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吃饭,血糖反而更高怎么办?

2017年08月02日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医生讲: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病人一听此言,大有断食之想法。可熟知,即便三餐大幅减量甚至不吃,血糖仍然很高。这是因为饥饿的时候体内糖原不能保证供应,就会分解脂肪和蛋白质,通过糖原异生作用制造葡萄糖,以供机体需要。不吃饭的时候,机体能源供应不能停止,只有加强糖原调动和糖原异生作用才能保证和维持体内血糖的基本需求。所以,糖尿病人不吃饭容易发生反应性高血糖。

既要保证供给身体足够的糖原,又不能放心大胆进食,是糖尿病人遭遇的#!大“矛盾”。日本未病医学研究中心与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研制了一种物理控糖组方,既能帮助糖尿病人抑制血糖升高,还能解决糖尿病人饮食的困惑,让糖尿病人吃好吃饱,减少病人的饮食尴尬,保证其营养均衡摄入。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理控糖的组方在进入小肠内呈螺旋式交错状排列,吸附包裹食物中的单糖分子,减缓肠道黏膜对单糖分子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从肠道中缓慢吸收单糖分子),使人体餐后两小时血糖高峰值减缓为六小时内单糖平缓吸收,避免餐后血糖急剧升高。研究人员在临床试食试验中发现物理控糖能减少胰岛β细胞的工作压力,并使胰岛β细胞得到休整和功能恢复,长期使用物理控糖,能帮助糖尿病病人的胰岛功恢复,纠正糖代谢紊乱。

糖尿病已经成为全世界都难以攻克的难题,物理控糖的出现让糖尿病治疗有了新的转机。

物理控糖旨在稳定血糖,抑制血糖波动,让糖尿病人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而#!被人看好的是物理控糖能帮助胰岛β细胞功能恢复,预防延缓糖尿病并发症发生。人体的主要能量是由血糖转化而来,而食物是血糖的主要来源。糖尿病人一定要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念,不能因“不吃饭降血糖”的错误观念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怎么养护

我们都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糖尿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包括心、脑、肝、肺、肾、眼、肢体、皮肤、神经等急性或慢性并发症达80多……详细>>

食疗治疗高血糖方法 轻松赶走糖尿病

我国属于糖尿病大国,糖尿病又被称作是“吃出来的富贵病”,所以很多营养专家认为高血糖既然能“吃出来”,就一定能够“吃下去”。详细>>

妊娠糖尿病,自测血糖,安心孕期!

说起妊娠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危害极大,不仅会对孕妈妈造成伤害,还会影响到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对于孕妈妈来说,如果控制不当,妊娠糖尿病可能……详细>>

三诺推出全球首款妊娠糖尿病专用血糖仪

近日,由三诺研发推出的首款妊娠糖尿病(GDM)专用血糖仪——安稳+Air糖妈妈专属血糖仪上市。详细>>

怡康糖尿病网推出稳定血糖养成计划

治疗糖尿病#!重要的是控制血糖,#!难的也是血糖控制。稳定的血糖,可以减缓并发症来临,因为长期高血糖状态可以导致微血管及神经不可逆的损……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