中医养生和居家旅行方面的功能性。

郑义亮:感冒不用吃药,罗浮山百草油绿色疗法


作为一名医生,郑义亮从小就使用罗浮山百草油,在罗浮山百草油众多的产品功效中,他#!喜欢的就是使用罗浮山百草油治疗感冒,这也是广东人使用药油的常见方法。罗浮山百草油属于外用药油,治疗感冒绿色安全,而且效果明显。

郑再明:以养生为主,推出罗浮山百草油衍生产品


郑再明认为,对于罗浮山百草油而言,中医养生是一块大市场。为了加强罗浮山百草油在中医养生市场的竞争力,罗浮山国药应在罗浮山百草油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的系列养生衍生品,扩大罗浮山百草油使用范畴,提高整体市场竞争能力。


罗浮山国药叶少宏总监

最后,叶少宏总监对能够为罗浮山百草油的品牌推广工作献计献策的各位来宾表达了诚厚谢意。叶少宏表示,罗浮山百草油作为罗浮山国药的战略性产品,公司已制定“新五年,新征程,新腾飞”的战略目标,势要将罗浮山百草油打造成销售额达5亿元的黄金单品。希望业内及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罗浮山百草油,给予罗浮山百草油更多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们共同将把罗浮山百草油这一民族瑰宝发扬光大,造福人类,为祖国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太极养生俱乐部·罗浮山站】 弘扬葛洪道医文化精髓

10月14-16日,在武当山无为子道长的带领下,中华太极养生俱乐部包括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上海桑迪咨询集团董事长张继……详细>>

“问道罗浮,国药取经”,新思启首席营销官走进罗浮山国药

互联网+时代下,罗浮山国药作为惠州乃至广东省制药行业的领航者,企业以罗浮山百草油为战略的互联网品牌营销成绩斐然,倍受医药圈甚至是社会各界……详细>>

诺奖得主走进罗浮山国药,要把罗浮山百草油带回家乡

2018年11月7日,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在罗浮山隆重开幕。作为大会的重量级嘉宾,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生……详细>>

百名博士齐聚罗浮山,研究葛洪文化与罗浮山百草油传承之路

详细>>

国学大师曾仕强教授走进罗浮山国药

曾仕强教授是全球华人中国式管理#$人,被称为“中国式管理之父”,著有《胡雪岩的启示》、《易经的奥秘》、《孙子兵法与人力自动化》等著作,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