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甘草饮片新喝法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办法

2017年07月13日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春夏,北方少见雨水,干燥的天气使人们的呼吸道成为了重灾区,咳嗽、咳痰、咽炎各种呼吸道疾病纷至沓来,而破壁甘草饮片、破壁鱼腥草饮片成为人们清咽利嗓的新选择。

专家介绍,咽炎、喉炎等导致咽喉部红肿热痛时可选择中成药消肿止痛;咳嗽应以祛痰为主,辅以镇咳;如果呼吸道感染引起发热,表示感染严重时,应使用抗生素治疗。破壁甘草饮片、破壁鱼腥草饮片缘何成为时下咽喉不适人群的新选择呢?

以祛痰镇咳来说,传统的切片甘草饮片因效果较慢而少有人单用,复方甘草片是以前人们常用的药物,效果也不错。但是,仔细了解其药物成分会发现,其成分中含有阿片粉,其活性成分主要是吗啡类生物碱,如吗啡、可待因等,久服可能成瘾,故一般不宜连续服用5天以上,老人、儿童这类群体更是不宜。因此复方甘草片主要是西药成分起作用,并没有发挥好甘草这一镇咳祛痰良药的作用。

甘草饮片等中药材并非药效缓慢,其实只是我们对它的利用还不够充分。早在2000多年前,《神农本草经》就将甘草列为药之上乘,称其具有坚筋骨、长肌肉、增气力和解百毒之功。甘草既能抑制过敏性干咳,又可增强免疫力,能起到保护呼吸道的作用;而鱼腥草清肺热,解烟毒,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植物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咳嗽、咽痛常常是咽喉存在急性、慢性炎症,联用联盛堂破壁甘草饮片与破壁鱼腥草饮片,效果更好。二者合用具有防雾霾的作用,能够轻松预防、治疗雾霾侵袭导致的呼吸道免疫力降低、呼吸道感染。


破壁甘草饮片是#!新型的中药破壁饮片,是目前对中药材#!好的利用方式。破壁就是用国际#!先进的低温物理破壁技术将药材细胞壁打破,使药物有效成分能够充分完全地释放,充分起到吸收快,起效快的作用,弥补了传统甘草饮片利用不充分的缺点。

好的破壁甘草饮片加工过程不添加任何其他成分,低温物理的破壁工艺也并不会改变中药材成分的性状,除了提高了传统甘草饮片的利用率之外,仍然保持纯天然的成分,并且还会采取严格的质检体系,杜绝传统饮片可能出现的农药、硫化物、重金属超标、而有效成分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情况。联盛堂就是一家质检严格、工艺先进的破壁饮片生产厂家,近年来其一系列破壁中药产品走俏市场。

现如今生活富裕了,人们增强体质以防病抗病的意识增强,这也是近年来以联盛堂为代表的中药破壁饮片畅销的原因。久居北方的人们都有体会,冬天常有雾霾,春天大风干燥,夏天各种病毒细菌活跃,秋天又开始干冷起来,预防咳嗽咳痰、上呼吸道感染就成了必修课。《内经》记载:“正气存内则邪不可干”,因此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是预防呼吸道感染的不二法门。除了根据自己的体质辩证选择一些补益的中药材,如西洋参破壁饮片等,常常饮用甘草饮片则能增强呼吸道的抵抗力。

除了经常饮用破壁西洋参饮片、甘草饮片等调理身体,另外预防呼吸道疾病还需要从以下方面入手。

1、改善环境卫生

政府层面做好防尘、防毒、防大气污染工作,个人加强防护,避免雾霾、烟雾、粉尘、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坚持经常到公园绿地郊野等地呼吸新鲜空气。

2、生活规律

早睡早起,不熬夜,饮食均衡,每日坚持适当的体育运动。

3、戒烟限酒

长期大量吸烟,会引起肺癌和阻塞性肺气肿;酗酒可引起消化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对呼吸系统也有严重影响。

4、保持心情舒畅

心胸开阔,不多愁善感,生活要有松有驰,注意放松,长时间的紧张压抑情绪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OREE集团与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设立代谢性疾病防治研究专项基金

代谢性疾病已成为影响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的一个巨大挑战。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升出生人口素质,积极推动实现母婴孕期安全与远期健康,2019……详细>>

“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总第十九期在衡水召开

详细>>

第18期"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大讲堂"圆满落幕

2019年1月12日,第18期"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此次培训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详细>>

探究缺血性脑血管病防治新策略

2016年7月2日上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承办的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暨络病理论指导慢病防治高级研修班神经内科……详细>>

防治流感中药有优势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郑劲平教授

近期,媒体集中报道,流感在香港非常活跃,#!新统计,香港因流感死亡人数已达320多人。紧邻香港的广东地区也加强了防控措施。近一周,我省地……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