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5年抗癌路上一直在创造奇迹

2017年01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患者武保军自述(2016年12月)


武保军,今年60岁,河南省开封市人

我在2011年底就感觉肝区不适,后来在多家医院检查后于2012年5月份确诊肝部单发恶性肿瘤,持续治疗至今已经5年了,其间进行过7次冷循环微波刀治疗,2015年10月和12月分别进行2次介入靶向治疗,在2015年8月12日做了胆囊胆汁的引流手术,一直携带胆囊导流管至今。

整个经历真是痛苦。做微波刀还好,每次十分钟左右,一周或者十天能恢复差不多,但是效果没有介入的明显。介入治疗第一次用了将近二十天恢复,第二次时发烧一个多月,呕吐,吃不下饭,发烧到浑身无力,想出去散散步都是奢望。有时候一感冒,就赶紧往医院跑,因为怕感染怕黄疸高,这个怕,那个也怕。在有引流管之后,天天盯着引流管里的胆汁,看颜色看流量,这都是指标,久病成医了。

我相信药救有缘人吧。2012年我辗转几家医院就医,最后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治疗,当时一个病房有个大娘叫张秋红,她推荐给我寿仙谷的灵芝孢子粉。当时70多岁的她,患病2年多,一直由她女儿在杭州寿仙谷门铺里买孢子粉服用。我认识她时,她气色非常好,根本看不出身体有病,更不要说这么严重的晚期病症。她当时送给我一包寿仙谷孢子粉,说这个效果好,有助于消化和睡眠。我也没多想,就让孩子在网上查查这个孢子粉。真的找到了,于是就开始购买,一直服用到现在。

服用之初,明显的感觉就是睡眠改善不少,饭量也一直可以。同时也有一些反应,就是大便颜色变深了,但后来又恢复正常了。我开始觉得这个东西还有点用。对于癌症晚期病人,只要有一点点用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我觉得我跟其他病人不同的地方就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病情,不讳疾忌医,不盲目悲观,很多病友在知道自己病症之后就觉得生无可恋,每天压抑痛苦,有的甚至放弃治疗。我在医院也是出名的乐观派,有的病友专门到病房来找我聊天,我觉得情绪很重要,跟医生互相鼓励自己不放弃,就一定有希望。生命本来就是有终点的,但是在活着的时候一定要怀揣希望,要不然徒增烦恼。对于寿仙谷的孢子粉,刚开始觉得贵,因为市面上很多普通灵芝孢子粉也是破壁的,说多好多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助于配合治疗等等,买的时候就是试试,心理安慰和寄托的成分更高。后来长期的服用,也跟售后的人员熟悉了,有问题就咨询,在病友之间也对比,一分价钱一分货,我得饮食、睡眠、各项检查指标都比同类型病人好的多,孩子也是支持我服用这个孢子粉。后来也了解到,寿仙谷的去壁技术确是独一无二的,苦味特别明显,同时又有实体销售,自然就更加相信一些。

现在服用寿仙谷孢子粉已经有4年了,检查后的结果是肝脏原发肿瘤一个,没有多发,没有扩散。从未出现过腹水和水肿,甲胎蛋白指标一直比较稳定。

有病就治病,不要想太多,医疗水平和技术是一方面,病人的心态和情绪至关重要,加上家人的陪伴鼓励,还有辅助的孢子粉,用大夫们形容我的话就是“老武一直在创造奇迹!”我相信自己就是一面旗帜,积极治疗,对症下药。灵芝孢子粉也许开始阶段心理寄托的作用大,但是后期观察,的确有效,只要条件允许,我觉得这比手术值得多。在生病之后,我就觉得只要不受罪的活着,就是胜利,而增强免疫力,减少癌症痛苦至关重要,每天2包,没有意外从不间断。我无意推荐什么,只是想讲述下自己真实的经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益路上,双蚁药业一直在行动!

9月19日,开学之初,双蚁药业一如既往地践行“注重质量、关爱民生”的企业理念,在“百企助百村”结对帮扶活动中,双蚁药业携同兴宾区工商联到……详细>>

从优秀到卓越,2014军颐一直守候在健康的路上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4已经悄然走过了一半。半年里,北京军颐中医医院上下每一位员工都辛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切实做……详细>>

美国专家夸赞风停乐 扶正古方被誉中国健康新奇迹

5月17日,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新时代中国健康产业媒企融合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详细>>

2018齐鲁丁克·孝道大使圆满收官,向全社会呈上一份成绩单

近日,由齐鲁制药主办的2018齐鲁丁克·孝道大使(第五季)“爱助空巢·众筹梦想”系列公益活动圆满收官。详细>>

中国一直没有抓住参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机遇

中国一直没有抓住参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机遇 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