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自测血糖,安心孕期!

2017年07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妊娠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危害极大,不仅会对孕妈妈造成伤害,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对于孕妈妈来说,如果控制不当,妊娠糖尿病可能会导致孕妈妈妊娠高血压或子痫前期、羊水过多影响孕妈妈呼吸、器官受损、生产困难等危险;而对于胎宝宝来说可能会出现早产、心肺发育不完全、过于巨大等问题。虽然妊娠糖尿病如此危险,然而很多孕妈妈并不重视,因为觉得这离自己十分遥远,毕竟在一般人的心目中,糖尿病只跟“老年人”、“肥胖人群”挂钩,跟自己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然而当今中国,妊娠糖尿病发病率已经高达17.5%,也就是说,每5个孕妈妈中有接近1个血糖异常。由此可知,妊娠糖尿病不关乎胖或瘦,每一个孕妇都有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这是由于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抵抗胰岛素的东西,加上中国传统的认为怀孕了就应该好好补营养,而且缺乏运动,这些都会导致孕妇有机会患上妊娠糖尿病。#!可怕的是孕妈妈饮食结构不合理,吃过多的主食、甜食等,一不留神就吃出了妊娠糖尿病。所以妊娠糖尿病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一步步在不经意间逐渐演变过来的,这需要孕妈妈在孕期加以注意,时刻关注血糖值,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这时候可能会有孕妈妈问,那我该如何提防妊娠糖尿病?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不是所有孕妈妈在孕后才会发生妊娠糖尿病,如果孕妈妈在孕前就已经患有糖尿病,那么我们称之为“糖尿病合并妊娠”。孕前就有糖尿病的孕妈妈应该从一开始就严密注意和控制血糖,每天测试血糖值,时刻关注血糖水平,以保证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而高龄的孕妈妈或直系亲属有糖尿病、自己以前有过血糖异常情况者,应从怀孕起就开始注意控制饮食、定期监测血糖;而已确诊为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除了严格遵照医嘱使用胰岛素或者控制饮食外,还需要每天检测血糖。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孕妈妈们不要以为自己通过了糖筛测试就可以高枕无忧,有一些孕妈妈随着孕期的推移,在孕后期才患上妊娠糖尿病,因此无论你是否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孕期中注意控制饮食,每天测血糖都是很有必要的!

孕妈妈们千万不要觉得每天测血糖很麻烦,需要天天跑医院什么的浪费时间,其实现在的家用血糖仪就能满足孕妈妈们的需要,不需要为了测血糖特意跑医院。例如在宝宝树上深受妈妈们欢迎的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

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与一般的血糖仪不同,它不只是一款专注孕妇孕期血糖测试的血糖仪,整个套装内含血糖仪1台、采血笔1支、说明书1本、覆盖整个孕期的一次性采血针200枚+血糖测试条200条,且操作方便、简单,获得了很多妈妈的喜爱。说到这里园丁就必须要提一提它到底有多贴心了。

首先是配备了整个孕期所需的采血针和测试条,保证满足整个孕期所需的同时不需要担心会造成浪费,有了这么一套血糖仪套装,每天在家即可测试血糖,不需要天天跑医院那么麻烦了;其次就是血糖仪内的血糖值是专门为孕期设定的,更贴合孕妈妈所需,能够精准地显示孕妈妈血糖值,让孕妈妈了解自身情况。

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除了硬件设备靠谱外,它的软件和服务也是相当周全到位的,自带甜蜜亲友团(GDM专属功能)和400专线客服、会员、专属患教、专属活动。首次使用时只要按照产品说明步骤操作即可,非常简单的呢,手机扫描产品说明书上二维码关注“甜蜜亲友团”公众号,接着会自动绑定血糖仪;然后打开手机蓝牙和公众号,打开血糖仪,血糖仪将会通过手机蓝牙自动连接到“甜蜜亲友团”公众号,血糖仪和手机就连接上了。

孕妈妈们每天测试血糖的数据将会通过血糖仪自动上传到手机上的“甜蜜亲友团”公众号中,系统将会对孕妈妈的每天血糖值进行记录及分析,孕妈妈还可以将自己的血糖值分享给亲朋好友,或者是在公众号上寻找到跟自己一样在使用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的孕妈妈,互相交流心得等。


此外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还有三诺“诺服务”服务协议,在公众号上点击“我”——“服务签约”后按步骤完善个人资料即可。三诺“诺服务”可向孕妈妈们提供一对一的健康管理服务,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个性化的饮食、检测、运动等血糖管理方案;分析血糖异常情况并提供解决方案,使孕妈妈的血糖水平尽可能达标,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出生。


自己测血糖,妈妈们#!担心的就是下不了手,不敢自己扎,而三诺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套装充分考虑到了孕妈妈们的顾虑,采血笔的特有弹道设计大大降低了测血时的疼痛感(宣传完全无痛的采血笔都是耍流氓),如果在采血前按摩手指,并掌握好采血方法,疼痛感几乎可以忽略。



采血笔还带有自动调节力度功能,可以根据手指皮肤情况选择0-9不同的档位以确定采血针回弹的力度,0力度#!轻,9#!重,一点都不用担心采血笔会用力过猛哦!


安装好采血针和设置好采血笔力度大小后,接着就可以把测试条插在血糖仪顶部,并打开血糖仪连接手机蓝牙。


一切准备就绪,用酒精消毒好手指头后,把采血笔的采血口按在需要采血的指头上,然后轻轻一按采血笔上的红点位置,采血笔就会自动扎向指尖,精准而快速,一点都不感觉到疼痛,就好像被蚊子叮咬一样。出血后立即拿起血糖仪,用血糖仪上已事先准备好的试纸吸满血样,只需5秒即可知道血糖值,是不是非常安全且简单?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健康孕期需要孕妈妈们的小心和谨慎,关注血糖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胎宝宝的保护,关于孕期关注血糖的重要性,各位孕妈妈都懂了吗?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诺推出全球首款妊娠糖尿病专用血糖仪

近日,由三诺研发推出的首款妊娠糖尿病(GDM)专用血糖仪——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上市。详细>>

怡康糖尿病网推出稳定血糖养成计划

治疗糖尿病#!重要的是控制血糖,#!难的也是血糖控制。稳定的血糖,可以减缓并发症来临,因为长期高血糖状态可以导致微血管及神经不可逆的损……详细>>

得伴新品京东首发 远离漏尿尴尬 安心出门无负担

你可能不知道,很多中老年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有诸多“不敢”:不敢开怀大笑,不敢剧烈活动,不敢出远门,不敢轻易提重物,甚至打个喷嚏都要小心翼翼……详细>>

数说糖尿病

8月28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sz,002044)联合发布了“健康中国·体检大数……详细>>

糖尿病克星是谁?

糖尿病又称“富贵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许多患者在患有糖尿病以后会出现多种并发症,身体免疫力持续下降,危害极大,如……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