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千店行动”邂逅“八项管理”,这个夏季不寂寞 ——记“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复赛在山东济南圆满闭幕

2017年08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8月9日至11日,来自于全国各大连锁的50强战队的150余名选手相聚济南,共同迎战“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第三季)·复赛。


“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第三季)以下简称“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是由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全国性药品零售行业大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大赛将海选范围扩展到了全国,并且本次参赛选手和连锁数据空前,后台登记报名人数突破45000人,参赛连锁数量达300家,总报名人数超过去年参赛总人数的5倍,从海选、初赛一路走来,50强战队150名选手接受了大赛的重重考验胜利晋级复赛。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组委会副秘书长,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表示:“从海选开始到现在,此项活动已经覆盖大半个中国,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了近100万的药店从业者,在医药行业界掀起一场不可忽视的风潮。本季大赛全新升级,由个人赛升级为团队赛,海选题库注重执业药师考试、药店经营管理基础知识等客观知识考核,搭建先进的专业题库系统、权威培训系统及全媒体传播系统;增加药店实操及门店现场专项课题考察环节,提高参赛选手管理能力及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选手实际工作中的运营操作能力等等,这一切的改变最终的目的就是赛事更加重视人才的发掘、培养和未来发展。全面提升零售一线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助力中国医药行业转型升级和零售终端人才培养。”


大赛注重心态管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行动管理、文化管理、会议管理、团队管理等细节的落地性。“八项管理”特训营现场通过视频案例,开展头脑风暴,通过研究会议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完善会议流程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以达到每个团队后期在会议流程中完美的展现,为每个连锁单位创造高效、完善、合理的会议流程提供思路。而文化管理则注重“军队+学校+家庭”的文化塑造,创造一种“个人、家庭、企业”融合的文化氛围。目标管理学习过程中,则注重目标制定的合理性及落地性,帮助选手做好规划。最后的汇报表演使他们在短暂的2天2夜学习中得到升华,从五湖四海孰不相知到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他们的呐喊、泪水、汗水印证了“团结、激情、竞争、执行、全力以赴的“八项管理”特训营精神!在这短暂的相聚、学习中创造出又一个人生奇迹!

本次复赛历经2天2夜,每个参赛选手激情与泪水并存,感动与震撼同在。他们的表现迎来评委席阵阵掌声,他们收获着知识,落实着行动,在复制-落地-蜕变中改变自我,铸就团队。他们一起在打造一个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的高效团队。通过这次特训营让每个人记住:心态是成功的基础、目标是成功的方向、时间是成功的条件、学习是成功的源泉、行动是成功的保障、文化是企业的命脉、会议是企业的关键、团队是企业的源动力。

作为千店行动复赛的核心环节-“八项管理”特训营现场PK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作为落地赛事,各项工作才刚刚开始,150名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回到各自单位、各自岗位上将按照大赛规划要求,将本次集训内容尽快复制到本单位,进行全方位的药店运营力提升,将所学所想尽快结合公司实际完成相关的团队建设、流程规范、组织沟通及管理提升等工作。并形成对企业发展和个人提升有价值的成果,这将是此次复赛的最终意义所在。


在赛后的1个月内,组委会将帮助参赛选手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建设、团队凝聚力打造、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流程建设、团队沟通、员工激励等多方面开展创新工作,组委会也将结合各战队完成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得出各战队复赛环节最终分数,为晋级赛30强团队的产生做好准备。计划于9月底开展的晋级赛环节,将邀请行业著名专家亲临授课,切实提升参赛选手的门店经营与管理实操技能,为参赛药店培养和筛选人才。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店行动”邂逅“八项管理”,这个夏季不寂寞 ——记“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复赛在山东济南圆满闭幕

2017年8月9日至11日,来自于全国各大连锁的50强战队的150余名选手相聚济南,共同迎战“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详细>>

赛事预报——“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晋级赛金秋起航

详细>>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二季)晋级赛圆满落幕

“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第二季),以下简称“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二季)是由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齐鲁制药有限公……详细>>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二季)晋级赛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二季)——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以下简称“千店行动”)经过近一年的组织、策划、落实实施及层层选拔,今日最终出炉全……详细>>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10强战队终出炉

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