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 正文

流感高发季节,做好这些工作再猛烈也不用怕

2018年01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感冒、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冷暖不定,特别是早晚温差大,造成孩子感冒发烧的特别多。同时,大人因为温度骤降保暖不到位也频频发生感冒。

近期,一条关于"流感"的话题微信朋友圈受热议,特别是感冒防护措施被传得火热。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很猛烈,但是并不可怕。只要做好基本的预防工作,再猛烈的流感也不会找上你。

基本预防措施一:常通风

流感容易在家庭、学校、敬老院等空间较为密闭的地方传染。因为空间密闭,空气不流通,流感病毒容易在空气聚集。当空气中的病毒浓度达到一定的水平时,就容易感染人。因此,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常开窗,多吹风。不要因为回南天就紧密门窗。

基本预防措施二:勤洗手

与流感病人接触后#!好不要用手擦脸。要洗手。#!好用洗手液多清洗几次,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基本预防措施三:少接触

如果家里的孩子感冒了,家里又有免疫力较低的老人。那么就应该减少他们之间的接触机会,避免交叉感染。#!好不要让他们呆在同一个房间里,保持适当的距离#!好。如果当心接触流感病人而被感染,要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也可以选择戴口罩。戴口罩是一种比较简单有效的防护措施。

基本预防措施四:打疫苗

打流感疫苗依旧是#!有效预防流感的措施。流感疫苗的效果持续时间有限,打一次疫苗并不会终身免疫。因此,流感疫苗#!好每年都打。

现在天气寒冷,风寒容易侵入,免疫力低的人更是容易感冒,所以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并保持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自然可以减少感冒的几率。

总之预防猛烈的流感,大家应该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做好防御措施,如果病情严重的患者,#!好是去医院检查,适当合理的进行药物治疗,大家一致推荐——连续5年获得《健康报》社“百姓安全用药奖——放心药奖”:复方感冒灵颗粒。

它是原生态药材,更安全有效,药材产地来自广西大瑶山纯天然药园,多年用户认可。能提高机体免疫的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毒能力。另外,在单方“感冒灵颗粒”的基础上创造性增加了抗病毒配方,优化了原配方仅治感冒的局限性,而且副作用更少,具有广谱“抗病毒、治感冒、防流感”三效合一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幼儿园除了选择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不能忘

很快9月份就来了,这时又有一批宝贝会踏上他们新的“旅程”--开启幼儿园生活。进入幼儿园就意味着孩子们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离开父母并迈向独……详细>>

热发流感季节,你害怕了吗?

新的一年到来,一月份的广东,进入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可即便温暖,近一段时间也是流感肆虐,不仅仅是孩子,就连很多大人都中招了。据悉,某小学有……详细>>

做好宝宝肠道菌群维稳工作,妈咪爱调节作用大

能够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减少腹泻、便秘以及可以增强抵抗力的益生菌受到了越来越多宝妈的关注。其实,刚出生的宝宝肠道内是没有细菌的,而是通过母……详细>>

夏季小孩呼吸道感染也不“消停”,防范工作别放松

每当小孩呼吸道感染发生咳嗽时,家长们就会心力交瘁,因为咳嗽出现后总是要持续一定周期才能恢复,尤其在患病期间的夜里反复咳嗽,更是令很多家长……详细>>

流感病发香港 内地做好防控

最近,流感在香港非常活跃。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8月6日,流感死亡人数已达327人。对此,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通告,指出……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