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硬件进入物联网时代 长虹助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08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也日益突出,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方面积极响应并作出表率,作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示范企业,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网,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大力实施智能化战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2015年,长虹公司正式组建四川长虹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健康养老等相关业务,加快长虹向医疗健康领域产业落地步伐。

基于长虹强大的软件服务和大数据运营能力,长虹跨界协同聚合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加懂你”的个性化“产品+云+数据+服务”,将家电行业带进“物+联”的智能服务新时代,同时,整合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及强大的供应链资源,以数据驱动为用户主动、无感、精准提供“所需即所得”个性化产品及服务。以家电、军工、IT三大核心主业,积极布局智能服务等五大新兴产业,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加速长虹传统核心业务与新兴业务之间的对接,实现由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

2016年长虹首次提出大力发展智能服务新兴产业,并将列为长虹未来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围绕智能服务系统布局,长虹已成功孵化出妥妥医、购食汇、智慧教育等多个产业单元,加之一直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虹信软件、感虹科技,长虹已经具备拓展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到智慧城市的智能服务系统能力。

针对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严重,而健康养老服务能力相对滞后的现状,长虹整合集团内相关资源,进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重点研发智慧健康养老相关的设备、平台和应用,同时开发健康养老领域多源异构数据的融合、共享和交互技术,拓展健康养老相关的数据挖掘应用。

以上门服务为主,多种智能终端形式配合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长虹将健康养老与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实现健康养老平台与基层医疗健康机构间的数据共享及服务一体化,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提供慢病管理、健康体检、健康监测、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档案查询、健康管理、安全监护、物业管理等健康养老服务。其中,健康医疗卫生类服务,拟依托基层医疗服务人员,以上门服务为基础,同时,将基层服务人员与上级专家组成服务团队,开展远程服务;其它生活类服务,则结合民政系统的服务标准,以平台模式开展;同时还将以开放平台,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为主进行开展更多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绵阳地区试点示范,探索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模式

长虹目前已与四川省卫计委达成战略合作,在绵阳周边地区几十家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开展健康养老、健康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结合试点示范,推广长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系统以及产品套件,并面向个人用户推广老年人监护、关爱产品和服务。

同时长虹还与川西北区域医疗中心绵阳市中心医院合作,联合推出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慢病管理服务,并与基层医务开展上门建档、体检、随访等服务。


在2017年10月举办的“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上,四川省民政厅刘家鹏副厅长亲临长虹展厅,参观长虹健康养老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未来,公司将在国家、省、市各级卫生、民政主管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依照四川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一区两片三带”发展格局,推进后续项目试点示范工作。依托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养老机构、家庭用户提供面向老年人的健康体检、健康监测、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档案查询、健康管理等医养结合服务,强化人的生命周期全程健康管理理念,由疾病治疗服务为主转向预防保健、治疗和康复、护理并重的健康保障服务,实现养老服务与健康服务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养老健康服务与保险、支付、教育、文娱、信息服务等产业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模式。

从智能硬件迈向智能服务,从产品运营到用户运营,这是长虹在智能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又一次重大转型。目前,长虹已将“智能服务”作为发展的新增量和“五大新兴产业”之一纳入公司“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成为长虹未来创造增量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7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健康论坛成功举办, 论道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

2017年11月30日,“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健康”论坛暨广东省精准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佛山金茂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论坛由联盟单……详细>>

环特生物应邀出席FFC第十届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当下,随着食品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食品的要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温饱,而是转向具有合理营养和保健功能的功能性食……详细>>

国内首个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与发展组织在博鳌筹建

8月15日,海南博鳌举办的2018西普会·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会议主办方中康资讯联合众多机构共同成立“中国健康大数据与人……详细>>

问道云南灯盏花的产业发展与科研创新

核心提示:综合特性与银杏叶相似,单方制剂国际化研究也已开始。灯盏花产业才刚刚起步,天花板高且成长空间巨大,有望成为下一个“银杏叶产业”。详细>>

博采众长推进中药产业现代化发展 改革创新拓中药现代化之路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5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中药现代化大型企业,堪称岭南中药老字号发……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