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大健康产业迎来黄金期,道和集团打造智慧家庭健康管理平台全面布局“道和生态圈”

2017年09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会,于2017年9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25.6%的人口超过65岁,老龄化以排山倒海之势来袭,这个群体更容易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而一方面伴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另一方面房价猛涨,物价飙升,年轻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剧增,多数人游走在亚健康的边缘。

在这种大环境下,人们对于自己的健康问题越发关注,许多关注健康的产品也应运而生,且越来越智能化。比如智能手表、智能床垫、智能厨具等产品的更替迭代。

随着智能风潮的兴起,个性化、智能化对于大健康行业来说也是大势所趋。智慧大健康不仅涵盖医疗和养生,还结合环境、个体心理等因素,通过与医疗机构深度合作,将所有与健康相关信息整合,满足用户对个性化服务的诉求。

在诸多企业纷纷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时代下,道和集团也投身到这场博弈中。这家于2013年在广州成立的投资产业集团以“专注于生态健康领域的产业投资、运营及服务”为企业定位,通过整合生态健康产品供应链及生态健康项目资源,以产品为核心,推动生态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以“实现中国人健康品质生活”为企业愿景,全力打造“道和生态圈”的发展战略。

过去,道和集团已发展成囊括“道和酒业、道和通航、道和影业、道和体育、博轩餐饮、道豪教育”等多家子产业公司,业务涵盖健康餐饮、文体教育、通用航空、影视娱乐、新能源、移动互联及电子商务等多个板块。除运营以上产业板块外,道和集团还将对产品供应链积极布局与全面拓展,通过项目投资、资源整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进而最终形成整体和谐、良性循环的生态健康产业经济圈。而未来,道和集团将在“道和生态圈”的发展蓝图规划下继续深入,打造一个智慧家庭健康管理平台,为中国家庭提供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在新的战略布局下,道和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围绕着“实现中国人高品质健康生活”的企业愿景健步前行。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造智慧健康云管理闭环 美的健康云发布会圆满举行

"智慧家居不断进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智能厨房中的健康应用,都离不开美的健康云的支持。美的健康云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用户,都能……详细>>

健康之路:提高用户获得感 打造城市健康生态圈

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上,健康之路无边界(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翁碧俊介绍了基于大数据平台支撑的互联网医疗健……详细>>

打造“健康关护全程”生态圈,飞利浦与百洋医药合作再升级

今天,百洋医药集团与飞利浦在战略合作一周年之际再度联合宣布合作再升级,致力于进一步资源整合,通过新分销渠道网络和创新商业模式,融合个人健……详细>>

凡迪基因与妙健康在京达成战略合作 基因检测+健康管理,打造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

2017年9月12日,上海凡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迪基因”)与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健康”)在京正式签署战略……详细>>

富士胶片与复星基础设施集团强强联手 布局中国马产业生态圈

2019年9月27日,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作为马匹健康管理独家战略合作方,与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